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能辦不動產證嗎

時間 2021-08-30 09:58:52

1樓:

可以辦理不動產證:

對於大部分市民而言,實施不動產登記影響最大的是房屋交易。實施不動產登記後,“房產證”與“土地證”合一,市民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由單位提供資料統一辦理

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情況大部分屬於企事業單位在為職工辦理房改房、集資建房、經濟適用房時僅辦理了房產證,未辦理土地證,市民如屬於這種情況,應馬上聯絡房改房、集資建房、經濟適用房所佔土地的單位,由單位提供如下資料統一辦理不動產登記:

1)申請書(由不動產登記中心提供)

2)房改房、經濟適用房、集資建房批覆或通知

3)土地證原件及檔案(單位的土地總證)

4)地籍調查表及土地總證測量圖(土地證為手工版的老證需提供)

5)房產證原件(個人)

6)身份證明(包括產權人和受委託人、單位法人)

7)購房花名冊(由單位提供)

8)分棟測量圖、房產總證或測量報告

9)房產分戶測量調查表和房屋分層分戶平面圖

10)購房協議

11)其他資料(如屬於改制企業則提供相關檔案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不動產證所需要的材料:

一、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二、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三、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四、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情況一:購房者為單身,還需準備:

(1)身份證及影印件;

(2)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3)單身證明。

情況二:購房者為已婚,還需準備:

(1)雙方身份證及影印件;

(2)結婚證及影印件;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樓:時無間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不能辦理不動產證,房屋不動產登記前需先辦土地證。

根據不動產登記的規定,不動產登記就是以宗地為單位,將同宗地上的房產、土地、海域和林木登記在同一個證件上,以保證市民個人產權,避免產權和權利衝突。

房屋與土地是一個整體,所謂需要登記的房屋所有產權,指的是完整產權,既包括房產所有權也包括土地使用權,也就是如果要進行不動產登記,申請登記人必須要進行“房地合一”,也就是房產證和土地證合二為一,變成一個紅色的房屋產權證。

因此,辦理房屋不動產登記,僅靠房產證是不夠的,若想順利辦理不動產登記,還需到房屋所在區辦理土地使用證。

擴充套件材料

辦理土地證所需資料:分割轉讓許可證的原件、宗地圖影印件、房產證影印件、購房發票影印件、購房合同影印件、契稅發票影印件、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土地登記申請書、土地登記法人代表身份證明書。

辦理土地證地點:所在區國土部門。

辦理土地證費用:按照土地初始登記收費標準,城鎮居民住房用地面積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以下每宗地收13元,每超過50平方米以內加收5元,最高不超過30元。

3樓:析槐是浩皛

房產證含有土房屋所佔用土地的使用權,一般持有房產證的房屋均不需要土地使用證,所以能夠辦理不動產權證。

4樓:智者總要千慮

1、一些地方是房地合一,只有《房地產權證》! 2、一些地方雖然房地分開,有《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權證》,但是《土地使用權證》沒有真正覆蓋所有房產。很多房產沒有土地使用權證。

具體你在辦理房產證過戶時向當地房地產交易所諮詢。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理不動產證

5樓:時無間

證,房屋不動產登記前需先辦土地證。

根據不動產登記的規定,不動產登記就是以宗地為單位,將同宗地上的房產、土地、海域和林木登記在同一個證件上,以保證市民個人產權,避免產權和權利衝突。

房屋與土地是一個整體,所謂需要登記的房屋所有產權,指的是完整產權,既包括房產所有權也包括土地使用權,也就是如果要進行不動產登記,申請登記人必須要進行“房地合一”,也就是房產證和土地證合二為一,變成一個紅色的房屋產權證。

因此,辦理房屋不動產登記,僅靠房產證是不夠的,若想順利辦理不動產登記,還需到房屋所在區辦理土地使用證。

擴充套件材料

辦理土地證所需資料:分割轉讓許可證的原件、宗地圖影印件、房產證影印件、購房發票影印件、購房合同影印件、契稅發票影印件、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土地登記申請書、土地登記法人代表身份證明書。

辦理土地證地點:所在區國土部門。

辦理土地證費用:按照土地初始登記收費標準,城鎮居民住房用地面積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以下每宗地收13元,每超過50平方米以內加收5元,最高不超過30元。

6樓:司欣東方雪巧

建議查一下土地權屬是誰?若是農村集體本地不能買,那是小產權房。

若是單位房改房,要是早期90年代初的還可以,繳納少量土地出讓金,可以辦理土地證。若是90年以後,單位集資建房,土地性質為工業用地、國家劃撥用地等等的,如辦理土地證可能要繳納高額土地出讓金(一般不符合政策的可能還不給辦理)。

7樓:多比麻麻麻

1、有的地方實行的是兩證合一,即房產證和土地證只發一個房產證,土地證不發到個人手中。擁有房產證就說明擁有該屋的所有權,其中包括土地的使用權。只要有房產證,可以憑房產證到房產核心辦理房產交易手續。

2、年限久的單位集資房,土地是屬於單位的,所以只有房產證。

3、土地屬於集體土地的沒有土地證

4、新買的房子土地還在開發商那裡沒有分割。

8樓:皆有可能

需要是本地居民,走相關程式,步驟如下。

如果蓋房子的時候經過審批,可以憑藉相關證件去當地房管局補辦房產證,如果是沒有經過審批的,補辦房產證就比較困難。

農村自建房需要辦理房產證,具體程式如下:

1.申請條件: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所在村是中心村(屯),確實有建設房屋必要的農戶。

