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媳婦出車禍賠償六十萬,她爸爸分了二十萬,現在他要我每個月給養老錢,我可以不給嗎

時間 2021-10-14 21: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們沒有直接的贍養義務。當然,如果你條件還不錯,從道義上講,應該給一點。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4條規定:「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是指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可見,贍養人的範圍只包括老年人的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以及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兒媳、女婿並沒有贍養公婆、岳父母的法定義務。雖然法律規定「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但該協助義務只適用於夫婦關係存續期間。

如果贍養人與其配偶離婚了,或者贍養人死亡,那麼配偶一方協助贍養的義務也就自動解除了。所以,在丈夫去世後沒有再給公婆贍養費並不違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去法律諮詢站點諮詢!

因為牽扯到家庭「全部」成員!需要提供比較多資訊!

3樓:

為什麼他爸爸拿走20萬? 為什麼每月還要你付養老錢

出車禍怎麼賠償,出車禍後怎麼樣要求對方賠償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21條規定,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繼續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

出車禍保險公司怎麼賠償,出車禍了要找保險公司怎麼賠?

吉吉麻麻麻麻 1 怎麼賠償要看交警事故責任的劃分。2 致人輕傷的,保險公司的賠償是以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和調解書為依據,賠償範圍有對方的財產損失 醫療費,若住院的話,還有誤工費 護理費 住院伙食補助 交通費等等,這些都是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和職業類別來計算的。3 交強險的醫療費賠償限額是1萬元,財產損失...

出車禍保險公司怎麼賠償,出車禍了要找保險公司怎麼賠? 50

欣盛互聯 國暉交通律師為您解憂 根據相關條例,交強險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制度,被保險機動車有責和無責,保險公司理賠的數額是不同的。例如,被保險機動車有責的情況下,限額總計122000元。其中最高的110000元用於死亡賠償,具體為死亡賠償金 被扶養人生活費 殘疾賠償金 喪葬費 誤工費 護理費 精神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