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中年單身女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時間 2021-10-14 22:37:13

1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01 中年,是哭都要偷著哭,因為你是媽媽、你是兒媳、你是老婆,這三個角色都太重了,所以連哭的資本都沒有!

02 我的中年生活就是繁雜的家務,不聽話的孩子,打遊戲的老公,有苦說不出,牙碎了都要往肚子裡咽,因為說多了,我父母會傷心!

03 小時候總盼著長大,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這一輩子就小時候最好,中年這兩個字好像一塊石頭,壓的我喘不過氣,累是真累,苦也是真的,從孩子變成大人,沒人心疼也是真的!

一、每天的生活!

每天從早到晚沒有休息的時候,一日三餐、洗衣打掃,雖然不是滿漢全席,可也有葷有素,談不上一塵不染,總要讓家裡有個下腳的地方!

每天總是有很多意外,孩子找到了畫畫的顏料,床上、地上、牆上,無法描述我看到的這個情景,我把他幻想成梵高轉世,總不能把他的畫畫天賦扼殺在萌芽之中!

收拾玩具我已經放棄,車與***合也很完美,書與地板的接觸也是一種創意!

學習更是難上加難,我的心、我的腦,還有我的壽命,為了保持良好的母子關係,算了!

二、每月的生活!

月對你們來說是什麼?對我來說就是“到月發工資了”,別以為發了工資我就成了有錢人,這點錢要分配給車、分配給孩子、分配給生活,到我這已經變為負數!

全職在家有種負罪感,不在家孩子沒人帶,老公說人家能上班,能帶孩子,你怎麼不行?人家能做生意,能帶孩子,你怎麼不行?人家溫柔體貼,賢妻良母,你怎麼不行?對不起,我不是“人家”!

月光族我以為是年輕人才擁有的名字,到了中年我總能擺脫,可我錯了,我現在不是月光,而是負債累累!

三、每年的生活!

一年到頭沒買兩年衣服,沒有美容,沒有高檔的化妝品,皺紋又多了,手又粗糙了,孩子長了一歲,據說懂事了,而我老了一歲,卻成了他嘴裡的“怨婦”!

中年女人是家裡是最不重要的角色,孩子要上學、老公要上班、婆婆年紀大,有時候我就想讓他們好好看看我,你們看好了,這一年裡為你們做飯的那個人是我,是我,那個孩子懂事了是我教育的,是我,你上班穿的衣服,穿的鞋,是我洗的,是我刷的,一切都是我!

中年好累啊,好想痛快的哭一場,好想有個人抱抱自己,哪怕一年就抱我一次,說句謝謝我,辛苦了,哭的心情都不一樣,曾經看蠟筆小新覺得可笑,可如今才懂,那個叫做美伢的女人才是這部動畫片的重點!

總結:我多希望你的中年與我不同,你是快樂的,你是幸福的,你是有人疼、有人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應該是最知足的狀態。豪宅名車都有了,老公忙事業,兒子忙學業,父母康健。只是曾經學霸的我,名校畢業後居然工作平庸,現在只求順利退休。不過,該知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女人每天飲早茶溜狗,節假日唱唱k,去效外玩,幾個娃長大了,放手了。

4樓:燦諾丿繁星

75年的高中老師,喜歡跟孩子打成一片,所以心態還算年輕,不愛逛街,不打麻將,不進美容院,有自己的一二好友,偶爾小聚。老公同行,所以有共同話題,孩子上大學了,所以生活簡單安穩。

5樓:嬰兒劉女士

生活要看淡,簡單,快樂,健康就好。

6樓:素心

75年的我,依舊保持一顆初心,不急不燥,不貪,孩子順其自然,不要圍著孩子,老公轉,有自己的空間,不為家務忙碌不停,找一個鐘點工,讓自已過的依舊優雅一生

7樓:來自臥龍山才比子鍵 的李小狼

78年中老年人,去年開始失業在家,高不成低不就,索性在家每月領取失業金,另外做個小兼職,加起來也能有個3、4千元,喜歡宅家裡追劇約上三五好友喝茶聊天聚餐,每年出去旅遊1-2次,物慾完全退化至零,每天要麼去公園鍛鍊走路,要麼在家做做瑜伽,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一般,自我感覺這個狀態也很不錯。

8樓:春眠不覺曉處夜

八零,自從16年要了二寶,生活就開始忙碌,盼望二寶早日長大,回到之前散步,聊天,旅遊,美食的慢生活。實話,多要孩子確實很累啊,兒女雙全的背後,需要揹負更多

9樓:我是你的123位

77年的老阿姨了,單身一個人帶著孩子過了6年了,這六年時間是我過得最舒心的6年,有一個女兒,今年高考,工作不算累,就是操心多一點兒!家裡不操心,孩子努力上進!自己每天堅持運動,健康飲食!

單身這些年看明白了很多事,真的,對自己好,才是王道!

