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登出後還能用嗎,身份證登出了,銀行卡還可以用嗎?有什麼影響呢?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

身份證登出後就不可以再使用了。

通常情況下這張身份證會在登出戶口時由公安派出所予以收繳銷毀,因為登出身份證也是必須由本人寫證明,派出所才可以予以刪除登出的。

如果由於其他情況,身份證未被收繳銷毀,那麼最好不要用該證了,至少不要拿著它去購買實名制火車票、飛機票或入住賓館旅店,因為全國聯網的,證件登出就已經作廢了,就不能再公開使用。

2樓:喜陽陽

你好!身份證是不能登出的,只能由公安機關**銷毀;目前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是掛失後也是無法登出的,所以居民身份證丟失或者被盜後應當及時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

3樓:布吉島該叫啥

戶口登出後,身份證失去法律效力,身份證是不能再接著使用的。

一般來說,公民當兵入伍或因為公民死亡、公民失蹤超過一定年限才可以進行戶口登出。

公民入伍可以憑入伍通知書登出戶口,公民死亡的憑死亡證明來登出戶口。

根據死亡原因由不同部門開具死亡證明,因病死亡的屬於正常死亡,由縣一級醫療單位開具死亡證明。死亡證明是一式四聯,分別是醫院存根、火化證明、戶口登出、死亡人員家屬留存。

非正常死亡的有交通事故死亡,由交警部門開具死亡證明,他殺死亡的和因其他意外事故死亡的由縣一級公安機關的法醫開具死亡證明。公 民失蹤超過一定年限的,由失蹤人員家屬或單位、村委會向人民法院申請失蹤人員死亡,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做出判決後,才可以登出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出所需材料

1、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申報申請。

2、公民死亡醫學證明等相關證明。

辦理死亡登記和戶口登出手續辦理程式

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收費標準:不收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根據當事人登出戶口的型別而定:

1、在當事人是符合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8條、12條的規定,或者因雙重戶口而登出戶口本的,對應的身份證是不能再使用的;

2、在當事人是符合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遷移戶口)、11條的規定而登出原籍的常住戶口的,該身份證只要還在有效期限內,並且儲存完好的,就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八條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

公民因意外事故致死或者死因不明,戶主、發現人應當立即報告當地公安派出所或者鄉、鎮人民委員會。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被登出後還可以辦身份證嗎

人去世了戶籍和身份證登出都登出了銀行卡裡還有錢銀行卡還能用麼

6樓:遠巨集

可以用的,只要知道銀行卡得密碼,都是可以直接支取存款的。

若金額較大或者不知道密碼,那必須開具死亡證明,然後進行遺產公證,拿到遺產繼承公證書,就可以到開戶銀行辦理重置密碼,進行支取存款。

7樓:期待公平

可以支取的,只要知道銀行卡密碼和存摺密碼,都是可以直接支取存款的。若不知道密碼,那必須進行遺產公證,拿到遺產繼承公證書,就可以到開戶銀行辦理重置密碼,進行支取存款。

8樓:遑論大師

只要銀行卡裡還有錢,就是可以使用的,裡面的錢還是會有的。

卡主繼承人如果手裡有銀行卡並知道密碼,可以進行取款。

如果沒有銀行卡或不知道密碼,則需辦理公證才能到銀行重置密碼並取款。

具體以當地銀行的相關規定為準。

9樓:會跳舞的肘子

當然可以用,前提是你要知道他的密碼,如果你不知道密碼,那只有用死者的死亡證明跟身份證明去銀行櫃檯取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裡面有錢,銀行卡還能用啊,你就要去戶籍那裡開具死亡證明。

11樓:小街美食

親人突然去世,身份證沒了,戶口登出了,銀行存款怎麼辦?

12樓:冷葉飛山

可以取出來。但是什麼證件都沒有的情況下,你要讓身邊的人大概5個左右做乙個文字認證說明,說明此人和你的關係。要蓋章具有法律效應的那種。我家乙個親戚當時也是這種情況,就是這樣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他去世的相關資訊,還有證明你和他關係的證明,如戶口本,每個銀行手續不一樣,你打**諮詢下,卡上面就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1、知道銀行卡(折)密碼的話,取5萬元以下,直接去櫃檯取。

2、去派出所打證明(死亡證明),由子女**去銀行申請辦理銷戶。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有密碼就可以,存摺有密碼就可以

身份證登出了,銀行卡還可以用嗎?有什麼影響呢?

