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佛的師傅嗎有尊觀音不知道應不應該請回來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恭敬心請回家中供養,素食水果香花燈等,最好的供養是自心和觀音菩薩相應, 具足慈悲心愛護眾生。可以常唸誦觀音心咒(嗡嘛呢叭咪吽)和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迴向奶奶遠離一切苦及苦因,成就暫時與究竟的安樂,命終無障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另外如果有條件,戒殺放生等作其它善事都有功德,都可以迴向給奶奶,請佛菩薩加持她老人家命終往生極樂。

佛法揭示了宇宙萬法的真相,現代很多科學家、高階知識分子都是佛教徒,多信佛沒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你的想法很正確。至於講究,一切都在於發心,如果方便的話,最好請**給佛像開光。

我有個護身觀音,以前在廟裡請的,帶了一年不戴了,就問師傅如何對待這個佛像,師傅說,不戴收起就好了。

3樓:永不暗淡的光

你記得是對的。

不戴收好就行,送給需要的人也行,最主要的是不要扔了就行。

4樓:已隱藏答案

我不知道你的記憶是否對,但不戴了也不能丟是正確的.好好珍藏吧,你會有需要的一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戴的話就將它放在你的枕邊

我家裡供奉了一尊財神,後來有人告訴我最好再供奉一尊觀音,不知道應供奉那種觀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觀音像心生歡喜,就供奉這一尊觀音

7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只有一個,無論供那尊佛都要裝藏,到寺廟請和尚師傅開光,不要只供佛,最好要多看佛經,多理解佛法,才能真正啟迪智慧,有所收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求的只什麼呢

在找觀音吧

有沒有懂佛的 誰能告訴我一下 這尊觀音的寓意是什麼 想送走 問了幾個人 為什麼都不請?感覺

9樓:aaa**王

是十一面觀音 挺好的

十一面觀音,共十一張面孔,

敦煌體 千手觀音

分五層排列。專一屬面,化惡有情;二面慈面,化善有情;三面寂靜面,化匯出世淨業。這三面教化三界便有九面。

第十面為暴笑面,表示教化事業需要有極大威嚴和極大意志方能無懈而有成就。最上一面為佛地,功德圓滿。傳說,天寶戰爭中,觀音託夢閣羅鳳,鑄十一面觀音像,才退敵軍,拯救了南詔國。

10樓:豐果水管

這個不是千手觀音嗎?

師傅們好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個忙 我家有一尊觀音菩薩的像 現在我不知道供奉在** 是因為我是在店裡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憑自己有限的知識向您做如下建議,謹是參考,因為我更相信您的誠心能帶給您福喜!具體如下:根據您店裡環境可以大門是朝西開的方向。

要特別忌諱對廁所等汙穢之地;對廚房等血腥之地;對險詐煩雜之地。 喜清秀安靜素然之地;言語真切誠實之地;喜香火糖果供奉(特別是初一和十五)。希望能對您能有幫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家裡供奉了一尊立像觀音菩薩,別人說立像觀音不能在家裡供奉,請問一下是不是有這種說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只是要觀音菩薩像,都可以供奉,不存在別人的就不能供,立像不能供的說法。

供品方面,可以是:花,燈,香,水,果。或自己的珍愛之物。不可用肉類,切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一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13樓:海印放光

我國古代就有“家家觀世音,戶戶阿彌陀”的風俗,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在家裡供奉觀世音菩薩,不分立像或坐像,都是吉祥的。

關鍵是心存恭敬,積極積德修善,孝親尊師,就一定更加吉祥。

如果想重新請一尊,也是可以的,舊的這尊像有如下幾種處理方式:

送給願意供奉的人。

與新的觀音像一起供奉。

送到寺院,由寺院處理。

用乾淨布包好,存放在乾燥潔淨之處。

14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祖師大德說了,如果有人要你把佛像搬走,或者說這不好,那不好的,都是魔來擾亂。

當然要供養佛的全身像。

***********************************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15樓:唯鬆

阿彌陀佛,

不要緊的,坐像立像都可以。現在社會對佛教誤解和訛傳特別多,例如男戴觀音女戴佛,本命佛,另有很多的吉祥物,護身符,本命年,等等說法,多是訛傳,或是商家炒作,好賣東西,

你不需要理會。繼續供奉就可以了。

你有空可以看看地藏七,非常不錯的,解釋了很多問題!

