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能補辦行駛證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民生為本

必須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2樓:辦事大廳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下面介紹補辦機動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辦理條件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

二、辦理地點

(一)使(領)館、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

(二)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

車管所工作時間,一般為工作日8:00-17:00,各地有所不同,以各地公告為標準

(1)《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背面貼上發動機、車架拓印和**)

(2)《機動車註冊/轉人登記表》(已取得《機動車登記證書》的不用填)

(3)《機動車補、換髮牌證申請表》

(4)《機動車登記證書》(未辦的可不交)

(5)車主身份證明覆印件(單位車指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私人車指身份證,由核檔視窗核驗正本)

(6)車輛**3張

(7)若委託辦理,還需委託書、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8)最後一次年檢的收費收據

step 1:領取並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step 2:在業務視窗辦理補領手續,並領取受理憑證

step 3:到收費崗交費後,領取行車證

六、辦理時間及辦理費用

(1)辦理時間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髮行駛證

(2)辦理費用

補行駛證工本費15元(屬行政事業性收費,全國統一)

需要自帶車輛**

自帶車輛**

需在行駛證登記所在處車管所分所辦理,但可委託他人辦理

以上資訊**於:北京市車管所

3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在我地是可以補辦駕駛證行駛證的,

重慶應該也是可以的,具體去諮詢一下,或者通過114**諮詢。

補辦身份證當天能拿到臨時身份證嗎

困難解決局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 民生為本 可以。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

身份證丟失異地可以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身份證丟了補辦需多少天能領回,臨時身份證能馬上就領嗎?臨時身份證能多少天

佩佩佩佩佩玖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限為三個月,辦理時間為三日內,一般當日可以領取。居民身份證法規定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拓展資料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