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銅和鋼能焊接嗎,不鏽鋼與銅焊接方法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根據王洪光主編,吳忠萍,許瑩副主編的《實用焊接工藝手冊(第二版)》,銅和鋼是可以焊接的。只是銅和鋼受熱特性不一樣,焊接會比較困難。

鋼與銅焊接時的主要困難是在焊縫及熔合區易產生裂紋。實踐證實,為了保證焊縫具有足夠高的抗裂效能,焊縫中鐵的質量分數以控制在10%~43%為宜。

焊接方法及焊接材料低碳鋼與銅焊接時,可以分別採用手弧焊、埋弧焊和鎢極氬弧焊。

低碳鋼與純銅焊接時採用純銅作為填充金屬材料,如焊條tcu(t107);鎢極氬弧焊時,採用矽錳青銅qsi3-1焊絲。低碳鋼與矽青銅、鋁青銅焊接時,可採用鋁青銅作填充金屬材料。

2樓:威歐丁焊接

一種焊接銅與不鏽鋼異種焊接的好焊接辦法,你知道還有多少種焊接方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焊接性上來說,銅與鋼的焊接屬於異種金屬的,主要有釺焊和熔焊兩種方式首先說釺焊,根據銅的結構和尺寸,比如銅管與鋼棒的焊接,採用套接,用火焰釺焊焊接,可選用比如威歐丁201的焊料焊接即可,配合威歐丁201-f的焊膏焊接,但是看你給人家的追問裡面提到鋼棒的直徑130mm,這也證明的了鋼棒的尺寸是很大的,那麼如果採用套接的話,銅管的直徑也不小,這種尺寸如果採用火焰釺焊對於溫度的均勻性很難以保證而影響焊接效果,故而我們就可以考慮第二種辦法

然後說熔焊,銅與碳鋼,不鏽鋼黑色金屬類的異種焊接當然也可以採用氬弧焊的焊接,這種情況下對於焊絲的質量要求是比較高的,通常我們做特種焊接的會採用威歐丁黃銅氬弧焊絲焊接,強度上足夠,,威歐丁204s黃銅氬弧焊絲在黃銅氬弧焊中的運用”

4樓:折鑲露

鋼與銅及銅合金焊接時的主要困難是在焊縫及熔合區易產生裂紋。實踐證實,為了保證焊縫具有足夠高的抗裂效能,焊縫中鐵的質量分數以控制在10%~43%為宜。

⑴焊接方法及焊接材料低碳鋼與銅及銅合金焊接時,可以分別採用手弧焊、埋弧焊和鎢極氬弧焊。低碳鋼與純銅焊接時採用純銅作為填充金屬材料,如焊條tcu(t107);鎢極氬弧焊時,採用矽錳青銅qsi3-1焊絲。低碳鋼與矽青銅、鋁青銅焊接時,可採用鋁青銅作填充金屬材料。

不鏽鋼與銅焊接時,採用鎳或鎳基合金作填充金屬材料。

不鏽鋼與銅焊接方法

5樓:白色的明

銅和不鏽鋼的焊接一般可以選用的焊接方法有四種:

1、手弧焊,需要直流焊機,先用銅焊條來焊接,焊接前銅合金一般需要預熱。

2、氣焊,也就是釺焊,一般選用含銀在35%以上的銀焊絲來焊接,通常比較適合與薄件或者小件,由於含銀高,所以成本會比較高,也可以用mg130焊絲,**低些,但是市場上假貨太多。

3、氬弧焊選用銀焊絲或者低銀銅焊絲來焊接,用直流氬弧焊機。

4、低溫釺焊,選用低溫釺焊料來焊接,適用於要求強度不高,裝置工作溫度不高的場合。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與銅的焊接全面的焊接方法和材料可以按照如下方法焊接使用

一、如果是釺焊焊接,則可以選用火焰釺焊或者高頻釺焊焊接兩種常用的方法。

1)火焰釺焊:焊絲則可以用銀基的威歐丁203焊絲,這些都是需要配合助焊膏輔助使用。

2)如果是高頻釺焊:焊絲也可以同火焰釺焊同樣選擇。

二、如果是熔焊焊接,則可以用直流氬弧焊接的焊接方法。

1)如果是氬弧焊,在焊接材料的選擇上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比如威歐丁204s的黃銅氬弧焊絲。

