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應該怎樣劃分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博愛傑傑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建議立即報警解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2樓:一諾千金丨

拐彎讓直行,如果是左拐彎車輛通過路口要等直行的車輛通過後再走,右拐車輛正常行駛干擾不到直行車輛!搶行絕對責任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路口,應該讓右側車輛先行。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麼判定

4樓:毛秀才嗎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明確規定,在沒有紅綠燈、沒有讓行標誌的交叉路口,按照讓右方車輛先行的原則,未讓行造成事故的,左側車輛全責。按照你所描述的情況,b車位於相對左側全責。但是應該是b撞到a的左側車門,怎麼可能是右側車門呢?

所以,你把當時的行駛方向表述清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a車兩輪電動車與b車三輪機動車,兩車交叉行使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中間相撞 ,a車右手無名指骨折,b車左邊車門受損,誰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a車全責,b車在a車右側,撞a車右側,符合實際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故通過無交通訊號燈,無任何提示無班馬線無等待位,交警判a車全責,還被處罰100元,自己的車被撞,負全責,還被處罰,哭笑不能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麼判定?

8樓:霸氣男人範

交通法規定抄: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了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右方道路的來車有先行權。左方要避讓。發生事故左方要負主責。

紅綠燈的用途:

在今天,紅綠燈安裝在各個道口上,已經成為疏導交通車輛最常見和最有效的手段。

訊號燈的出現,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對於疏導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減少交通事故有明顯效果。2023年,聯合國《道路交通和道路標誌訊號協定》對各種訊號燈的含義作了規定。綠燈是通行訊號,面對綠燈的車輛可以直行,左轉彎和右轉彎,除非另一種標誌禁止某一種轉向。

左右轉彎車輛都必須讓合法地正在路口內行駛的車輛和過人行橫道的行人優先通行。紅燈是禁行訊號,面對紅燈的車輛必須在交叉路口的停車線後停車。黃燈是警告訊號,面對黃燈的車輛不能越過停車線,但車輛已十分接近停車線而不能安全停車時可以進入交叉路口。

此後,這一規定在全世界開始通用。

9樓:森森影視歲月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輛直行車輛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0樓:裘曄莫冰嵐

行徑無訊號燈路口應該讓右方來車先行。看誰沒有讓行就是誰的責任。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麼判定 20

11樓:蘇州老的哥

交通法規定:(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右方道路的來車有先行權。左方要避讓。發生事故左方要負主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這個路口沒有紅綠

等 在一般沒有紅綠等的情況下 是要根據司機的視線做決定的還有根據事故的嚴重性 像這個事故 責任應該在自西向東行駛的車主的責任應該大一點 ,因為他的視線 很容易就能看到 右面路口有車 , 自南向北的車主 他的視線觀察左面路口來車視線 沒有向右觀察的視線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都回去了右側?撞我車後尾燈是誰的責任

14樓:周鑫是個球

兩輛車都在行使中 都有交通責任 所以都付50%責任

十字路口兩車直行相撞,沒有紅綠燈,怎麼認定責任? 65

15樓:森森影視歲月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輛直行車輛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6樓:華律網

因為根據《道路交copy通安bai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

du動車通過沒有zhi

交通訊號燈控制也dao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由南向北行駛與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相撞,應該是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的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標線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直行的讓右側直行方向的車輛優先通過,一旦出交通事故無論你受損、受傷嚴不嚴重對方基本沒有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件事情最後交警怎麼定的責任劃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車全責或者主要責任,一般情況下主要責任的可能性大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故紅色的小車承擔全部責任。在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也沒有讓行標誌

版的話,那麼就權適用讓右原則。否則發生事故。就是沒有讓右側車輛先行的全責。你的事故中紅色的車輛應該讓黃色的車輛先行。顯然沒有做到那麼紅色的車輛就要承擔全責。

21樓:福航好奇心

交通法規定:bai(一)有交通標du志、標線控制的,讓優先

zhi通行dao

的一方先行;(二)沒有專交通標誌、標屬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右方道路的來車有先行權。左方要避讓。發生事故左方要負主責。

22樓:風中

無紅綠燈也無bai讓行標誌標線的du路口,按左讓zhi右,轉彎讓直行的原則dao讓行。紅車是左邊車,版應當負權

主要以上責任,這個責任劃分紅車主要70%,黃車次要30%的可能性較大。

賠償是雙方先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傷殘11萬、醫療費1萬,財產2000元。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比例分擔。由雙方的商業險賠償。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律,紅車全責。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車40%責任黃車60%責任

車輛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25樓:伍豪

看看雙方車輛有沒有行車記錄儀,如果沒有的話,發生事故應該立即下車拍照取證,然後迅速送受傷人員去醫院。

26樓:森森影視歲月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輛直行車輛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紅綠燈責任非常劃分的比較不太明顯但是你可以找警察過來給你劃分一下

28樓:西撒哈拉王

就算沒有紅綠燈還是要按照基本的交規原則劃分啊。比如轉彎讓直行,右轉彎讓左轉彎等等。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29樓:幸福在街頭徘徊

現場有交警判定,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是讓右原則,具體你通過十字路口多少,並不知曉,所以無法給出判定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30樓:華律網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

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回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答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由南向北行駛與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相撞,應該是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的責任。

31樓:手機使用者

在紅綠燈兩車撞壞了嗎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麼判定

32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輛直行車輛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33樓:田園守望

我車由西向南右拐,對方由南向北直行,我車頭己到達路中間,發現右方車後緊急制動,而由於對方車速過快,沒有制動左側車燈與我車頭相撞,請問責任怎麼劃分?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車輛跟右轉車輛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34樓:華律網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由南向北行駛與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相撞,應該是由西向東行駛車輛的責任。

3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在交通訊號燈或者訊號燈停止使用的時間,通過十字路口機動車雙方都直行的情況下發生的碰撞事故,由應該讓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1.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 之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

(1)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3)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4)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2. 簡單直接地來說,

(1)一方路口有讓行交通標誌的,需要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需要讓行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是另外一方有其他違法行為的)

(2)沒有紅綠燈的,由東向西的讓由北向南的先通行,由北向南的讓由西向東的先通行,由西向東的讓由南向北的先通行,由北向南的讓由東向西的先通行。否則發生碰撞以後,需要讓行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是另外一方有其他違法行為的)。

3.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4 .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兩車直行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相撞,對方車撞在我方車的駕駛位處,責任應該怎樣劃分

博愛傑傑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建議立即報警解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 事實清楚 證據確實充分 適用法律正確 責任劃分公正。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

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撞車責任劃分演示

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車輛發生碰撞,責任該由誰來負? 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交通法bai規定 一 有交通標du志 標線控制的,讓優先zhi通行的一方dao先行 二 沒有交通標zhuan志 標線控shu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了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右方道路的來車有先行權。左方要...

無紅綠燈丁字路口相撞誰責任大怎麼劃分?具體看圖

郎鹹 說b車責任的都是法盲,腦子裡只想的拐彎讓直行條款,實施條例52條第二款明確規定,三無路口通行原則讓右先行,這裡的右包括直行,左拐與右拐,乙個路口發生事故,有三種可能,為讓右先行,轉彎未讓直行,右轉未讓左轉,這裡的轉彎未讓直行條款適用在相對方向的車輛,圖上所發生的圖所表示只能適用讓右原則 蘇酥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