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門女婿老婆要離婚,財產怎麼分割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愛喝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案件處理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認為在法庭審理中應當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解決,其餘各項還作為法院審理離婚時的依據,具體包括:1、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約定的,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的,離婚時應按約定處理。但規避法律的約定無效。

2、夫妻雙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包括:(1)一方或雙方勞動所得的收入和購置的財產;(2)一方或雙方繼承、受贈的財產(遺囑或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3)一方或雙方由智慧財產權取得的經濟利益;(4)一方或雙方從事承包、租賃等生產、經營活動的收益;(5)一方或雙方取得的;(6)一方或雙方的其他合法所得。

2樓:可靠的

按照當地風俗來說,上門女婿是不分財產的,但按照婚姻法規定,對於夫妻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是要按照平等原則對半分的,對婚姻有錯誤的一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3樓:

雖然你是上門女婿,但離婚財產分割還是一人一半。

4樓:河馬的春天來了

根據法律規定,你完全有權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請注意收集證據。

5樓:21世紀第一聖人

這個問題與是否是“上門女婿”沒有直接關係,而應當按照法律的規定處理。《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項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因此,當事人應當先就共同財產的分割進行協商,爭取達成一致協議。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判決。

6樓:天津六月雪

夫妻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分割的,只有共同財產。

至於有哪些共同財產,那就得問你了。

自己回家清點吧。

8樓:家和萬事

那就看女方同意不同意給你財產了。

上門女婿離婚財產怎麼分配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對於上門女婿並沒有特殊的規定,享有夫妻間同等的權利,在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平均分割。

10樓:幸運的楓陽

離婚不看身份和關係,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雙方平均分割。

上門女婿離婚,婚姻法規定都是適用的。除非雙方有婚姻財產協議,對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做出特殊約定。或者房子購買是婚後女方父母出錢購買,並指定為女方單方財產的。

我是上門女婿,現在要離婚了,房產應該怎樣分配

11樓:愛

還好意思說,上門女婿在這社會就是顆毒瘤,有的男的確實很好,但是80%的男人,版上門的都是權好吃懶做娶不到老婆,人品差勁的男人,才會厚著臉皮去上門,然後最後落的離婚的下場,就想著分房,分這個分那個,當初自己怎麼不努力上進點。自己在家建房買房娶老婆,不要臉…真是丟男人的臉

12樓:泣雨笑風

戶主是你岳父的話,你是一點辦法沒有

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要是你的話,你有權利讓他們把戶口簽出去

要是你岳父的你就什麼都沒有 虧大了

13樓:軒轅竹溪

新蓋的兩層樓如果沒有證明你出錢的證據那就和你沒有關係了!如果戶主是岳父的名字

專,那不幸的告訴你,

屬你什麼也得不到!你只能得到夫妻共同財產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連撫養權都沒有的話!

我建議你就拿著行李自己回原所在地吧!對不起哥們!不是有意冒犯,實在沒能給你什麼好建議,補充一條作為補償吧!

你的戶口可以不遷走!當然這要有潑皮耍賴精神才行!等有了安身之所在把戶口遷走!

14樓:

如果雙複方協議

離婚,可

制以就財產的分割進行協商處理,達bai成一致意見後,du雙方可以依據離婚協zhi議書去民政局dao辦理離婚手續,對此分割,法律是不干涉的。

如果雙方訴訟離婚,通常情況下,共同財產一人一半,個人財產不予分割。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是一定要遷移到原地的,房子你分不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不到的,因為房證不是你夫妻的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律師

看新的婚姻法

18樓:追風逐電的天使

如果你要離

bai婚,那麼你可以分得你du們夫妻

zhi婚後的財產共dao同財產中的一回半。不過你和你岳父共同翻答建的房屋,如果你能舉證憑你岳父的經濟能力是翻建不成的話,也就舉證了房屋翻建中你們有出資的事實。不過通常情況下,如果你們離婚的話可能只能給的部分的經濟補償,可能無法對房屋進行分配,同時,如果你岳父要求你將戶口遷移的話,則你還得將戶口遷走。供參考

19樓:威震天的墓碑

上門女婿不在法律範圍之內,你離婚和正常婚宴關係一樣正常分割夫妻雙方共同財產。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bai要按照同時購買房屋

du的時間來判

zhi斷了,如果是你們婚姻財dao

產的話,那內當然跟你沒有半

容毛錢的關係,其實是你們換後臺站要看資金主要,渠道是**來的,如果是給房子付的話,而且有明確的手續贈與條件的話,那麼跟你又是半毛錢關係沒有了

21樓:八卦之楊

可以協議離婚,協商處理房產,也可以起訴到法院,由法院來協調分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門女婿要離婚,房產應該怎麼分配?如果是婚前房產,那你就什麼都沒有分不到如果是婚後。你們夫妻共同出資買的應該是各分一半。如果是女方家人。出資金買的那你也是分不到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是他們自己遷走,現在當地派出所都沒有他們的戶口了,現在的戶主是我

