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頸椎特別難受,不知道是不是有頸椎病,我應該做怎樣的檢查呢

時間 2022-03-18 21: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頸椎病,可以做個ct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頸椎病,沒事的不是什麼大毛病,找個正骨大夫,他們的手法專治這類病

平時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要躺沙發扶手上休息或看電視

3樓:凱泰堂

首先照個x光片,找個骨科醫生看看,根據你的症狀我診斷你是頸胸綜合症。在特定的環境下,有可能x光照不出來,但不要著急。我能解決這個問題。

4樓:老張家膏藥

你好:很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頸椎ct檢查可以確診,頸椎病是頸椎的慢性退行病變,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症,建議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及頸部的疲勞,不要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了.注意防寒保暖,不宜勞累,枕頭不要過高,過硬,也不要隨便按摩頸部,有時候按摩不好會適得其反的.多做頸部的運動,也可以經常熱敷,可以改善症狀.

祝早日**!

5樓:紅顏獨消瘦

是頸椎病,可以做個ct檢查下

我的左邊頸椎病特別的痛,是不是有頸椎病啊

6樓:楚地荒顏

據這些症狀確實有頸椎病可能,建議做一下頸椎x線片和頸部血管超聲檢查,初步排查下。

頸椎很不舒服,應該怎樣鍛鍊,是不是得了頸椎病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平時要適當的做一些鍛鍊,多運動,如果是常坐辦公司你可以買個木非木骨頭枕,支撐腰部,為頸椎緩減壓力。

8樓:月愛口關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中可以起到對症**作用,常用的藥物有:解熱鎮痛劑;擴張血管藥物;解痙類藥物;營養和調節神經系統的藥物及一些散風祛濕、活血化瘀

9樓:碎裂

你可以用頸椎康來進行鍛鍊調節,頸椎康裡面有對頸椎進行牽引調節的,讓頸椎充分得到放鬆,經過長時間的堅持鍛鍊,頸椎就會逐漸的得到復原。其中還有風濕骨痛貼和離子自發熱護頸等,對頸椎痠痛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頸椎病做什麼檢查

10樓:灸春堂

(1)前屈旋頸試驗:令患者頸部前屈、囑其向左右旋轉活動。如頸椎處出現疼痛,表明頸椎小關節有退行性變。

(2)椎間孔擠壓試驗:令患者頭偏向患側,檢查者左手掌放於患者頭頂部、右手握拳輕叩左手背,則出現肢體放射性痛或麻木,表示有根性損害。

(3)臂叢牽拉試驗:患者低頭、檢查者一手扶患者頭頸部、另一手握患肢腕部,作相反方向推拉,看患者是否感到放射痛或麻木。

(4)上肢後伸試驗:檢查者一手置於健側肩部起固定作用、另一手握於患者腕部,並使其逐漸向後、外呈伸展狀,以增加對頸神經根牽拉,若患肢出現放射痛,表明頸神經根或臂叢有受壓或損傷。

2.頸椎 x 線片:頸椎病x片常表現為頸椎正常生理曲度消失或反張,椎間隙狹窄,椎管狹窄,椎體後緣骨贅形成等。

3.頸椎ct、頸椎核磁共振檢查:可以更加直接清晰的了解頸部病變部位情況,為診斷和**提供可靠依據。

4.肌電圖檢查:頸椎病及頸椎間盤突出症的肌電圖檢查都可提示神經根長期受壓而發生變性。

11樓:綠島推拿

體格檢查,包括區域性是否有壓痛點、頸椎活動範圍及一些頸椎試驗檢查。此外,為了定位診斷或鑑別診斷,對感覺、運動、反射等神經系統方面的檢查,有時也酌情予以選擇。例如:

手部和上肢的感覺障礙分布區,與受累頸椎椎節定位有直接關係。因此,通過感覺障礙分界、積度及除痛覺之外其它感覺,如溫覺、觸覺及深感覺的檢查,均有助於診斷。運動檢查,主要是進行肌張力、肌力、步態等方面的檢查。

反射檢查,一般包括肱二頭肌反射、肱三頭肌反射、肱橈肌反射等深、淺反射及霍夫曼徵等病理反射。

常規的輔助檢查。主要為x線檢查,可拍攝頸椎正位、側位、斜位平片,也可拍攝動力性(過屈、過伸)側位片。特殊的輔助檢查,有斷層攝影(或稱體層攝影)、脊髓造影、椎動脈造影,ct、磁共振成像等。

另外,為了鑑別診斷,可根據需要進行腦脊液檢查、肌電圖、腦血流圖等項檢查。

12樓:巫馬雨珍

頸椎病需要做體格檢查,包括區域性是否有壓痛點、頸椎活動範圍及一些頸椎試驗檢查。此外,為了定位診斷或鑑別診斷,對感覺、運動、反射等神經系統方面的檢查,有時也酌情予以選擇。例如:

手部和上肢的感覺障礙分布區,與受累頸椎椎節定位有直接關係。因此,通過感覺障礙分界、積度及除痛覺之外其它感覺,如溫覺、觸覺及深感覺的檢查,均有助於診斷。運動檢查,主要是進行肌張力、肌力、步態等方面的檢查。