10樓:夕顏

81年,老公同年的,一女兒高二了,生活在一個小縣城,無房貸,我一個月四千 老公年收入二十萬左右,很知足很安逸,從來不去想大富大貴,如此足以

11樓:二一五九月十二

78年的中午婦女,剛剛失業,找了幾份工作都不合適,每天都在焦慮,煩燥中渡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45歲,丁克一族,一屋兩人三餐四季,沒有孩子的拖累和生活的壓力,很輕鬆,很浪漫。工作清閒,養生旅遊,鍛鍊身體,把日子過成詩!

13樓:東方畫師

73年老女人,老公去世十幾年了,一個人帶大孩子非常辛苦,孩子今年才十五。一直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如今我的身體也不好,缺吃少穿,連個窩也沒能力給孩子,非常痛苦的活著。

14樓:來自小崗村樂觀的卡嘉莉

平淡!無聊!壓力!缺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82年,如果不想我的年齡我會覺得我還年輕 。我和老公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公婆都有退休工資,只有一個女兒今年8歲,也不打算再生。孩子平時都是公公婆婆帶,我自己除了上班沒什麼事情,下班就是看看電影,看看書,鍛鍊鍛鍊身體。

一年帶孩子出去旅行2次,就這樣

16樓:暖妹子

74年的,去年開始閒賦在家,老公打工,兒子讀研,年輕的時候吃過太多苦,現在每天吃吃玩玩,做做運動,保養身體,對物質享受完全沒興趣了,只願一家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17樓:朱朱小菜鳥

85年,最近有點抑鬱,十年沒工作帶孩子,想出去工作可親媽不允許,男人家也沒人幫帶孩子,自己身體也不咋滴,親媽擔心我又要上班又要管孩子作業身體吃不消,可自己真的不快樂

18樓:gucci的小魚兒

離異前要照顧四口人,離異後只要照顧好孩子就可以了。無車房貸,剛剛退休,也很好。

19樓:燕兒尋燕

有房有車有錢,每天開心的不要不要滴!

20樓:玖梓熙

婚內,家裡總管,好聽點,不好聽,免費保姆,帶伢,洗衣,做飯,每月只給兩千塊,所謂生活費,出軌照樣,甚至帶回來,**炫耀,孩子七歲,堅決離婚,目前帶著孩子,錢掙不多,房子父母給了一套,無債,跟孩子過的很舒心,終於不用害怕家暴了,每晚睡的都很安心,感謝父母,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候幫助我們,瞧不起中國男人,還是單身最舒服

21樓:亓凱安

生活平淡充實挺好,有一個他靠譜的老公有一個懂事的兒

中年單身女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22樓:巜跑啊

我身邊就認識有這樣的中年單身女人,年齡已經三十好幾了,但是從來沒有正兒八經地談過戀愛,而且從來沒有結過婚,一直單著,單到現在連她爸媽都不催她相親了……

她的生活態度,跟這位俞姐有點像。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而不需要考慮別人怎麼看。

哦,對了,她非常挑食,但是因為家裡很寵她,所以她從來就不用擔心說沒有的吃。她不需要跟普通的中年婦女一樣每天去買菜做飯,反正家裡還有她爸她媽,而且他爸他媽都是有社保養老金的,她也不需要為他們擔負什麼…

她跟其他普通的年輕女孩子一樣,也喜歡買買買,像什麼化妝品啊零食啊衣服啊鞋子包包啊這些她都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買了不少,有時候在工作的時候就會看到她拿出來一大堆零食出來吃,當然她不吃獨食,會跟同事分享。

其實社會越發達,對於單身的接受程度就越來越高,而且我們也越來越尊重人與人之間的隱私,所以即使單身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23樓:知道大人天蠍

中年單身女性?個人表示很羨慕呢,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多好,時間上很自由,願意幹什麼就幹什麼。如果感覺無聊,就可以養個寵物來陪陪自己,沒事出去散步遛彎什麼的,這不都很正常麼。

當然,你不能和電視的比,電視中演的那些中年女性得生活,在現實中是不適用的。我周圍也有不少單身中年女性,有孩子的有,沒孩子的也有。現在人都開放了,思想也想開了,都喜歡出去接受新鮮的事物,參加個俱樂部或者跳個集體舞蹈,既鍛鍊身體也陶冶心情,而且還能增加自己的交際朋友圈,可謂是一舉多得。

24樓:影視解碼

女人到了中年,大多都是想要這樣的夫妻之間的生活,你知道嗎

中年女人一個人生活時間久了會變成什麼樣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那些長期單身的女人,生活狀態如何呢?

在我的身邊,有好幾位年近四十的單身女性朋友,在她們身上,很少能看到所謂的孤單落寞,也許這一部分,被她們掩藏了。

想一下也不奇怪,一個人久了,性子便愈發好強了。光是忙著工作賺錢,就已經夠勞心勞力了,所以即便有眼淚,也沒工夫流,也不想被人瞧見。

她們展露給旁人的,永遠是那種自信漂亮的樣子,可畢竟人到中年了,究其內心深處,真的從不想要有個依靠嗎?

