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出跟婆婆分開住,想提出與公婆分開住,但是不知該怎麼說合適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2樓:y娓娓道來

婆媳之間住在一個屋簷下,總會發生一些矛盾。住在一起不開心還不如分開住。但是提的不能是兒媳婦,如果兒媳婦提出肯定婆婆會生氣。

這中間要讓你老公調和中間的關係,兒子說一些話,你婆婆也許不會生氣。讓你老公用委婉的辦法跟婆婆商量。

3樓:醉享薪升

你要跟你婆婆分開住,還要徵求你老公的意見,畢竟他們是母子。如果老公不同意,建議你還是不要提出來,如果同意也要婉轉的和老人說,怕老人一時接受不了。你可以說。

現在住的離上班的地方太遠了,或者找個其他合適的理由婉轉的提出試試看吧!

4樓:晨雨梧桐

首先要與婆婆相處好。

我們應該認真和公公婆婆處理好關係,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所以,作為年輕的夫妻,一定要對待公婆孝敬,讓老人能夠感覺到兒女的孝順,讓他們能夠安度晚年。

和公公婆婆積極溝通。

如果年輕的夫妻有能力單獨出去住,那麼,也不要不經過父母的同意,所以,我們應該在與公公婆婆積極溝通之下,並且在公公婆婆的允許下,再出去住也不遲。

不要人為製造矛盾。

如果和公公婆婆相處不是很好的話,我們也要注意避免矛盾,不要人為製造矛盾,我們應該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儘量避免矛盾,達到互相諒解,只要真心付出,就會有好的效果。

想提出與公婆分開住,但是不知該怎麼說合適

5樓:

如果具備分開住的條件,是可以提出這個要求的,畢竟現在年輕人和父母的生活習慣差距比較大,和父母一起住很彆扭。這種事,最好由你老公和他父母說,或者你們一起商量,他提出要求,你在旁邊加油添醋。

如果你老公不方便,也可以由你提出來,把理想想充分:比如你的睡眠質量不高,公婆起得早,休息不好之類的。然後想好分開住之後打算怎麼辦,比如經常去看他們之類的。

總之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如何跟婆婆提出分開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分開住,兩代人的教育方式各方面都有很多不同,如果有條件最好還是自己帶孩子,我女兒一歲半後是我婆婆帶的,帶到5歲,從早上睜開眼就開始催促我女兒起床,快點穿衣服,快點刷牙洗臉,早上第一口吃什麼她都要控制,女兒被她帶的脾氣跟我婆婆一個樣,滿嘴抱怨,做事磨蹭,充滿負能量,我現在回來了,她又怪我說不應該什麼話都和我女兒好好說,要準備和棍子,我教育我女兒的時候,她各種拆臺,我感激她幫我帶了幾年孩子,也蠻辛苦,但是對於孩子來說這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還是自己帶吧!

7樓:82小刺蝟

婆媳在一起沒有沒有矛

盾的,因為孩子而產生的矛盾都應該是小矛盾,都是因為疼孩子。只是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但有老人給帶孩子,你會輕鬆好多,工作也會很安心啊。

事情都有兩面性,多往好處想想就好了。最好不要分開住,因為早晚都要和老人一起生活的,早適應早好。

8樓:happy馬馳媛

最好和你老公商量一下,若你老公贊成,就叫你老公去說,畢竟他們是母子,再有什麼意見不統一,他們也不會結下疙瘩,再說母親一般都為兒子著想,再怎麼也不會難為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很簡單,你先和你老公商量一下,然後再叫你老公去說,你要是直接去說的話,婆婆肯定會不開心的,以後麻煩事情多了,處處要吵架了。

10樓:愛蓮華步

婆媳難道就不能如母女一樣相嗎?痛心,人心隔肚皮,再好都隔一層,身為寶媽,有個婆婆搭把手是你的福分,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做為人母,如果以後你孩子也同樣不要跟你住你會如何?會心寒吧,養這麼大的孩子白送你了,換不了你一聲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值得關注,住在一起真的不方便,你可以讓你愛人和他媽媽說一下,母子不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和你老公商量,商量好之後讓你老公去說服他媽媽。如果你去說的話,就會發生很多矛盾。