反射檢查,一般包括肱二頭肌反射、肱三頭肌反射、肱橈肌反射等深、淺反射及霍夫曼徵等病理反射。還想諮詢更多這個方面的情況請q我

13樓:交瓤戎

你好,頸椎病可以做x拍片ct或核磁共振檢查都可以的。一般得了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長時間低頭、或者是慢性勞損、勞累過度,導致的頸部肌肉痠痛所致,會引起放射頭痛頭暈。最好是去醫院**科,做做牽引,針灸,按摩,理療,平時注意休息,避免久坐。

可以試驗下倒走,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倒走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可以做一下拉伸練習、可以有效緩解頸肩背部肌肉的僵硬。

14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頸椎病可以導致出現頸部疼痛,也可以引起上肢的麻木症狀,頸椎病需要做頸椎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診斷。另外,頸椎病有不同的型別,如果是椎動脈型頸椎病,可以引起頭暈症狀,有這樣的症狀,除了進行頸椎磁共振以外,還需要做頸部血管彩超檢查,看看是否存在椎動脈狹窄。

15樓:廊坊中安

頸椎病的症狀分為,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和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症狀。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因為壓迫到頸部的脊髓,所以常常引起的是雙手麻木,無力持物,容易掉,也就是握不住東西,做精細的動作,雙手靈活性下降。

16樓:漢樂水

拍x片,做ct,做磁共振都可以。

x片最便宜,有時候檢查不出來。

ct可以確診頸椎病,磁共振再顯示脊髓,神經根等方面要比ct有優勢.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按一下頸椎骨頭,如果有痛點應該是頸椎有問題

通常就是三五十塊錢的病,不是什麼大毛病

18樓:骨科張永昇

頸椎病做什麼檢查? 經常有人問頸椎檢查方法是核磁共振還是ct好!

19樓:侯光輝醫生

如果懷疑頸椎病 比如有頸部的疼痛 手腳的麻木 無力 像這種病人應該 到醫院來就診 首先要進行 詳細的體檢 看病人頸部 有沒有壓痛 有沒有活動的改變 手腳的感覺 力量 和有些特殊的 神經功能怎麼樣

20樓:類風濕專家

你好,可以拍頸椎ct診斷。

21樓:天祥骨質增生

您好!頸椎x光片和ct都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專家多年的臨床實踐總結出:除少數脊髓型頸椎病需要住院手術外,其他各型一般均可保守**。今天我們就同專家一起對頸椎病的**方法問題進行**。

頸椎病檢查方法:x線、磁共振(mri)、ct、肌電圖、體感誘發電位(sep)等。頸椎病專家經過多年的臨床實踐總結出以下四種**方法:

1、頸椎病的藥物**: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止痛消炎、神經營養、活血化瘀等藥物或外擁(濟愈堂頸椎。貼)來灰復且不易**,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受涼。

2、頸椎病的物理**:包括牽引、按摩、理療等,均需在有條件的正規醫院進行。

3、頸椎病大的手術**:對於症狀較重、保守**無效的病人需要手術**;脊髓型保守**很少有效,儘管早期症狀較輕,一經明確診斷,也應盡早手術。

4、頸椎病的頸託和圍領輔助方法:主要用以限制頸椎過度活動,而病人行動不受影響。目前有一種充氣型頸椎牽引器,除固定頸椎外,還有一定的牽引作用。

23樓:大連骨科好大夫

上正規醫院拍x光片或者做ct都能檢查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麼

你這時候應該提高警覺,可以選擇無意的跟蹤他,別太明顯,也別去問他什麼的 如果有什麼的話他也不會和你說的,如果他沒有做這些事的話你這樣鬧反而覺得你無理取鬧,最後自討苦吃 的還是你自己 我跟你說啊,如果真的發現了他有小三,千萬別急,也別鬧,你可以在他面前有意無意的提起了那個小三和他做過的事情,例如,你看...

不知道我是不是早戀

不是早戀拉,其中的原由要等你真正戀愛了才會懂的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人都有喜歡美,欣賞美的權利!可是最為乙個小學生,你屬於早熟,應該從現在開始珍惜你的童年!馬上就要步入初中,開始你的青春時代。也許同樣能遇見讓你砰然心動的女孩。那你會怎麼做呢?對於你來講,是學習和前途重要,還是一時的愛戀重要。希望能...

遇熱會紅還脫皮,吹風遇冷也難受,不知道是不是激素臉

激素臉的判斷要從自己之前用過的護膚品來判斷,還有就是有沒有用過激素藥膏,激素護膚品這些,激素臉 會出現遇冷熱發紅,幹,緊繃,脫皮這些情況。你 會不會經常的過敏,看描述只是比較敏感,激素皮炎不是症狀症狀 激素臉嚴重泛紅,遇熱癢起疹子,粗糙還刺痛蛻皮怎麼辦 激素臉的症狀需要怎麼 呢?平時要注意些什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