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有什麼作用,常聽大悲咒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4 21:15:07

1樓:芒果學姐

一切法皆有形相,《大悲咒》所顯示的“相貌”,即是《大悲咒》所具有的種種意義,這是《大悲咒》的真實相。觀世音菩薩在此處所開示的“相”,即是佛**所要探求和理解的“法”。《大悲咒》的“相貌”,即是《大悲咒》的真實義,也是觀世音菩薩大悲法門的真實義和修行準則。

《大悲咒》在漢傳佛法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自唐代翻譯《大悲心陀羅尼經》之後,《大悲咒》即廣為弘傳,並被納入漢地叢林功課。

據《大悲心陀羅尼經》載:《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為利樂一切眾生而宣說,其利益功德廣如大海而嘆莫能盡;無論是消障除難、得善遂願,還是究竟的覺證解脫,《大悲咒》都能因其不可思議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廣為利樂。

因而有不在少數的佛門四眾,寄於虔心持誦《大悲咒》以自利利他、護持佛法。

流行本的形成

現今流行的“伽梵達摩”經本,是“伽梵達摩”在“于闐”所翻譯,之後即回國。本經是從於闐通過抄寫而不斷傳到內地,其翻譯並非官方組織的譯經,而是民間的抄寫流傳。

本經原梵本已不存在,現今的流行本多以《大正藏》為底本,而《大正藏》此伽梵達摩經本是以《明藏》為底本,但此版本已是極晚期的版本。

本經因傳抄廣泛,導致在抄寫過程形成越來越多的錯誤並不斷演變擴大。在這個變化過程中,有些地方的改變已完全影響了原來的梵文音貌。這些變化並非某梵本的出現被修改,而是原譯本不斷傳抄而形成。

所以不存在早期本的缺失或遺漏,而早期的版本才是真實狀況。

2樓:潛川如斯

樓上的師兄已經答得很詳細了。尤其要注意的是,大悲咒有沒有用,不需要問啊,只要你堅持每天持誦,好處是看得見的,你就知道有什麼用了的

3樓:

得十大利益:   (一)能得安樂   (二)除一切病   (三)延年益壽   (四)常得富饒   (五)滅一切惡業重罪   (六)永離障難   (七)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   (八)遠離一切諸怖畏   (九)成就一切諸善根   (十)臨命終時,任何佛土,隨願得生。

編輯本段誦此陀羅尼者,得十五種善生

(1)所生之處,常逢善王,(2)常生善國,(3)常值好時,(4)常逢善友,(5)身根常得具足,(6)道心純熟,(7)不犯淨戒,(8)所有眷屬,恩義和順,(9)資具財食,常得豐足,(10)恆得他人,恭敬護持,(l1)所有財寶,無他劫奪,(12〉意欲所求,皆悉稱遂,(13)龍天善神,恆常護衛,(14)所生之處,見佛聞法,(15)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編輯本段誦此陀羅尼者,不受十五種惡死

(1)不為飢餓困苦死;(2)不為枷系杖擊死;(3)不為冤家仇對死;(4)不為軍陣相殺死;(5)不為

惡獸殘害死;(6)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7)不為水火焚漂死;(8)不為毒藥所中死;(9)不為蠱害死;(10)不為狂亂失念死;(11)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12)不為

魔魅死;(13)不為

得便死;(14)不為惡病纏身死;(15)不為非分自害死。   誦此陀羅尼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悉皆治之。若在山野誦經坐禪,如有山精魑魅鬼神惱亂,誦此咒一遍,諸鬼魔悉皆被縛。

如法誦持者,觀音菩薩,一切善神,金剛密跡,常隨護衛,不離其側。

4樓:雨鎩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說的很清楚。大悲心陀羅尼經,陀羅尼就是總持一切的意思。誠心方能與咒相應。莫生疑心。

5樓:

如果相信,說的是什麼,都不清楚,不知道,就能由此而獲。天底下豈不是隻要知道這東西好,我就會由此而得獲。想想身邊之事,是這樣嗎?以我所見,終不是如此。

我不知大悲咒,說的是什麼,我終不相信,因不知到底說的是什麼,而由得獲。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6樓:甜甜金可愛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大悲咒不僅是修行者的必要口訣,但也是救度眾生的的法寶。不要把此咒意為辟邪,驅鬼之用,應該把它作為救度眾生的法寶,唸咒的功德迴向給所有的六道眾生才對。