13樓: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要和老人分開位,因為父母是家中寶,又領孩子又做飯,這不賢老人了嗎,賢老人們老了,應該和諧相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給你帶孩子,感激都來不及,別一點小事就亂想了。

16樓:如意美婦

家有老如有寶,婆婆看孩子作飯,免費保母為啥要分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情是一輪暖陽,溫暖你那顆潮溼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頭的不悅;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領悟到真情的真諦,讓我難以忘懷。

怎樣才能和婆婆分開住?

18樓: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19樓:

房產證上有你的名字嗎?沒的話你就什麼都別說了有的話你老公同意他爸媽來住問過你了嗎?

他把他爸媽叫來住,你也把你爸媽叫來住

誰怕誰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住比較好一點,不要到時你們px關係搞不好,又弄得你老公左右為難,如果你老公是沒主見的人那就更慘,到時直接影響你們的感情及婚姻幸福!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趁這機會分開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勤快點,在你老公面前把你當成他媽媽,畢竟分開會方便的多,孩子你可以試著自己帶,

22樓:我比她強

還是你自己帶吧,是在帶不了,你就送給婆婆家他們帶,但千萬別讓她和你住在一起。我剛開始就是為了頗婆帶孩子方便。現在後悔得不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住時間長了肯定有矛盾的啊,但是你寶寶小嗎?現在住在一起是好點wf 啊,畢竟她媽媽幫著帶會好點啊,但有些事情你自己又不好說啊,卻實比較難啊

怎麼和婆婆分開住

24樓:小笨象同學

想要和婆婆分開住的話,那麼你就要有經濟能力,你和老公可以購買另外一套房子,那你們就擁有自己小兩口的新家。

25樓: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26樓:戊綺利

和婆婆分開住當然了,一定要考慮到家庭的實際情況,如果能夠在一起儘量在一起,如果分開更好當然分開也可以的,只要和家裡人商量好。

27樓:miss西瓜頭

面對婆婆的舊觀念老思想,現代的媳婦如何能接受得了?一不小心,就觸犯了雷區,一場婆媳大戰無可避免!那到底應該如何與舊觀念的婆婆和諧相處呢?

這裡有幫助準媽搞定婆婆舊觀念的四個妙招,快學學吧。

妙招1、水滴石穿,金石為開

首先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想改變婆婆的舊觀念,要一點一點來,不能操之過急。作為一個老年人,讓婆婆一開始完全接受你的觀念,是不可能的。如果強迫婆婆來適應你,這對她不公平,也會讓她覺得喪失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權,覺得你不尊重她。

一來二去,就容易產生矛盾了。

妙招2、善意謊言,能瞞為上

生活中有時也需要“善意的謊言”!比如給婆婆買的禮物,若老人家嫌貴不捨得用,那你可以瞞老人家說這些都是**打折的,這樣婆婆也會用得心安理得哦。

妙招3、巧借橋樑,傳情達意

聰明的兒媳會懂得藉助下一代的嬌言嗔語,來緩和婆媳矛盾。趁著婆婆的態度一鬆動,給點臺階,你就趕緊下,千萬別故作矜持,要卯足勁兒分出個高下。婆婆越是年高,就越接近於孩子,此時你要哄她,要儘可能滿足她的心願。

妙招4、將心比心,角色置換

有時候,下意識進行角色互換,會更能理解對方的心情,也能更討婆婆的歡心。所以你要懂得換位思考,多為對方著想,這樣家庭氛圍才會舒適哦。

我和老公認識十年了,育有兩個孩子,我的婆婆屬於典型的農村婦女,努力幹活,我覺得如果婆媳關係想處好還是需要自己好好經營,有幾點可以和大家討論一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吧:

