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駛電瓶車按新交通規則要怎麼處罰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雙勾月

首先要看電瓶車是否屬於超標電動車,如果屬於超標電動機,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如果不不屬於機動車那麼現今法律沒有對酒後駕駛非機動進行處罰的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2023年5月1日實施,改動如下:

(一)、在道路上行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入刑法處罰。」

醉酒駕駛直接吊銷駕照

修正前醉酒駕駛=拘留處罰+暫扣機動車駕駛證

修正後醉酒駕駛=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追究刑事責任

【修正案草案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二)、酒駕肇事犯罪終生禁駕

修正前酒駕肇事犯罪或將終生禁駕

飲酒駕駛=暫扣駕駛證1個月至3個月+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修正後飲酒駕駛=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酒駕被罰後再次酒駕=10日拘留+2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

飲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無小凝

酒後騎電動車撞到人,交警怎麼處理。

新交通法規醉駕是怎麼處罰的?

3樓:法律快車

公安部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規則提高了違法成本,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

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扣12分。根據駕駛車輛和是否出事故等情況

做出5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10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終身不的申領駕照處罰。

(詳見《機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16條、第72條、第77條規定)

3、不繫安全帶,記2分,罰100元。

4、副駕駛不繫安全帶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罰款。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2分。

6、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

7、超速駕駛,根據超速車輛、行駛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體情況,分別記12分、6分、3分(詳解下面具體扣分規定)。

諮詢律師交警的處理是否違規

從2023年7月起,7種攝錄違法(非現場處罰)罰款+記分:(是攝錄罰款)

1、闖紅燈,罰款200元.

2、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200元。

3、違反禁止標線行駛,罰款100元。

4、超速行車,罰款200元。

5、機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罰款100元。

6、逆行,罰款200元。

7、違停車,罰款200元。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4樓:文木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根據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交管部門對飲酒與醉酒的處罰是有區別的,但對飲酒與醉酒的認定標準卻一直沒有明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2023年5月31日發布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國家標準(gb19522-2004),為交管部門依法認定酒後駕車這一交通違法行為提供了依據。

駕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等於)20毫克/100毫公升、小於80毫克/100毫公升的行為屬於飲酒駕車,含量大於(等於)80毫克/100毫公升的行為屬於醉酒駕車。

—————————碼字不容易、公升級需要經驗、還望你百忙之中採納答案—————————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希望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5樓:

新交通法的酒駕和醉駕處罰規定是什麼

6樓:未來有希望嗎

刑事拘留,罰款2000,扣12分,五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

7樓:天蠶

醉駕處半年以下拘役,登出駕照

8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般簡稱醉駕),駕駛員要承擔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

1、行政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批九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同時,該條第五款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刑事責任。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的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可處拘役,並處罰金。

9樓:長沙金龍律師

酒後駕駛分兩種: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目前,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下班途中電瓶車跟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五五責,可以算工傷嗎 醫藥費報嗎

新修訂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非本人承擔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應被認定為工傷。五五責為同等責任,應當認定為工傷 是工傷。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了應當認定為工傷的七種情形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 ...

駕駛車輛在路口右轉,突然後面一輛直行電瓶車摔倒了,駕駛員有責任嗎

亢紅螺 右轉車輛全責發生車禍,責任認定標準如下 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 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2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

交通事故我電瓶車跟械碰撞對方主要責任我

毛秀才嗎 必須的,就是說你的1200元,你除了自己負責的部分之外,其他有對方賠償。那麼對方的4000元損失,除了他自己負責的部分之外,你要負責你責任範圍內的賠償。交通事故。被汽車撞了。對方 汽車 主要責任,我 電瓶車 次要責任, 僧瑤岑 機非事故,主次責任,在處理人傷賠償時責任比例可以為二八開 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