7樓:貊穎初針覺

大悲神咒,妙用無窮。**記載,誦持大悲咒,可滿足一切善願,滅除無量劫惡業,消除六道之苦,拔濟眾生一切病患,獲得無量智慧辯才,速成菩提

常聽大悲咒有什麼好處

8樓:aaa**王

聽沒有唸誦效果好!!聽聞只是一種因緣 一種緣分 不能代表什麼 而唸誦 受持 就截然不同了

誦大悲咒可以得到十大功德利益:

(1)能得安樂,(2)除一切病,(3)延年益壽,(4)常得富饒,(5)滅一切惡業重罪,(6)永離障難,(7)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8)遠離一切諸怖畏,(9)成就一切諸善根,(10)臨命終時,任何佛土,隨願得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集經》雲。若有人誦功德寶山神咒一遍。如禮《大佛名經》四萬五千四百遍。

又如轉《大藏經》六十萬五千四百遍。造罪過十剎土。入阿鼻大地獄。

受罪劫盡更生。念此功德寶山神咒一遍。其罪皆得消滅不入地獄。

命終決定往生西方世界。得見阿彌陀佛上品上生。

10樓:龍鎮四海

最好的當然是自己誦持,而不是聽。

當然,聽也能靜心。尤其是開車的時候,聽大悲咒,精神集中,路上不會被車禍而死的惡鬼干擾......

11樓:素鞦韆傾

《大悲咒》是善音,是覺醒的**,可以打破人的無明煩惱,使人心靈覺醒。誦持《大悲咒》,可以滅掉自已的罪業,許多修行者把《大悲咒》當作一種修行的法門,把唸誦《大悲咒》作為一種專門的修行方式。如果專修《大悲咒》,或在家多讀、多聽《大悲咒》,必有奇特效應。

唸誦《大悲咒》能治心病、消業、降魔,利於世間一切利益。至於為什麼會有奇特效應?因為《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真言,是成佛修道的重要法門之一,攝心念佛唸咒必然會感通佛菩薩,必然會得到諸佛菩薩的無量加持功德。

如今不管人們信佛與不信佛?只要尊重佛,心中有佛,當下多念或者說多聽《大悲咒》,都會得到佛咒力的加持,圓滿自已的願行。

12樓:墨生香

可以清潔內心吧,我感覺是這樣的,靜心

13樓:軒轅後世人

好處非常多,言語不能盡

大悲咒有什麼作用啊!

14樓:騰秀榮夕衣

大悲神咒,妙用無窮。**記載,誦持大悲咒,可滿足一切善願,滅除無量劫惡業,消除六道之苦,拔濟眾生一切病患,獲得無量智慧辯才,速成菩提

大悲咒有何作用,大悲咒有何作用

大悲咒 除了那些修身作用之外,有人說還有可以美容的作用,因為 大悲咒 可以是心境和諧,從而使面部輪廓更加美順。 念誦大悲咒的功德 1 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2 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3 不墮三惡道。4 能生諸佛國。5 得無量三昧辯才。6 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

大悲咒有何作用

誦此陀羅尼者,當知是人 1 即是佛身藏,九十九億恆河沙數諸佛所愛惜故,2 即是光明藏,一切如來光明照故,3 是慈悲藏,恒以陀羅尼救眾生故,4 是妙法藏,普攝一切陀羅尼門故,5 是禪定藏,百千三昧常現前故,6 是虛空藏,常以空慧觀眾生故,7 是無畏藏,龍天善神常護持故,8 是妙語藏,口中陀羅尼音無斷絕...

梵語大悲咒,梵音大悲咒的歌詞

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本是緣起緣滅的因緣現象,與持哪種音的咒語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若是師兄感覺不應緣,改持漢語咒語就是了!師兄,想想看,佛當年 之時,曾到忉利天上為母說法,地藏經就是在忉利天講的。忉利天那是天人的境界,他們說哪種語言?佛當年 之時,諸大菩薩及阿羅漢,無數的天龍 鬼神眾等皆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