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房產證,還用辦理土地使用證嗎,土地證有什麼用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春丁蘭

1、房產證是針對房屋的,而土地使用權證是針對土地的。

2、如果拆遷的話沒有土地使用權證的話屬於小產權,補助很少。

3、具體費用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這邊辦房產證的時候不單獨交納這個費用。

以上是針對您的問題回答的,不過要說明的是現在基本都是兩證合一了,取得房產證的同時也就取得了土地使用權證,您看下您的房產證上的發證機關那蓋的章是**,如果是蓋了一個“***市國土資源和房屋局”的章,或者是蓋了兩個章——國土資源的章和房屋局的章,那都是證明已經兩證合一了,也就不需要再辦理土地使用權證。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使用證可以保證該片土地享有國家法律保護,不受非法行為侵害。有了土地使用證,這片土地或房屋您就可以依法享受到國家賦予您的權利,擁有絕對使用權。土地使用證的擁有者可以對該土地進行生產建設,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修剪房屋或商業區。

3樓:陳炮嘟嘟

不知道你是**的,在大部分三四線城市目前還是產權和地權分離的,所以要辦理兩個證書,共同證明你對房屋的所有權和對應的土地使用權;在一二線城市目前都是兩證合一,即產權證就能證明房屋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

4樓:東流水

1,房產證不能說明你享有70年使用權,土地證上才會有年限

2.說明你的房子產權不明,房子是要建在土地上的,當然要有土地使用權

3.土地出讓金應該是一次**的,不需要每年交,具體多少需要到房屋所在地的土地局諮詢。

房產證已經辦下來,請問還需要辦理土地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房地產權證辦好後,要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2、以下是基本流程和所

需材料:

首先須由小區原開發建設單位攜該小區的國有土地使用證及規劃證、地形圖等資料辦理土地分割備案登記手續。土地分割備案登記後,再由住戶或原開發單位攜帶以下資料到受理處現場辦理所住房屋的國有土地使用證:

1、個人房屋所有權證(影印件一份,原件交驗)。 2、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一份,原件交驗)。

3、建築物所在地勘測定界圖(原件兩份)(向土地原產權單位或物業公司索取)。

4、分割宗地情況申報調查表(影印件)(向土地原產權單位或物業公司索取)。

5、屬二手房交易的,需提供原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房地產交易合同、契稅發票等。 6、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7、現場填寫個人城鎮住房土地登記申請審批表。

6樓:醬油流光

需要,到當地國土部門辦理,一般需要房產證,購房合同,身份證明材料,稅費繳納憑證,具體詢問當地部門。自己住一般影響不大,如果要辦理抵押的話需要兩證齊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不是五證合一的 如果是就不用 不是的話你去房管局問問 不就好了

8樓:x欣欣

能辦理的到最好是辦,問以前的房主,不辦理以後如果國家要拆遷的話,你得到的補償會很少

有了不動產證還要有土地使用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動產登記證包含兩個方面

一個是土地證,一個是房產證

所以有不動產登記證書就沒有單獨的土地證了

有房產證能辦理土地使用證嗎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產權人帶上身份證、房產證去當地地稅局,他會讓你填一些表,交80元就好了。你可以到當地地稅局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具體準備資料及流程,很簡單。我是開發商,給業主們辦理過土地證。

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是大產權嗎?

有了房產證,還需要辦理土地使用證嗎?

11樓:冰咚拉拉

你是在舊的宅基地上改建新房,那不知道你原來有沒有土地證?如果沒有當然還是需要辦理土地證的,因為土地證是證明你對此宗地有使用權的依據,你有了證別人就不能亂佔用你的土地了呀,若涉及移民呀,規劃呀,等問題時土地證就起作用了。沒有辦過的話,你要寫一份申請書,並持你辦好的房屋產權證的影印件,以及你在第一次建房時就取得的一份國土部門發的《建設用地許可證》的批覆,(小小的一張,你家肯定有的)、和你要辦成誰的名字就誰寫申請,並提交身份證影印件,這樣交給土地局,土地局收了你的資料,還要對其進行調查,看看,你家新建的房子有沒有超出當時批覆上批准面積,若超過了是要罰款的哦!

(罰多少得看你們當地怎麼實施,我知道的是每超過一平方罰款8元),若調查後面積沒有超,那他們將會按照現狀作宗地圖,為你辦理土地證。另外提醒你,農村宅基地辦理的土地證是《集體土地使用證》,並非《國有土地使用證》,區別在於後者可以將其抵押,前者法律是不允許抵押的。

12樓:天舒信步

土地證的辦理,聽通知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土地是集體土地,不需要辦房產證。

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呢?

14樓:華律網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一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

“房產證”將逐漸換髮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15樓:宥子kwkf恍癭

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這有份資料可以看看,土地證是證明擁有該塊土地使用權的證明文書;

房產證是證明擁有該房屋所有權的證明文書。

有部分城市實施房地合一發證,即房產證與土地證合併頒發一張證。

房屋所有權證(即房產證)是擁有房屋所有權的證明,憑房屋所有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可以對房屋行使買賣、贈與、出租、抵押等權利。

土地證只是證明的房屋擁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權,如果是國有土地使用證,那麼其上的房屋可以進行買賣、贈與、抵押、出租等;如果是集體土地(或宅基地),那麼其上的房屋就不能抵押,買賣、贈與也需要得到村鎮相關部門的同意方可辦理。

國的土地所有權只有兩個:一是城鎮土地國家所有,二是鄉鎮土地村民集體所有。因此,任何單位不能單獨買賣土地所有權,可以通過出讓、劃撥、租賃等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權也不能單獨轉讓,當土地上的房屋轉移、抵押時,其附屬的土地使用權也隨之轉移、抵押。

沒有房產證,只有土地使用證規劃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 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不得轉讓。首先,從國家法律政策來講,沒有產權證的房產是不允許交易的。因為我國規定,房產買賣以辦理權屬轉移登記 也就是所謂的 過戶 為準,沒有產權證的房產是不可以辦理過戶的,國家不保護不過戶的房產交易。其次,我們也...

已有國有土地使用證能否辦理商業房產證

1.國有土地使用證上會寫明白土地用途,如果寫的是商業用途,將來建房子就可以辦商業的房產證,如果寫的是住宅的用途,將來建房子就是住宅的房產證。2.你看了房地產開發的流程,就會明白土地證和房產證的關係了。第一步,是國有土地使用證 第二步,根據土地用途,辦理規劃許可證,規劃許可證會詳細寫明容積率 綠地率等...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能辦不動產證嗎

可以辦理不動產證 對於大部分市民而言,實施不動產登記影響最大的是房屋交易。實施不動產登記後,房產證 與 土地證 合一,市民有房產證 沒有土地證由單位提供資料統一辦理 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情況大部分屬於企事業單位在為職工辦理房改房 集資建房 經濟適用房時僅辦理了房產證,未辦理土地證,市民如屬於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