單身是一種選擇,但自由一定需要代價,一個人的日子,有快樂,但也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當別的女人被生兒育女累到失去光彩時,你也許會慶幸,慶幸活出了自己,瀟灑又自在。

可當你一個人扛煤氣罐,一個人走夜路時,你也許又會自憐,原來很多時候,你並沒想象中那麼堅強。

人到中年,女人一個人過久了,會是下面這個樣子,挺現實的。

會努力工作賺錢,因為無人依靠

我認識的一位姐姐,今年三十五歲,之前經歷過一段失敗的感情,後來也陸續有人給她介紹物件,不過都不合她的心意,她索性就一直單身著。

她的家庭條件還算過得去,但她的父母是跟哥嫂一起生活的,由於種種原因,她沒辦法在那個家愉快的住下去,所以只能在外邊租房子。

一個人的生活,衣食住行都要錢,她是那種比較好強的人,所以打那以後,她不光對賺錢這件事更重視了,還想著要攢錢給自己買個小房子。

她告訴我,三四十歲的年紀,你再不拼一把,也許到了四五十歲,你會連看病的錢都沒有。

再者來說,人總歸要變老,總不能臨到老還連個住處都沒有吧。她現在心裡比誰都著急,因為無人依靠,所以生怕自己的以後沒著落。

一個人過久了,便會對自己的現狀有著清醒的認識,對一個單身的中年女人而言,沒有什麼事,比掙錢更重要了。

手裡有錢,才有資本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卡里有錢,以後的日子才會有保障。所以單身的女人,真沒想象中那麼悠閒自得,她們一直在奮鬥的路上。

會渴望被人關心,卻又懼怕磨合

一個人過日子,總有那麼一些事是不好應付的,比如生病的時候,比如過節的時候,看著別人有人關心有人陪,心裡難免不會失落。

有時候,心裡也會突然冒出一種期盼,想著如果真有那麼一個人,能夠照顧自己的生活,說不準就沒現在這麼難了。

可遺憾的是,長時間的單身狀態,已經將你的性格“慣壞”了,你受不了氣,看不了眼色,也學不會低頭。

你的身邊,不是沒人主動過,可每次人家跟你聊兩句,你便覺得麻煩。人家想與你交往,你一想到以後有可能出現的爭吵與矛盾,便又打消了念頭,想著還是一個人隨心所欲的過吧。

單身,都是有理由的,於你而言,你可能無法接受與一個人長時間磨合,然後將自己的性格磨沒了。

你追求自我,受不了委屈,也不想要羈絆,所以一個人的狀態,也許真的是最適合你的。

會變得喜歡安靜,偶爾出去旅遊

想起我的一位朋友,單身了許多年,她說她越來越喜歡獨處了。

一方面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有家庭,都很忙,她不想去打擾人家,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不愛往熱鬧的地方湊了。

有一些人,因為她單身,說過她的閒話,她自然是知道的。所以從那時起,她的心裡就築起了一堵牆,她不想讓別人走進她的世界,只想一個人雲淡風輕的過日子。

她變得安靜了,閒暇的時候,會去看看書,去散散步,實在悶得慌的時候,便去更遠的地方旅遊散心,讓碧水藍天**自己。

也許她理想中的單身生活就是如此,該掙錢的時候好好掙錢, 該取悅自己的時候捨得花錢。

一個人行走的途中,內心變得更開闊了,她的人生,雖不在一處固定的角落,但每到一個地方,她便喜悅一次,這樣的日子也挺好。

人到中年什麼樣才算幸福,人到中年,女人有哪些特點才能幸福?

摩托王子 現今社會,大家都在講幸福,那什麼才是幸福呢?有人認為,幸福來自金錢 幸福來自健康 幸福源於愛情 幸福在於地位 父母雙親健在 兒女雙全闔家團圓是幸福,事業有成是幸福等等 如果一千個人來回答會有一千個答案,幸福真的是個迷,幸福是一種心態,但更是一種感覺,一種滿足的感覺。你和你的幸福從未遠離 兜...

當男人到了中年大多都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石垣顧氣 我覺得當男人到了中年都喜歡溫柔賢惠的女人。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都會有不同的生活經歷,所以他心裡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男人已經過了中年,婚姻和事業都穩定了。男人在這個階段通常是非常危險的,因為當一個男人有一個成功的職業生涯時,也許經過長時間的夫妻在一起,男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 當一個人到了中年,他...

人到中年,男人最欣賞什麼樣的女人呢

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不同年齡階段,人對於感情的需求是並不相同的。年輕的時候,很多男人看女人的身材和顏值,然而真正過日子時,才會發現,乙個能和自己風雨同舟的女人才是最理想的結婚物件。結婚後的男人,作為家庭的頂梁柱,身上的負擔和壓力是不言而喻的。而乙個人的扛壓能力是有限的,如果伴侶不能充當自己的解語花,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