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國汽車的駕駛座位都在右邊,而中國在左邊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開心55開

我國機動車輛前進行駛,在道路右側,而交通法規規定超車必須要從前車左側超車,將駕駛室設定在左側是為了方便觀察在超車時對面是否來車了,超車時前方的道路情況等。都是為了安全考慮。而車輛駕駛室在右側的那些國家,則和我國部分道路法規相反。

世界上只有日本、英國、部分共和联邦國家和前英殖民地是靠左行駛,駕駛座在右。

拓展資料

交通安全教育要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安全駕駛中心是一種有效的培訓和學習形式。交通安全教育和培訓應該從小抓起、從家庭抓起、從學校抓起,還應包括騎車、步行和乘坐公共運輸者。

提高新駕駛人管理標準,如17歲開始可以在有人陪同的情況下駕駛;引進畢業後駕照管理系統,對已經通過考試的司機提供有現實指導作用的駕駛培訓;引進新的強制性安全培訓,使他們能夠獲得應對各種危險情況的實際經驗。

2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和每個國家的道路設定有關(駕駛座靠對向車道),中國是向右行駛,所以駕駛座在左邊!美國也是一樣~歐洲的是向左行駛,所以駕駛座在右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在日本,英國,和香港,因為沒個國家的交通習慣不一樣,所以這樣,如果你細心你會發現,有的日本原裝的車,是右面駕駛的,以前國內進口過,但是後來根據交通法,這樣是違法的,不是違反交通規則.所以現在的原裝車已經看不到這樣的現象了,老款的勞斯萊斯也有這個情況

5樓:

很簡單,我國機動車輛前進行駛,在道路右側,而交通法規規定超車必須要從前車左側超車,將駕駛室設定在左側是為了方便觀察在超車時對面是否來車了,超車時前方的道路情況等。都是為了安全考慮。而車輛駕駛室在右側的那些國家,則和我國部分道路法規相反。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的交通習慣都是不一樣的.國外的基本上都是靠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規和公民習慣不一樣

8樓:

因為國外是靠左邊行駛

9樓:p佯裝

應為是天主保佑(右)

10樓:追風箏的小孩

很簡單,我們駕駛座在左,則靠右行駛,他們駕駛位在右,則靠左行駛,這樣大家開車視野都更好

為什麼外國汽車的駕駛座位都在右邊,而中國在左邊

11樓:廊橋夢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因為每個國家的交通習慣不一樣,所以這樣,

我國機動車輛行駛在道路右側,而交通法規規定超車必須要從前車左側超車,將駕駛室設定在左側是為了方便觀察在超車時對面是否來車了,超車時前方的道路情況等。都是為了安全考慮。

而車輛駕駛室在右側的那些國家,則和我國部分道路法規相反。

為什麼中國的汽車駕駛座在左邊,而外國的卻在右邊

12樓:違規暱稱

很簡單,我國機動車輛前進行駛,在道路右側,而交通法規規定超車必須要從前車左側超車,將駕駛室設定在左側是為了方便觀察在超車時對面是否來車了,超車時前方的道路情況等。都是為了安全考慮。而車輛駕駛室在右側的那些國家,則和我國部分道路法規相反。

13樓:e9依舊

因為中國規定靠右行駛,駕駛座在車左邊等於在公路的中間,便於觀察前後左右的路況。

駕駛室在右邊的國家都是要求靠左行駛的。也是為了讓駕駛員有更好的視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和交通規則有關了,

15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為什麼國外的汽車駕駛室在右邊,我們的又是左邊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駕駛方式是從美國引入,和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一樣,車輛靠右行駛,駕駛座在左可以方便觀察路況,世界上只有日本、英國、部分共和联邦國家和前英殖民地是靠左行駛,駕駛座在右,由於國內接觸國外資訊比較少的人了解國外的資訊主要是通過作為前英國殖民地的香港和日本的電視,所以會造成一種國外駕駛座都在右的錯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在右邊行駛,中國和德國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的道路是在左邊行駛。

中國的汽車駕駛座都在左邊,國外的車駕駛座為什麼都在右邊呢?難道是用左手掛檔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共和联邦和歐洲都是右駕駛, 右舵駕駛國家都是靠左行駛,用左手掛檔 美國和中國一樣,也是左駕駛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是靠石走,他們是靠左走,檔是在左手

為什麼中國的汽車方向盤都在左邊 而國外的都在右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是根據當地的道路行駛方向決定的,靠右行駛的方向盤在左邊,靠左行駛的方向盤在右邊。

22樓:北方學校張曉飛

因為各國交通法都不一樣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道路是右側同行 國外是左側通行

24樓:羊聽雲袁鶯

這是交通規則不一樣。靠右行駛的,方向盤在左邊,靠左行駛的,方向盤在右邊。美國也是國外,它方向盤也在左邊。它也是靠右行駛的。

外國的年輕人上網都在幹些什麼

歐洲玩網遊的也不少啊!不過普遍的還就是查查資料什麼的,他們一般不大上網幹什麼,聚會和結伴出去玩樂的比較多!上網的話,上a網的人比較多 他們不象國內,還流行什麼掛qq升等級什麼的無聊玩意兒 簡單的說,歐美那地方人的生活比較實際,面對面的交流 溝通多!只有亞洲地區的,我覺得範圍再小點就是離中國比較近的地...

駕駛汽車時,鬆開油門為什麼會有頓挫感?

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三個,分別是 1 節氣門 噴油嘴 進氣道積碳較多。受積碳影響導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車輛會產生頓挫感也是和積碳有關係,建議平時注意清理積碳。2 燃油品質不合格,燃燒不充分。那是因為這款車子的發動機是有問題的,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的維修,以免發生事故。主要是因為當時的速度一直是比較穩定的...

外國大牌汽車公司為什麼不在中國辦獨資公司

小鎮記憶 1 國家政策干預。目的是扶持國內生產廠家,保護民族工業。2 拋開政策原因不談。外國公司來設廠,需要參與整個流程,什麼都是重新開始,成本上比較高,不如跟國內廠家合作,利用現有的生產線 生產資源 銷售網路 不用自己費心,這樣賺錢豈不是更爽?3 品牌檔次方面的考慮。不知道你注意沒有,國外大品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