世間真的有因果報嗎,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時間 2021-09-08 09:19:04

1樓:

因果報應是真的存在的,任何事情有果必有因,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

中國人有句話:「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又有另外一種說法:

舉頭三尺有青天。人可欺,天不可欺。這句話是叫我們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作所為,要止惡行善。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兩尊神和我們每天在一起,一尊叫同生,一尊叫同名,站在我們的兩肩上。同名神是男的、是白的、是計善的神;同生神是女的、黑的、是

計惡的神。我們任何乙個起心動念,是善是惡,他們都會記下來。所以我們最好不要隨便起心動念,以免造惡因。萬一造了惡因,就要趕快回頭,不要一直繼續下

去,觸犯了戒律。

古時候許多有修養的大德自己單獨一人,做人做事起心動念仍然是如履薄冰,就是因為他們清楚,人在做,天在看。對於不善的事,想都不要想!最近看了俞淨意公

遇灶神記感受很深,真的是,我們心裡在想什麼神明們都知道啊,所以我們要學習俞淨意道士,淨意,就是潔淨意念,我們要潔淨自己的意念,不要再動邪念了。希

望大家時時刻刻知道,我們每個人身體上都有神,能夠記善記惡,將來隨著各人的善惡業去受苦樂的果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2樓:情感小默兒

你相信世間有因果報應嗎

3樓:果猛

當然有。只是人的福報有大小,就像杯子有大小,如果幹壞事的人前世是積累很多福報的那麼等於他杯子中的水還一部分,所以還未看到現世果報,如果福報沒有了等於杯子中無水了那果報就現前了。相反現世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知道他前世是壞人好人不知道。

如果是壞人今世幹了很多好事卻不見好報那就說明前世沒有修到好福報。還有人與人杯子水(福報)大小不同還有平時無意漏掉了福報(水)所以倒不滿,就顯不出好人立馬就有好報。

4樓:888道法自然

真的有因果,因果律是宇宙規律的一種。最簡單的因果律就是違反法律,卻有對應的啊,懲罰,法律法規都不能,沒法,哦,也包括啊,宗教的戒律,宗教的戒律是,做人做事的標準,違反這個標準,誰收到對應的懲罰,他不管你,是誰?是什麼身份?

只要違法了就有對應的懲罰,這就是因果律。而且很多歷史文獻,重要,經緯,都有關於因果報應的,記錄,比如說佛教的百液晶,分別善惡報應經。等等,謝謝今晚,都詳細的記錄,英國,報應。

的啊,具體,內容。

5樓:

因果報應是真的,是宇宙真理,

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報應

copy   此語,反映了佛教的因果說。佛教講因果,有世間和出世間兩種。所謂世間因果,即「苦」和「集」二諦。

苦是果,集是因。佛教認為人生是苦的,這種苦果,是因為過去生中造了業因(集),由於業力的牽引,所以感受人生的苦果。所謂出世間因果,即「滅」和「道」二諦。

滅(涅槃)是果,道是因。佛教認為要擺脫人生的痛苦,就要遵照佛陀的教法去修道,斷除煩惱;以修道為因,將來證得涅槃(滅)正果。因果報應是佛家的重要學說,一般所說的「報應」,似乎只是偏指作惡事得惡果而言。

其實「報應」包含著善、惡兩個方面。《法苑珠林》卷八雲:「故經曰:

行善得善報,行惡得惡報。」宋·陳元靚《事林廣記》卷九《警世格言》中亦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未報,時節未到」之說。這些都是告誡人們應當做好事,不要做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您慢慢看看,世間的事皆是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簡單說佛家講

9樓:范姜曼妮薛吹

無論是有神論者還是無神論者都承認這一點,只不過有些人懼怕這些因果報應而說沒有報應。正如掩耳盜鈴的人一樣,他們以為自己沒聽到鈴聲,就以為別人也聽不到了。所以有的。

10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感情的事,雖然bai不是誰都說得清楚和想du

得明白的!但是,感zhi情畢竟是兩個dao人的事情,幹嘛非得版牽扯第三個權人?!那只會讓問題越來越亂!

真是麻煩!別說什麼「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了!我作為乙個旁觀者,看著就覺得頭疼和心累!

為什麼都是一些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有因必有果,人種什麼樣的因就會結什麼樣的果。是非對錯並不重要,每個人的所作所為會導致相對應的局面。

不相信因果的人,苦的是自己!

你相信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8萬4千法門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 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 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 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

人世間真的有因果報應嗎?好人會有好報嗎?老天爺真的能看到人間的一切嗎

真的有,你不相信就算,你不種下好因當然不會有好果,你不種下好因就算有好果也不長久,當你是發自內心的種下好因,短期看來好像不會有好報,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開啟大門的正是你幫助過的人。 這只是人們的一種美好期盼,只不過好人總會討人喜歡,壞人總會招來他人的唾棄。回答完畢,謝謝。 煩惱即菩提 掌握因果報應的...

人世間有真情嗎?人世間真的有真情嗎?

有的。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