我是一個上門女婿,離婚後能分到財產嗎 5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院處理離婚案件就上門女婿案與其他離婚案件沒有區別。離婚不看身份和關係,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雙方平均分割。

25樓:氯化鈉

無論是不是上門女婿,只要婚後買房或置辦貴重財務、存款,債務等都屬夫妻共有財產,離婚時可以進行分割。

26樓:芍窘7攬銜諍

離婚不看身份和關係,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雙方平均分割。

上門女婿離婚,婚姻法規定都是適用的。除非雙方有婚姻財產協議,對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做出特殊約定。或者房子購買是婚後女方父母出錢購買,並指定為女方單方財產的。

27樓:迮悌赫連雅青

如果婚前做過財產公證,你是一定分不到財產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房產證名字問題,建議你去諮詢相關的律師,因為這牽扯到修改房產證的時間!

我是上門女婿我老婆要和我離婚,有賠償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婚,婚後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29樓:匿名使用者

但我一直不願離,讓她賠償我她身上所花的錢合理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吧,上門女婿和嫁人的媳婦一樣,也就是婚後財產的問題

31樓:泉州市吳律師

在離婚訴訟中,只有對方有重大過錯才存在賠償的問題,前提是你要能夠證明對方有過錯。

實踐中,很少出現賠償的判決。

對於是否上門女婿,在訴訟中沒有區別。

32樓:天津市劉律師

離婚,要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一方有過錯如重婚、虐待、家庭暴力行為要給對方相應內的精神賠償,如無共容同財產,也無過錯行為,則不存在財產分割補償或過錯賠償。

相關法律: 《婚姻法》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3樓:法門醉徒

只涉及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沒有賠償。

我是一個上門女婿,離婚後能分到財產嗎

34樓:冷冷清秋羊羽

離婚不看身份和關係,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雙方平均分割版。權

上門女婿離婚,婚姻法規定都是適用的。除非雙方有婚姻財產協議,對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做出特殊約定。或者房子購買是婚後女方父母出錢購買,並指定為女方單方財產的。

3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院處理離婚案件就上門女婿案與其他離婚案件沒有區別。離婚不看身份和關係,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雙方平均分割。

36樓:洞庭湖的麻雀

樓上的說得對,只要是屬於夫妻二人共同的財產都可以分,跟上門不上門沒關係。

37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上是你老婆的名字,很顯然這房子是你丈人贈給你妻子一人的,應該不屬於你們婚後財產,你是不能分到房子的一半產權的.但是如真如你所說你對她們一家人盡到了贍養並照顧的義務,你是可以得到一些補償的.

38樓:劉大來律師

1、該房屋屬於你們夫妻共同財產,後來的改名如果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是違法的。

2、你可以要求房產部門撤銷後來的過戶行為。如果不行,起訴房產局。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39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抄定,請結合自己的

襲實際情況:

第十bai七條 夫妻在du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zhi列財產,歸夫妻dao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屬於贈予給你們夫妻的房子,那麼你有份。

你可以到房產管理部門要求共有權。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4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婚姻存續期內的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都可以分,不管是你上門,還是她上門!

42樓:侯哥

你好,你有權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主張平均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是可以分到財產

我是上門女婿,結婚有10年了.女方提出離婚,財產怎樣分割

4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半!不然你就不離!打官司也得一人一半

4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半。這個是法律。雷打不動

47樓:匿名使用者

潑愣潑冷愣腚帶著你的私房錢走人就行

我是上門女婿,老婆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正商觀察者 首先,如果當事人不想離婚,應該想辦法挽回自己婚姻,而不應該被動的等待。但是,雖然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也就是說,如果對方想離婚,可以隨時提出離婚。那麼,如果當事人不想離婚,可以拒絕當事人的離婚請求。其次,在當事人拒絕對方的的離婚要求後,對方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那麼,當事人只要提...

我是上門女婿,我老婆和別人跑了怎麼辦

老婆家條件比我家的好很多,所以當初談的時候就是讓我招女婿的,她家就她一個姑娘,我很喜歡她,實際點也確實我家條件不如她,就同意做上門女婿了,她長得不是很好看,個子也不高,還有點小胖,但我覺得她對我好,對我父母好就滿足的。可前幾天讓我在她手機裡發現了她跟別的男人的親密照,平時她不讓我碰她手機說要有私人空...

我是上門女婿在她家生活了六年要離婚

仰春勞婷 離婚沒有上門女婿的說法!只要是你們夫妻的東西就平分!不服你可以起訴她 勞英沅 為什麼?是不是你小子掙了點錢翹尾巴了,惹得老婆和她家裡人不願意了。要知道他們既然接納了你,可是對你抱著極大的希望的。反思自己怎麼落到這麼個境地,改進缺點加強交流消除誤會,重新開始。希望你後果圓滿。 打boss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