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加班是毀掉年輕人最好的方式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向無名者致敬

加班,現在是是一種工作常態。加班,多數時候並沒有意義。因為時間及工作安排的不合理而導致的加班,沒有意義。

很多人,看似很忙碌,實際上一直在工作中不斷地重複,他的能力、見識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對於他們,工作,增加的不是工齡,而且年齡,加班增長的不是經驗,而是經歷。重複性但卻沒有能力提高的加班,沒有意義。

所以,加班是毀掉一個年輕人最好的方式

摩登時代裡有一個場景,工人們在流水線上工作,為了能趕上傳送帶的進度,一刻也不敢放鬆,不斷機械地重複著一個動作。為了節省用餐時間,甚至吃飯都由機器幫助完成。

而卓別林飾演的流水線工人在一整天的擰螺絲之後,下班依舊會拿著扳手,對馬路上各種圓形的物體都想去擰一把。他的身體在長期的重複工作中,產生了定勢。

對於職場人,“流水線的工作”依然存在,只不過從“擰螺絲”換成了別的工作方法,兩者都是不斷重複。

區別只是身體的定勢變成了思維定勢而已。

我有個新來的同事,之前在一個500強公司工作數年,他常給我們說自己以前公司的工作強度大,加班時間多。

一開始我們都懷著學習心態向他學習,畢竟是500強出來的,肯定比我們這些小公司的強。

可漸漸發現,他的那一套技術和工作方法,都過時了。

應付他之前公司的專案還能湊活,可運用到新的環境中,那就顯得落後了。

按他的話說,“從參加工作就一直加班,用的是都是學校裡學的以及公司老師傅教的那一套,哪有時間顧得上學習新東西。”

加班,讓他沒時間學習新知識,讓他習慣於不斷地用已有能力重複,在重複中把自己毀掉。

如何避免在加班中被毀掉?

第一,“以慢為快”

成甲在《好好學習》中提出了幾條底層心態,其中一條是以慢為快,“把慢功夫花在真問題上”。

在工作時,會有部分人希望儘快完成一個接一個的專案,很少會在專案結束後,進行總結分析。

內心會覺得把專案交差就行,事後的總結是浪費時間。

但殊不知,慢才是快。學游泳、學功夫的時候,教練總會先讓練好基本功,而作為學員,總希望快速地上手,快點掌握游泳姿勢,快點學招式。可最後的結果,往往前期越慢,基礎越牢,後面才學得越快。

工作中,我們會常常深陷加班的陷阱,在加班中不斷地原地踏步。這時候最好的方法,適當地放慢工作節奏,花時間總結,對每一項任務,注重某一方面能力的提升。雖然暫時看工作速度會慢下來,但長期看,當能力不斷提升,各種技能不斷融合,最後反而效率更高。

第二,脫離慣性思維,找出底層規律。

思維慣性,是我們進化過程中產生的一種能力,它能替我們節省思考的時間。可慣性思維,又容易讓我們的思考停滯不前。

如何跳出慣性思維?

西蒙·斯涅克提出了**思維圈法則,一般的大眾思維,都是從做什麼開始,然後如何做,最後才問為什麼,從外向內思考。

比如接觸一項任務,通常我們都是明白做什麼,再去想想怎麼做,最後做完才可能去思考為什麼。

而**圈法則,卻直指問題核心,從為什麼開始,然後是如何做,最後才是做什麼,這是內向思考。

在接到任務時,先思考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領到需要達到什麼目的,再去考慮如何做。

這樣的思考方法,更容易拜託慣性思維,針對不同的任務,選擇最適合的方法,進而找出事情的底層規律。

2樓:八卦之楊

996的上班制度本身留給年輕人的休閒時間就不富餘,如果再加班的話,休閒時間就更少了。這樣不反會累垮年輕人的身體,也減少了與外界交流的機會,實際射社交能力會變差。在長期的身心疲憊的狀況下,人本身就會麻木。

3樓:繆斯天

年輕人不創業,不創意,只能當一輩子苦力,經濟允許的話,快快抓住機遇!

