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房子96年的有土地使用證沒有房產證現在可以辦理房產證嗎?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和土地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只有進行發證登記並且兩者權利主體一致,房屋產權人的合法權益才能得到有效保護。而沒有拿到《房產證》《土地證》或者只有一證的話是不能辦理土地證更名手續的。

1、土地證過戶需要的材料、費用如下:

辦理者需攜帶現房主身份證、房產證、契稅發票以上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如果你是二手房的原房主已辦理土地證攜帶土地證原件,如原房主未辦理土地證還需到房產交易中心的檔案室調取原房主的房改**審查表一份,按照契稅發票上的計稅金額的1%收取土地出讓金。

2、辦理房產證需要的時間如下:

雙方當事人可以在合同明確約定辦理房產證的期限。如果沒有約定的,那麼,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訂立之日起90日。

正常情況下辦理房產證需要受理日起22個工作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部門,有時村民建房在規劃區內不審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

提供材料:

1、土地使用證影印件

2、建房審批呈報表原件或者影印件

3、戶口本影印件

4、門牌證影印件

5、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6、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關鍵是你的房子建造必須符合當初審批時的規劃要求,如規劃只許可建3層,建4層就違法了。

96年老房子購買,有房產證無土地使用證,怎麼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4樓:乖巧的九尾狐

可以copy購買。沒有問題的bai

。房管局的電腦對不能交易的du

房屋進行了限定的。zhi你要求賣家到房屋管理部dao門查詢一下該房屋的檔案,就知道該房屋能否進行買賣了。房屋沒有國土證是正常的情況,有的是因為歷史原因。

有的是因為政策原因沒有辦好。但這並不影響房屋的買賣

以前的老房子,沒有辦房產證 ,現在想辦可沒有房產手續,怎麼辦?

有土地使用證 怎麼辦理房產證?

5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辦理房產證開發商可以代辦,也可以自己辦理。

自己去辦理房產證流程

由屋主本人拿著土地使用證,身份證原價及影印件到房管局大廳視窗辦理,一般需要以下證件:

1、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原件核對);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3、國有土地使用證;集體土地上房屋初始登記提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4、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及紅線圖;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驗收合格證; ⑧、私人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證明書;房屋建築設計平面圖;

5、其他必要材料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6樓:南巷如也

一、開發商可以代辦,也可以自己辦理。代辦省事,但是估計比較慢,因為人家是一批一批辦,如果你們這一批交房的比較多的話可能快點。不急著用房產證的話就交給開發商辦理,提供身份證影印件、買賣合同等,開發商會問你要需要的全部資料。

二、如果著急的話可以自己去辦理,到當地的房地產管理局。那樣的話需要開發商提供他們所需要提供的東西,比如房產資料等,自己拿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合同、契稅、印花等完稅憑證就可以。

7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1、到當地權證遺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結構,面積,所有權**情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況。帶上戶口簿,身份證;填寫遺失房地產證的具結書。帶上述資料到”遺失契證臺”辦理。

2、繳納查檔冊費後,由房地局發出臨時收據,對申請遺失事項進行內部查檔校核。

3、房產管理局對申請遺失事項校核後,會出具證明到報社辦理“遺失權證宣告”的登記手續,待“遺失權證宣告”見報後,就持報和臨時收據到房管局交給原件經辦人,一個月內沒有異議者,向測繪所申請勘丈。

4、由測繪所勘丈,繪圖,檔案管理部門負責案件入冊。登記審查核準由房管局負責初審,複審,審批

5、繕證發證若經審批同意補發權證者,經繕證、校對後,發領證通知,憑“登記收件收據”領證。

8樓:機器人

正常是辦理不了的!

私人建房 先要土地證 規劃證 準建證 才可以建設!然後辦理房產證才可以買賣的!沒房產證國家根本不承認房是你的!

既然不是你的房 怎麼可能為你辦理房產證?目前只算違章建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調查一下,一般情況下是辦了房產證後才能辦土地使用權證,你這房子會不會房產證已用於抵押等。你要到房產登記處查詢。沒有房產證你的房子就沒有確權是你的,僅有房屋買賣合同和沒過戶的土地使用權證是不能確權的。

必須過戶到你名下才行。

10樓:想**姿勢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的,買的時候戶主只給了土地使用證,說沒有房產證,都七八年了,現在想重新蓋房子,也辦不了手續

請問大家我買的房子只有土地證沒有辦理房產證現在可以補辦房產證嗎。

11樓:陽光的不要刪我

房產證辦理流程: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圖章等,在交納了手續費、契稅、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3.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地產交易所發給的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區(縣)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記申請。辦理申請需要的證件和資料有:

賣方所有的整棟樓的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購銷合同》、商品房銷售發票存根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表》、《牆界表》、《面積計算表》;

4.經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查驗證後,買方可領取房地產權證。

需要的資料: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5.所需材料。

12樓:

只要是經過合法手續報建的房屋,應該是隨時可以補辦不動產權證的(目前房產證已經成為歷史,已經由不動產權證替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己經2證合1。

i土地證和房產證己取消,直接辦理不動產登記證。

只要帶身份證,商品房購房合同就能辦理。

如果是以前的老房子自建房,則要找規劃對房子進行測量。

14樓:沉默並不是沉寂

房產證丟失的,首先應按以下程式到房管局辦理權屬證書遺失登記和補辦,具體流程如下:1、房屋權利人應持身份證到市房管局,填寫房產證遺失宣告;2、到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房產檔案館收取查檔費用);3、在報上刊登權屬證書遺失宣告;4、6個月後,房管部門釋出房屋所有權證書作廢公告;5、房屋權利人持...

沒有土地使用證的房子可以買嗎,沒有土地使用證跟房產證的房子能買嗎

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的樓房有兩種情況 第一,土地是劃撥土地,土地還是屬於 的,沒有土地證或者只有大土地證,而沒有按照多少戶進行分割,導致每一戶沒有土地證。第二,土地有歷史遺留問題,以前開發商有稅費沒有繳齊導致沒有辦理土地證,還有就是開發商有辦理大土地證沒有按照多少戶進行分割,導致每一戶沒有土地證。房...

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的房子算喧權房嗎

440的金花 風險比較大。1 這種房子叫小產權房。該類房沒有國家發放的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購房合同在國土房管局不會給予備案。所謂產權證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產權證。小產權房 的性質有兩種 一種是在集體建設用地上建成的,即 宅基地 上建成的房子,只屬於該農村的集體所有者,外村農民不能購買 另一種是在...

有國有土地使用證的房子算是商品房嗎?

不算,要五證齊全才算商品房。商品房的五證。1 國有土地使用證 證明開發商已合法取得該土地的使用權,並已繳納土地出讓金。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證明該房地產專案規劃已取得規劃部門許可。3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表明 允許在該土地上進行專案開發建設。4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表明 允許該專案進行施工建設。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