2.提供資料: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建房申請。

3.辦理程式: 建房戶向村委會提出建房申請;村委會稽核同意;向鄉鄉建辦提出申請;鄉建辦工作人員實地踏看,同意建房;到鄉鄉建辦領取房屋建設申請表;經鄉建辦簽字同意;交縣規劃建設局審批(縣行政服務中心)建房戶領取產權證。

9樓:一停恍惚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的 可以更換不動產證。辦理不動產證的前提 除了開發商要提前在不動產登記中心完成前期工作 購房人還要提交詳細的資料 其中包括:申請表(開發商蓋章 經辦人簽字)購房人身份證明商品房買賣合**屋移交協議圖紙完稅憑證。

其中 轉移登記和抵押登記同步申請的 須由銀行一併提供抵押權人營業執照授權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明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價值確認資料等。購房人提供好這些資料 不動產登記中心的工作人員會從系統中提取開發商錄入的資訊 與購房人提交的資料進行核對 確認無誤後便會進行正式受理。

如果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拆遷補償會不會受影響?

10樓:北京徵遷律師

因為以前法制不健全,很多房屋沒有辦理房產證和土地證,在現實中只要辦理了房產證或土地證之一,就不影響拆遷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有的房產就只有一本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房改房都是這樣,現在很多新開發的商品房也是這樣,房產證土地證兩證合一了。只要是在房管局登記備案的房子,都一視同仁。

12樓:生建王

會有影響。因為你的房子沒有房地產證,不是具有完全產權的商品房,存在地價補交的費用。因此在拆遷補償上會有區別。

如果你們那裡已經開始拆遷,也不會辦理土地使用證了,只要大家都一樣,獲得公平公正的補償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房子是商品還是農村的房屋?如果是商品房會有影響,如果是農村房不受影響。

14樓:雲南涵子民族風

肯定會受影響的,土地使用證與房產證不能相提並論。趕快去補辦一份房產證,保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只是賣的時候 不 好賣的

房子只有房產證而沒有土地證可以買賣嗎

16樓:之何勿思

可以買賣但是不能過戶。

沒有產權證的房子是不能過戶的,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話房子的名字就一直是原房東的名字,這樣的房子對買方是沒有保障的,如果產權證只是暫時辦理不下來的話,可以先辦理公證,等產權證辦理下來後在辦理房屋過戶手續,這種房子叫合**買賣,買這種房子的話建議找大型的中介幫著辦理會好些。

農村房子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怎麼辦

有房產證土地證還要辦不動產證嗎

17樓:搜狐焦點

根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105條規定,本實施細則施行前,依法核發的各類不動產權屬證書繼續有效。不動產權利未發生變更、轉移的,不動產登記機構不得強制要求不動產權利人更換不動產權屬證書。不動產登記機構不得強制權利人把房產證、土地證更換成不動產證。

原來的房產證、土地證繼續有效,具有法律效力,不會作廢。

18樓:格子裡兮

可以不去更換不動產權證。如需要辦理登記業務的時候,房管局自動會變更為不動產權證。

不動產登記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這意味著,今後人們買房不用再辦理房產證、土地證,而只要辦理一張不動產權利證即可。

依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不動產登記,是指不動產登記機構依法將不動產權利歸屬和其他法定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的行為。

本條例所稱不動產,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著物。

不動產權利證上正文包括不動產權字號、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不動產單元號、權利型別、權利性質、用途、面積、使用期限、權利其他狀況以及附圖頁,基本囊括了土地證、房產證的絕大多數內容,所以無需單獨辦理土地使用證了。

19樓:bu吐泡泡

現在可以辦理,也可以不辦理。因為我國現正在全面進行不動產登記制度改革,房產證雖然停用但是並不做廢。

由於新證和舊證在一段時間內並行有效,這段時間內可以換也可以不換。可以等到下一次進**屋產權變更或買賣房屋時,再更換為新的不動產登記證。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2023年3月1日起《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

與此同時,江蘇徐州和四川瀘州兩地頒發了全國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這標誌著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落地。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

20樓:80後的生活點滴

有房產證土地證不是必須要辦不動產證的,兩個都有同等法律效力的。

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證上,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資訊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鐳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不動產單元號具有唯一**,相當於證書記錄的不動產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身份證號”,通過不動產單元號就可以鎖定該不動產資訊。

按照國家“不變不換”的原則,現有各類不動產權證書繼續有效,權利不變動,證書不更換。也就是說,舊證、新證同時都具有法律效力。

但新購房屋等不動產並首次辦理產權證,申請辦理產權變更登記、轉移登記等手續的市民,將逐步換髮新的不動產證。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按照國家規定予以5年過渡期。

人民網http://fj.people.com.cn/n/2015/1209/c363313-27275114-8.html

沒有房產證,只有土地使用證規劃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 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不得轉讓。首先,從國家法律政策來講,沒有產權證的房產是不允許交易的。因為我國規定,房產買賣以辦理權屬轉移登記 也就是所謂的 過戶 為準,沒有產權證的房產是不可以辦理過戶的,國家不保護不過戶的房產交易。其次,我們也...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理不動產證

土流集團 有房產證 沒有土地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 由單位提供資料統一辦理 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情況大部分屬於企事業單位在為職工辦理房改房 集資建房 經濟適用房時僅辦理了房產證,未辦理土地證,市民如屬於這種情況,應馬上聯絡房改房 集資建房 經濟適用房所佔土地的單位,由單位提供如下資料統一辦理不動產登記...

為啥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理不動產證

墨陌沫默漠末 一種可能是這座房子本身就是違章建築,第二種可能性是它是老房子。我國的土地性質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兩種。現在還有很多老房子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陳善律師說,如果是集體土地,那是不能買賣的,而國有土地也分為劃撥和出讓兩種性質。我們平常買的商品房都是出讓性質的土地。陳善律師打了個比方,如果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