2)如果是氣體保護焊焊接的話,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的盤絲焊接,高純氬氣保護,比如採用威歐丁204sm的盤絲用雙脈衝氣體保護焊機焊接。

7樓:焊林院的書童

分享給你一個資料,希望能夠幫助你

銅和不鏽鋼怎麼焊接

8樓:匿名使用者

銅和不鏽鋼的焊接方法看你採用什麼樣的焊接方式

一、首先如果是採用釺焊的焊接方式的話,有如下幾種焊接選擇

1、vod203高銀焊絲,工作熔點比較低,操作性好,但是價位相對比較高

2、威歐丁we46用於替代高銀的焊絲來焊接的,解決蒙乃爾,白銅,碳鋼,不鏽鋼,及上述金屬之間的異種焊接,強度非常高,但是熔點相對也比較高

二、如果採用熔焊的焊接方式的話,有如下幾種選擇

1、氬弧焊tig焊接,焊絲選用威歐丁氬弧焊絲204s(威歐丁焊接),這個在相關的專題裡面有詳細的介紹的

2、如果是非常大件可以選用威歐丁204s的盤絲mig焊接,這個一般是大的導電排焊接使用。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你!祝您工作順利!

9樓:子聃

採用釺焊,用氣割炬焊接方,一般都是採用這種方法,

銅和鋼焊接有哪些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和鋼焊接如果結構尺寸偏大,可以適合用氬弧焊添絲的方法焊接的話,從熔焊上來說可以用黃銅氬弧焊絲用高純氬保護焊接,焊絲可以選用威歐丁204s的黃銅氬弧焊絲。

銅和鋼的焊接如果尺寸偏小,氬弧焊不好操作填絲的前提下焊接,我們可以用釺焊的焊接方法焊接,如果採用釺焊的焊接方法焊接就看釺焊焊接的鋼材的種類,如果是碳鋼我們可以可以用黃銅氣焊焊絲焊接,比如威歐丁201的替代銀焊絲焊接銅合金焊絲,配合201-f的助焊膏焊接。如果鋼是不鏽鋼的話,就是解決銅與不鏽鋼的焊接,這個時候需要用銀焊絲比如威歐丁203的銀焊絲配合201-f的助焊膏焊接,或者用替代銀焊絲解決銅與不鏽鋼的wewelding46焊絲焊接,這種藥皮焊條可以不用助焊膏焊接。

不鏽鋼焊接檢驗方法,不鏽鋼與銅焊接方法

1 尺寸測量,嚴格按照圖紙要求,並保證在公差範圍內.立柱 頂蓋 下沿 圍框 橫樑等應平直 無扭曲 其直線度 不直度 用對角線法應滿足上表要求。2 對要求完全固定的結構,不允許有歪斜 擺動 轉動 位移等現象.3 目測焊接位置,用手拍一拍 搖一搖 推一推等動作時,對構件的感觀效果測試 焊接應牢固 可靠,...

不鏽鋼與鐵可以焊接嗎,鐵與不鏽鋼怎麼焊接?

河傳楊穎 鐵與不鏽鋼能焊接到一起,不過必須注意 首先選擇焊材 選用鎳及鎳合金作為填充。鐵與不鏽鋼的焊接 嚴格來說,要用擴散焊。就是先在兩個斷面上,先分別鍍鉻或者鍍鎳,然後用擴散焊焊接起來,成為乙個整體。但是實際操作中,用氬弧焊也能給焊起來。甚至用普通電焊,不鏽鋼焊條,都能焊起來,但是對於焊工的技術要...

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在一起嗎,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在一起嗎?用什麼方法焊接比較牢固?

追尋複製者 鐵與不鏽鋼能焊接到一起,不過必須注意 首先選擇焊材 選用鎳及鎳合金作為填充。鐵與不鏽鋼的焊接 嚴格來說,要用擴散焊。就是先在兩個斷面上,先分別鍍鉻或者鍍鎳,然後用擴散焊焊接起來,成為乙個整體。但是實際操作中,用氬弧焊也能給焊起來。甚至用普通電焊,不鏽鋼焊條,都能焊起來,但是對於焊工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