4樓:xb下一站

因為加班需要熬夜,而且也浪費精神什麼方面的東西,所以建議最好少加班,畢竟身體最重要。

5樓:

無休止的加班會磨去年輕人的鬥志,曾經的理想也許會在加班中消散。其實年輕人更應該去學習去提高自己,不是在一個地方畫圈。

6樓:棒棒糖

因為加班會影響年輕人的健康

7樓:飛翔的彩霞

很多觀點認為不加班,不奮鬥就是無所事事的。其實年輕的時候覺不到加班給身體帶來的危害,許多事情都是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年輕一代,好多的疾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慢慢出現,這就跟清水煮青蛙是一個道理。所以說加班能毀掉年輕一代也不為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還真的很貼切,我感覺加班也很

9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你就會很累,沒有心思去向其他的事情

進工廠上班,真的會毀了年輕人嗎,為什麼?

10樓:森嶼海巷

一說到工廠,多數人就想到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下,做著工作強度大、流水線操作、無技術含量的工作,如果是這樣的工廠真的會毀掉年輕人。另外,工廠也分為不同的型別,且廠內崗位、工種、工作所需技能不同,所以進入工廠上班,是否會毀掉年輕人不能一概而論。然而,如果本人沒有改變現狀的決心,不論任何環境、技能都不能幫助你,一事無成將是你最終的結局

國內大部分工廠的真實情況居住及工作環境惡劣,工作時間平均在12小時以上,簡單重複的流水線操作。高強度的工作讓人沒有空餘時間,除了睡覺就是吃飯。高強度的體力勞動,會嚴重透支人的精力,疲憊會讓你喪失思考,根本沒有精力去思考其他賺錢方式。

我想多數人都經歷過在極度疲憊下,連一句話都不想說的情景

並且,簡單重複的流水線操作有個特點叫“螺絲釘”,意思是你只用做這個,意味著你某段時間只會做這個,且毫無技術含量,如果改變則無遷移能力。所以,簡單重複的操作會麻痺你的神經,高強度的工作會壓榨的你的精力,無能的重複工作會讓你只會一個動作,這樣的工廠千萬進不得正確地看待工廠選擇工廠。

但是,每個工廠的型別不同,且工廠工種、崗位不同,只要理性的分辨,不要侷限於眼前,進工廠也有出路。雖然可以選擇一個好工廠,但是好工廠也不一定能讓你變得優秀。想要改變現狀除了靠外在選擇外,還需要有個人主觀思想意識的改變。

你想要變強,就需要好好工作,不要被現狀打敗,畢竟老話說的好,是金子在哪都可以發光的

11樓:為了孩子努力

年輕人最好不要去工廠上班,有機會的話還是學得一技之長。

12樓:抉擇誰吧

並不是說毀了年輕人,這僅僅只是一個磨練而已。

13樓:來了大胸嘚

進工廠上班不會毀了年輕人,畢竟現在做什麼都是工作。

14樓:戲精姑娘五花

會的,因為工廠之所以為工廠是因為裡面基本上都是流水線,而長期呆在一個沒有陽光直射的流水線裡面,只會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

15樓:老壇酸菜

不會吧,工廠裡一般都是在流水線工作,也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16樓:你說過

因為進廠上班每天都是重複做著一樣事情,沒有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進工廠上班會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時間久了也就麻木了。

18樓:假蘇更生

因為工廠上班沒什麼前景,而且是比較辛苦的。

19樓:壹世丶美杜莎

進公廠沒有前途,只能保持讓你家庭保持現在的狀況。

為什麼有人說壞牙齒能不拔就不拔,年輕人不要拔牙

檸檬愛美 你好,拔牙一次性最多一兩個,而且不能兩邊同時拔。另外,注意事項拔牙完了醫生會通知您的,最基本的就是,不要漱口,咬棉球一定時間後吐掉,完了不要總是吮吸傷口。以下人群不能去拔牙 1 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在180 100公釐汞柱以上的。2 出血性疾病 如血友病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患者...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熬夜?年輕人為什麼喜歡熬夜?

第一,現在的娛樂方式特別多,所以很多年輕人會選擇在晚上的時候和朋友們外出玩耍。所以他們就會選擇熬夜。第二,現在的年輕人普遍依賴於電的裝置,而且其中的娛樂方式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在電子裝置上的娛樂手段,所以在晚上的時候也會沉迷於其中,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更方便於自娛自樂,所以年輕人就會十分容易熬夜。...

為什麼有人不想當兵,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願當兵?

teaom主瑪 好男不復當兵是宋朝流行制的,當時社會bai 生活相對優越。du歷史告訴我們,在生活zhi很優越不愁吃的dao時候自願當兵的人就很少了。還有,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大,我表哥家三代當兵回來都沒工作,白浪費幾年時間,完後回來還要一年時間適應社會,等於三年時間打水漂。 兵書整合 因為雖然當兵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