1,我和婆婆的相處模式是互不干涉,婆婆從來不干涉我和老公的私生活,例如偶爾我們出門玩或者夜宵之類的,不回**催促也不會有抱怨,我們也自覺,難得出門放鬆一下。

2,關於帶孩子是個最大的矛盾和問題,每個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生孩子前應該一家人坐下討論好關於如何帶孩子,現在不是過去,帶孩子的方法和以前大不相同,心平氣和在生產之前學習好如何帶孩子,首先這個是自己的事情,是自己做媽媽,不懂可以自己學習,然後教會家人,這一點我的婆婆做的還不錯,如果覺得會引起矛盾可以讓老公去說,如何科學帶孩子。

在一個關於上班,如果不上班就沒有經濟**,伸手問別人要錢的日子都不會太好看,如有有條件可以自己在休完產假就去上班,我平時白天上班兼職做微商,我的婆婆幫我帶兩個孩子,我白天上班,下班以後孩子就算是自己來,從老大開始兩個孩子都跟我和老公一起睡,老公負責夜奶衝奶,我換尿不溼,直到老大斷了夜奶然後有了老二,孩子是自己的,婆婆帶不是應分,但是如果幫忙帶那是情分,也要感謝婆婆

28樓:薄懋

這個要麼就是你自己在結婚之前有一套小房子,你可以說到那邊去住幾天,或者你就直接跟你的老公商量。

29樓:弭凝潔

在這時候只能跟自己的老公好好的溝通一下,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你的老公起到一個決定性的作用,因此跟自己的老公溝通一下。

想跟婆婆分開住? 5

30樓: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31樓:此名字夠響亮

分了吧,真的,一個男人不說養活女人,但至少你得別靠女人養吧?

還有那婆婆,這樣子發展下去你們真的會吵架,鬧矛盾。

我有朋友是做銷售的,我很清楚的知道你們這行業的辛苦,這樣子毀在他家,我看不下去,你完全可以活的更好,就算在外面租一個20平米的小房間我覺得都會活的比現在快樂。這社會就是那麼現實

32樓:鞠永樂

看著帥哥了,眼睛放光了,分開住,或者乾脆不回家了,自己租房子在外住,都沒有結婚你沒有義務養你老公和婆婆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分手,要麼搬出去住,讓你男朋友選擇,他老媽太精了

34樓:天下烏鴨鴨

1600還想開車,你也太寵他了吧,現在沒必要吵,你愛他的話就先結婚,然後她識相就住一起,不識相就靠邊站,這不是你給她的,而是她自找的,雖然有點損,但是可能你會過得好一些。

應該跟公婆分開住嗎

應該跟公婆分開應該跟公婆分開住嗎我認為是應該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應該跟公婆分開住嘛,我認為是應該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老年人當中,生活習慣,不同難免會產生代溝,互相住在一起,我認為嗯久應該跟公婆分開住嘛,我認為是應該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老年人當中,生活習慣,不同難免會產生代溝,互相住在一起,我認為嗯...

不想跟公婆住了,想買單間分開住,不想跟公婆住了,想買乙個單間分開住

不跟公婆住很好,兩個人也能有私人空間,而且也省的總發生摩擦,這樣雙方都不願意,就是得自己努力賺錢買房子,可能壓力比較大,那也比雙方都不方便好!小兩口自己搬出去住,一定要獨立,獨立了生活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事你必須說服你老公。房子當初寫成4個人的名字,我認為你很失算,公婆挺厲害的,他們是早就盤算好了...

你願意結婚後跟公婆住嗎?我想分開住,錯了嗎

你遇到的問題,很多人多遇到過!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地球上!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應該有多重的身份!對於你來說,你是女人,也是女兒!又是你丈夫的妻子,也是你婆婆的兒媳!我相信,對於你的身份,因為你的變化,身份就在變化!你應該學會,處於不同的身份的時候,處理問題的方式不一樣!也就是說,你作為女兒與妻子,與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