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港整櫃的清關流程是怎麼樣的,貨到目的港後,客人一般要怎麼操作提貨和怎麼清關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廣州澎海報關

清關(customs clearance)即結關,是指進出口或轉運貨物出入一國關境時,依照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應當履行的手續。

清關只有在履行各項義務,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放行,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同樣,載運進出口貨物的各種運輸工具進出境或轉運,也均需向海關申報,辦理海關手續,得到海關的許可。貨物在結關期間,不論是進口、出口或轉運,都是處在海關監管之下,不準自由流通。

清關流程

一、換單——去貨代或船公司換籤d/o。(根據手中提單來確定是到何處換單。h b/l貨代提單m b/l船東提單)

二、電子申報——電腦預錄、審單、傳送、與海關聯絡/放行。

三、報檢——電子申報放行後,憑報關單四聯中的一聯去商檢局辦理**手續,出通關單或敲三檢章。

四、現場交接單——海關現場交接單(所需單證請見本板塊精華貼)

五、查驗——海關根據貨物申報品名的監管條件,與當日查驗概率給予查驗,如有查驗會開出查驗通知書

六、放行——海關放行有以下幾個步驟:

1、一次放行

2、開出查驗通知書或無查驗直接2次放行

3、查驗後,做關封后放行。

清關單證:b/l,發票,裝箱單,合同,原產地證,質檢證書,包裝宣告等(單證需根據具體的品名,進口國家等具體而定)

貨到目的港後,客人一般要怎麼操作提貨和怎麼清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進口單據 一般的單據都是發貨人給的 合同之類要自己準備有些國家清關還需要產品的目錄的

如果是拼箱 還需要換單

進口報關 提箱 提貨

海運費拼箱和整櫃目的港的清關費用哪個划算

3樓:賽拾國際貨運**

海運運費計算標準有三種。第一種是按貨物重量計算;第二種是按貨物尺碼或體積;第三種是按貨物重量或尺碼。最後選擇其中收取運費較高者計算運費。

現在比較通用第三種,具體計算方法是:

a、整箱裝:整箱運費分三部分,總運費=三部分費用的和。

1、基本運費基本運費=單位基本運費×整箱數

2、港口附加費港口附加費=單位港口附加費×整箱數

3、燃油附加費燃油附加費=單位燃油附加費×整箱數

b、拼箱裝:拼箱運費只有基本運費,分按體積與重量計算兩種方式

1、按體積計算,x1=單位基本運費(mtq)×總體積

2、按重量計算,x2=單位基本運費(tne)×總毛重

最後取x1、x2 中較大的一個。

計算海運到美國一個方多少錢的步驟是:首先根據貨物名稱,在貨物分級表中查到運費計算標準(basis)和等級(class)。其次,在等級費率表的基本費率部分,找到相應的航線,啟運港,目的港,按等級查到基本運價。

再從附加費部分查出所有應收(付)的附加費專案和數額(或百分比)及貨幣種類。最後,根據基本運價和附加費算出實際運價,運費等於運價乘以運費噸。

集裝箱型別的選用,貨物的裝箱方法對於出口商減少運費開支起著很大的作用。集裝箱的尺碼、重量,貨物在集裝箱內的配裝、排放以及堆疊都有一定的講究,需要在實踐中摸索。

a、整箱裝:以集裝箱為運費的單位,在simtrade中有20'集裝箱與40集裝箱兩種。20'集裝箱的有效容積為5cbm,限重17.

5tne,40'集裝箱的有效容積為55cbm,限重26tne,其中1tne=1000kgs。

b、拼箱裝:由船方以能收取較高運價為準,運價表上常註記m/w或r/t,表示船公司將就貨品的重量噸或體積噸二者中擇其運費較高者計算。

在核算海運費時,出口商首先要根據**數量算出產品體積,然後查詢到對應該批貨物目的港的運價。如果**數量正好夠裝整箱(20集裝箱或40'集裝箱),則直接取其運價為基本運費;如果不夠裝整箱,則用產品總體積(或總重量,取運費較多者)×拼箱的**來算出海運費。

目的港清關是怎麼個概念,怎麼會導致清不了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bai

港清關也就等於進口du報關~! 作為出口商

zhi,需要準備提單,商業dao發票和裝箱內單等單據交給國容外客人做進口報關~!目的港清關不了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查櫃發現有問題,單據不全,單據有錯誤等都會造成目的港清不了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港清關 反過

來換個角度說 就等同於國外看待咱中國進口商的進口清關版具體的清關單據應該出口方提權供 非法檢的貨物 需要基本單據箱單發票合同提單法檢貨就要看具體的貨物了·目的港請不了關有很多原因 比如目的港的貨代能力不行 比如單據不齊全或者單據有錯誤 比如貨物有問題····建議不要作目的港清關 因為離得遠不好操作 讓客戶自己去作就好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那邊的人沒有提供海關需要的資料

目的港清關費包括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港清關bai費包括辦du理租船訂艙zhi手續、準備向海關辦理報關手續dao

、委專託專業(**)報關公司屬辦理報關手續等。

清關只有在履行各項義務,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放行,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同樣,載運進出口貨物的各種運輸工具進出境或轉運,也均需向海關申報,辦理海關手續,得到海關的許可。貨物在結關期間,不論是進口、出口或轉運,都是處在海關監管之下,不準自由流通。

8樓:西川巨集美

日本,韓國,臺灣等地方退錢,是因為目的港口的費用高,而且已經在當地形成一種大家知道,且認可的水平,

至於清關,可能就是拆箱費thc等費用吧,你可以問拼箱公司

請教:空運目的港怎麼提貨,怎麼清關

9樓:深圳市拓普**鏈****

空運目的港到貨以後一般都會通知到收件人給到到貨通知,告知如何進行清關的,提貨是必須要清關流程全部完成以後才能進行提貨的;

10樓:誠意通達貨運**

流程是先清關,再提貨.正常情況下,都是客戶自己在當地找清關**處理清關,海關放貨後,貨物會到機場,在機場安排人按提單號去提貨就可以.

海運費拼箱和整櫃目的港的清關費用哪個划算

賽拾國際貨運 海運運費計算標準有三種。第一種是按貨物重量計算 第二種是按貨物尺碼或體積 第三種是按貨物重量或尺碼。最後選擇其中收取運費較高者計算運費。現在比較通用第三種,具體計算方法是 a 整箱裝 整箱運費分三部分,總運費 三部分費用的和。1 基本運費基本運費 單位基本運費 整箱數 2 港口附加費港...

進口木材清關的流程是怎麼樣的,木材進口清關具體有那些流程呢?

木材進口報關清關需要的單證資料是什麼?這個是木材進口商問得比較多的問題 木材進口報關需要的單證資料是哪些呢?1 合同 發票 裝箱單 這些木材進口報關清關資料都是常規的資料,在此就不做解釋了。2 原產地證書 木材進口報關清關原產地證書是由國外 商提供,只要是國外正常出口到國內,都可以提供。3 植檢證 ...

進口清關問題 進口清關流程是怎樣的呢?

一 換單。進入國境之後要想清關,最先要進行的步驟就是換單,因為總要先通過單據看看貨物的相關資訊是否正確,所以需要先用海洋提單更換正本單據。二 報關預錄入。第二步就是要報關預錄入,從名稱理解就是進口報關之前,預先錄入相關系統,進行電子審單 電子審單大大提高了進口報關的速度 在預錄入的過程中如果你的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