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拆遷時候,戶口本里的每人都有份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向日葵

不是。戶口本上的人口在被繼承人沒有死亡的情況下,別人沒有權利單獨取得這個財產,戶口本上的人如果和被繼承人沒有親緣關係或者被繼承人留有遺囑單獨給予某人,其他人都不得分享繼承財產。如果房子權屬不清,那麼可以視為家庭共同財產,家庭成員當然可以取得。

房屋的產權跟戶口沒有關係。物權法規定:房屋的所有權只以房屋所有權證登記的姓名為準。登記誰的名字,房子就是誰的。

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房地產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的時間開始。法定繼承順序分兩種。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 繼承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法,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房地產繼承應是權利與義務的雙繼承,即遺產在清償了債務後才能繼承。要想繼承到你父親的名下必須爺爺的戶口上所有人到公證處公證,證明他們同意才可以!

辦理手續及繳納費用如下:

房屋繼承過戶需要經過繼承權公證(當地公證部門辦理)和繼承登記(當地建委辦理)兩個步驟,繼承權公證分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和無遺囑的繼承權公證。

1、公證費:按受益額(即所繼承房屋評估後的評估價值)的2%收取,最低收取200元

2、登記費:300元/件;

3、合同印花稅:繼承房屋評估價的0.5‰;

4、權證印花稅:5元/本;

5、交易手續費:繼承房屋評估價的0.5‰;

6、評估費:各地不同

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這要看具體的情況,一般來說房屋拆遷是按面積來進行補償的,當然也有的是按戶口來進行補償的,但不論是按戶口還是按面積,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原則上來說都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補償不合理,可以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樓:鈴兒響叮噹

拆遷前的房子屬於誰的,拆遷後還屬於誰,跟戶口沒關係,跟原房子產權人有關.

家裡房子拆遷每個家庭成員都有份嗎

4樓:紅太陽

有你戶口,就有。講有憑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你老子的,還他媽沒拆呢就想著爭奪

拆遷賠償是按幾個戶口本,還是戶口上有幾個人來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八三年以前的拆遷補償標準回建宅基地每人多少平方米?國有房被徵收!

7樓:

戶口本,但每個戶口本有上限,到達一定量一平米就沒那麼多錢了,所以很多人一家子搞出幾個戶口本。但具體看當地分法!

8樓:耀迷茫

一家人都在一個戶口本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戶口本上幾個人都有賠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三樓的回答太經典了,收藏!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及青苗補助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如果低了建議採取法律措施。當然我們也從以上的內容中瞭解到,拆遷並不是按照戶口人頭來算的,與戶口人頭有關的只有安置補助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賠償糾紛律師楊小燕、賈啟華,你好,有的地方是按人口來算的,比如每個人頭40平、30平這樣子,有的則是按照房屋實際面積來算的。但無論怎麼算,如果給的過低,或是保障不了被徵之後的生活,可以採取法律措施。

拆遷分房是按戶口本的數量分還是按戶口本上的人口分

韓峰律師 拆遷分房,在法律上屬於置換補償的方式。補償計算的基礎是原有的房屋和土地的面積。和人口沒有必然的關係。至於補償多少,雙方可以協商,達成一致意見簽訂補償協議即可。 問鴻翔 回答一般是按人口的 所以才有人遷戶口 提問一般是按人口的 回答 回答我們接觸的案子都是按實際人口分 無論年齡 要活著就行 ...

如何在家人的戶口本裡把自己的戶口移出來

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個人農轉非,能單立個戶口本。二是領了結婚證,把戶口單立出來。沒有其他原因,派出所拒絕辦理這項業務!可以的,去派出所分戶,手續費50元 或許有地區差異收費有所不同 到戶籍科就可以辦理,你可以到那去諮詢。遷戶口是可以的問題是,你有地方落嗎?如果有就準備好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影印件...

戶口本戶主是誰房子就是誰的嗎,戶口本戶主與房產證的主人不是同乙個人

墨汁諾 房產是誰的,是由房產證名字是誰的決定,不是戶口決定的,戶口本戶主是誰的房子不一定就是誰的。房產證未經過其他產權人同意是不能轉借他人的。因為侵害了其他產權人的合法權益。戶口問題較簡單。只要覺得遷入者不涉及自身利益,方便朋友或其他親戚,問題不大,但最好是通過家人商量一下。戶主,指戶籍上一家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