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酒駕新規定 喝完酒各自回家人肇事撞了兩個人,其他喝酒的人有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其曦

如果人**,就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民事賠償責任是對侵犯他人民事權利的法律後果所承擔的金錢補救的民事責任。民事賠償責任可產生於合同、侵權等領域。民事賠償秉承的原則是“有多少損害,賠償多少”,既要讓受害人填平損失,又不能讓受害人由此獲利。

民事賠償區別於補償,後者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對受害人的損失進行一定程度的彌補,不遵循完全賠償原則。

醉駕將以危險駕駛罪量刑

醉酒駕駛、飆車等行為將以危險駕駛罪入刑。針對《刑法修正案(八)》5月1日實施,最高檢、最高法釋出《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確定罪名的補充規定(五)》(以下簡稱《規定》)提及上述內容。

《規定》補充、修改了10項罪名,其中醉酒駕駛、飆車以“危險駕駛罪”入刑。

對於醉駕行為,《刑法修正案(八)》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同時,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也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2樓:普魯斯特知你

沒有,只有當事人有罪!

幾個人一起喝酒後,各自回家,其中一人車禍死亡,其餘的人有責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喝酒的具體情況定,不能一概而論。

個人覺得你們沒有責任。既然是因為交通事故死亡的,應當由交通事故的肇事方承擔責任。

不然,去尋問 交通事故方面的律師 ( …… l v b an)問 一問 看看。

和朋友一起喝酒唱歌 然後各自喝了些酒 其中一個人回家路上自己撞到廣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的酒後事故頻發,給社會和家庭都迼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和損失,因此喝酒出事後由誰承擔責任也成為人們觀注的焦點問題。筆者總結認為,有六種行為人要對酒後發生的損害後果承擔法律責任,甚至要承擔刑事責任。

第一種是強迫性勸酒的人,如故意灌酒,刺激性勸酒,這種人要對被勸飲酒者發生的任何後果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二種是明知飲酒者不能喝酒或身體不適仍勸其飲酒的人,這種人要對對方因飲酒誘發的疾病以及酒後駕車肇事等後果承擔法律責任。

第三種是共同飲酒後任酒友駕車離開的人,這種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的,同飲者不僅要對共同飲酒的夥伴承擔責任,還要對因事故受害的相對方承量相應的責任。

第四種是共同飲酒後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的人,如飲酒者已失去或即將失去對自己的控制自能力,神志不清無法支配自己的行為時,酒友沒有將其送至醫院或安全送回家中,因此出事的共同飲酒者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五種是明知駕車人飲酒而唆使其酒後駕車的人,這種人不但要對發生交通事故的後果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明知駕車人醉酒仍唆使其駕車的還涉嫌危險駕駛罪的共同犯罪,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種是酒局的組織者要承擔飲酒適度和酒後安全護送的義務,否則出事後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三個人頭天中午喝酒,各自回家第二天早上其中一個人突發死亡,喝酒人有責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死亡原因與酒無關:一同喝酒的人沒有任何責任。

如果經鑑定死因是過量喝酒導致:共同喝酒的人如果有強制喝酒或過分勸酒的行為,應當負次要責任;如果沒有強制喝酒或過分勸酒的行為,不負責任,願意適當補償看私人關係。

我和我朋友一起喝酒各自開車回家半路,我朋友出車禍,當時我也酒駕我就跑了,在法律上我負責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開車,沒有責任

新刑法關於酒駕處罰,關於中國刑法的酒駕新規定

蘇源刑事辯護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逍遙隨風天枰 一 2013年醉酒駕車如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1 酒後駕駛機動車,記6分,罰500元...

喝完酒打火不走算不算酒駕,喝酒打火不開車算酒駕嗎

喝完酒打火不走算酒駕。按相關規定,只要駕駛員喝醉酒,並且坐在車上的駕駛室發動機沒有啟動狀態的,在車上休息,這種情況當然不算是酒駕。因為車子沒有啟動,不會因為駕駛人酒後意識不清醒,導致事故發生。但是只要發動機啟動了,就算沒有移動是可以判斷為酒駕的。除此之外,喝酒後在車裡睡覺,車開著空調吹著暖風 冷氣都...

呼氣酒精含量多少算酒駕,法律中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多少算酒駕

我想該睡 每百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大於等於80毫克即為醉酒駕駛。醉酒駕駛 醉駕 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章行為。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酒後駕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