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戶口上在我自己叔叔家,現在想轉到老公的戶口本裡,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0-14 19:0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當事人的叔叔與孩子之間,不存在父(子)女關係的前提下,應由當事人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

2、去當地的計生部門或者轄區派出所指定的機構申請親子鑑定;

3、當事人夫妻雙方與叔叔各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三方的親子鑑定證明;

4、共同去孩子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書面申請登出孩子的戶口;

5、再憑銷戶證明及夫妻雙方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等;

6、去當事人配偶戶口所在地的的轄區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7、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戶口申報地的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888888路玉福

需要父母的結婚證,准生證,出生證,身份證,戶口本

我的戶口在我叔叔的身上掛著我現在有了自己房子我想自己單獨乙個戶口本需要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要有理由:結婚遷移、投靠父母子女遷移、買房遷移、分配安排工作遷移、調動工作遷移、公升學遷移等等,遷移理由不同,辦理遷移手續不同。

買房遷移:a、寫遷移報告(附該城市的買房遷移戶口政策檔案,隨身攜帶身份證)。b、到房屋所在地小區簽字蓋章,到辦事處簽字蓋章,到派出所開具同意接收證明。

c、到遷出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明。d、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

4樓:匿名使用者

拿房產證、身份證、戶口本(或者戶籍證明),去你新家的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就行。

5樓:獨道見解劉

拿叔叔戶口本分戶即可

6樓:

去原戶口登記所在地派出所,填表辦理分立手續。

7樓:an夢幻天使

到組裡開個正明,拿著叔叔的身份證劉行了

8樓:手機使用者

到所在地派出所簽至你的房子就行

我爸不給我戶口本他只把我的那一張給我了,我想把我的戶口轉到叔叔家的上面這樣可以嗎?

9樓:風塵世射手

遷移戶口 必須先你叔那邊移入地派出所戶籍先開具遷入證明 拿遷入證明去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遷出證明 然後落戶

10樓:錦繡坊

可以的,只要你叔叔同意接收,並且要拿著你的戶口單頁和身份證去你叔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記即可。

我兒子的戶口在他叔叔戶口本上現在想簽出他不讓我該怎麼辦

11樓:

我想問下你兒子的戶口怎麼會在他那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戶主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用此戶口簿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我母親有學區房,我和我孩子戶口在我叔叔戶口本上,我孩子可以上學區學校嗎

13樓:媚影爵疆之歌

不能吧,你孩子的戶口要在學區房的區域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看你戶口在**,你把孩子戶口簽到你媽那學區房就可以了

小時候 爸媽不知為什麼把我的名字寫在我叔叔的戶口本上了 現在我想遷移自己的戶口名字到媽媽這邊怎 50

15樓:歲月尾巴

出生證寫的是親生父母,就好辦些。如果不是,得做親子鑑定。具體程式得諮詢派出所戶籍科

16樓:

不要怪他們,應該是受計畫生育之類的政策所迫。還有你可以到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我小孩的戶口上在他爺爺的戶頭上現在我立戶頭怎麼辦

第一。新生兒的出生入戶,國家沒有強制要求隨父或隨母,但是不能跟著爺爺 奶奶,不過,你上面說父親跟爺爺乙個戶口本,那就無所謂了,也可以上的。第二。申請最低保障金一般是按戶口本人數為申請的人數,這中間計算所有戶口本上的人的收入及相應生活費用,不過也按情況可以把已婚的子女跟年老的父母分開計算的。這種情況就...

我現在是空掛戶,現在想把戶口遷到老岳父家。怎麼辦

滴答滴答的得 辦理戶口遷移流程 帶你老婆的戶口本 雙方身份證 結婚證到她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到你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到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即可。你要將戶口遷到你岳父家,首先必須得到你岳父家村委會或者社群的同意,他們會開...

我小時候戶口落到了親戚家,現在想改回來,有知道該怎麼辦的嗎

飛 帶上你父母本人,他們的戸口本,身份證,你的出生證明,你的身份證,去你父母當地的派出所找戶籍警察,很快就可以改回來。 草莓的花骨朵 戶口問題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諮詢一下,怎麼會沒有出生證明啊,你父母怎麼會把你戶口給親戚家,又跟你一起生活呢,不能理解了,你讀書沒影響嗎32歲了才要改回來了 可以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