另外,請你看看,善書《古今觀音感應選編》《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淨土聖賢錄》《太上感應篇》《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蹟1000例》《集福消災之道》《安士全書》《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有電子版的,或視顰,,特別是有關觀音菩薩和阿彌陀佛的,非常不錯,解釋了很多生命的真相,也都是改善命運的,很多人都看,是我們的必修課。

我拜佛吃素5年了,平日常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大悲咒,阿彌陀佛和地藏菩薩聖號,感應非常多!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願佛菩薩保佑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佛教經典,沒有規定如何供佛。至於一些規定,都是後人給制定的。要是自己喜歡供奉,自己就供奉,聽別人說三道四幹嗎。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恭敬心 常念觀音名號 六字大明咒 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人你問了卻不願意相信他們,不如你去問自己?看自己給自己什麼答案

19樓:滄溟葬月

不用送 相逢便是緣 而且佛信則有 不信則無

請懂佛師傅擇一個觀音開光好日子。最好在農曆6月份!

20樓:六球球

觀音菩薩成道

六月十九日

【觀音齋期表】

正月初八

二月初七日

二月初九日

二月十九日

三月初三日

三月初六日

三月十三日

四月二十二日

五月初三日

五月十七日

六月十六日

六月十八日

六月十九日

六月二十三日

七月十三日

八月十六日

九月十九日

九月二十三日

十月初二日

十一月十九日

十一月二十四日

十二月二十五日

21樓:霖然飄乎

迷信淨空法師開示

供佛像有兩個意思,第一是“報恩”。一切眾生與我們都有恩,恩德最大的無過於老師佛菩薩是我們的老師,我們接受佛菩薩教誨,這才是真正覺悟,成就我們的法身慧命,所以供養佛菩薩是紀念老師,感恩不忘。第二個意思最重要,“見賢思齊”。

佛是凡夫修成的,供養他的形象提醒我向他學習,也要成佛。要學佛的存心立願,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樣樣向佛學習。

不能把菩薩當神明看待,那就是迷信了,就錯了,就把佛教邊成宗教,就不是教育了。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風水和樓層有怎樣的關係,我不知道應怎樣選?老公屬虎,我屬龍,兒子屬馬應怎樣選,有什麼說法

選樓層以一家之主五行為準。鼠 屬水 牛 屬土 虎 屬木 兔 屬木 龍 屬土 蛇 屬火 馬 屬火 羊 屬土 猴 屬金 雞 屬金 狗 屬土 豬 屬水 再對照一樓 六樓屬水,二樓 七樓屬火,三樓 八樓屬木,四樓 九樓為金,五樓 十樓為土,超過十層,只計尾數。如此類推即可對號入座選樓層即可。以一家之主的生肖...

買了象印保冷瓶,不知道能否放開水,有懂日文的嗎?

保冷瓶和保溫瓶區別 保冷與保溫的杯子設計主要在杯口上,保冷的一般都是小開口,直飲式,或是帶吸管的。而保溫的一般都是寬口的。保溫杯能當保冷杯用,保冷杯也能當保溫杯用。只是在當保溫杯使用時,一定要注意杯內的水的溫度,確定不燙了再直接喝,不試溫直接喝很容易燙傷。當然在用保冷杯時可以裝溫水,正好能喝就可以了...

我的頸椎特別難受,不知道是不是有頸椎病,我應該做怎樣的檢查呢

是頸椎病,可以做個ct檢查。應該是頸椎病,沒事的不是什麼大毛病,找個正骨大夫,他們的手法專治這類病 平時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要躺沙發扶手上休息或看電視 首先照個x光片,找個骨科醫生看看,根據你的症狀我診斷你是頸胸綜合症。在特定的環境下,有可能x光照不出來,但不要著急。我能解決這個問題。你好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