16樓:蓋辜苟

身份證登出後,如果銀行卡還在有效期內,那麼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不過,為內了賬戶安全和用容卡方便,最好等重新辦理身份證後,到銀行營業網點更新身份資訊。現在銀行賬戶開戶是實名制的,如果身份證資訊發生變更,應該及時到銀行修改。

公安部、**綜治辦、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中國人民銀行8部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規範居民身份證使用管理的公告》,以更好地維護公民合法權益,保護公民個人資訊保安,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居民身份證是我國公民的法定身份證件。針對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事宜,公告明確以下內容:

公民應當依法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應當依法使用居民身份證,不得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

公民應當增強居民身份證安全保護意識,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證,防止丟失、被盜。

登記指紋資訊的居民身份證可以有效防止被他人冒用,有利於保護公民個人資訊保安,有利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公民可積極主動到公安機關申請換領登記指紋資訊的居民身份證。

17樓:神州銀行

身份證注bai銷後,如果銀行

du卡還在有效期zhi內,那麼還是可以繼續使用dao的。

不過,為了專賬戶安全和用卡方

屬便,最好等重新辦理身份證後,到銀行營業網點更新身份資訊。

現在銀行賬戶開戶是實名制的,如果身份證資訊發生變更,應該及時到銀行修改。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不過密碼忘了或者卡掉了就有點麻煩的 只要裡面有錢就可以用的 不會因為你身份證登出卡就用不了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卡是可以繼續用的,但不怎麼保險了,萬一卡丟了或是什麼的,沒辦法補辦,建意你可以將繳費的事易換一張卡。

20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存放安全篇

(1)注意銀行卡和身份證必須要分開保管;

(2)切勿將銀行卡與磁性物品靠近;

(3)若發現銀行卡被冒用、丟失,應及時與銀行聯絡。

21樓:易

身份證登出了,銀行卡應該就不能再繼續使用了。建議你去你的銀行卡所在銀行去諮詢一下。

如果登出了戶口,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

22樓:是辛普森呀呀

入伍軍人已經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入伍辦理登出戶口手續時,公安機關不再收回其居民身份證。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台灣定居的,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辦理。

臨時出國、出境和公派或自費出國留學的,只辦理出國出境手續,不登出戶口。戶籍內勤民警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應收集相關資料存檔。

以上情況登出戶口的,身份證是不能再使用的。

23樓:土流集團

1,原則上,戶口被登出了,身份證也就喪失了法律效力。也就是不能用了。

2,我國戶口登出有以下幾種型別:死亡登出、出國定居登出、入伍登出、錯誤戶口登出(如重戶口需要登出其中乙個)等情況,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的登出。

3,不管什麼原因戶口被登出,按規定身份證均應由原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將身份證收回。

4,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收回你的身份證?戶口被登出後,原身份證均已失去法律效力,人都沒有了,怎麼會還有身份證呢。

5,用證問題:與公安機關聯網的單位,在核對你的身份證時會發現無此戶口,但未與公安機關聯網的單位可能無法分辨你的證件是否無效。

6,實名制買票的問題,你應該拿你現在的合法證件購買。

身份證登出掉駕駛證還能用嗎,身份證被登出,駕照還有用嗎?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沒有用了。首先,機動車駕駛證的證號就是身份證號碼,既然身份證登出了,駕駛證證號也就失效了。其次,駕駛證在年審 換證的時候均需要提供身份證,沒有身份證就無法年審 換證,駕駛證也就作廢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身份證丟失補辦後已拿到新的身份證,原來的,還有用嗎?

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

身份證掉了可以登出嗎,二代身份證丟了,能登出了嗎?

身份證丟失目前無法登出。不過公安部2016年10月6日傳來好訊息 身份證掛失將即時失效,將建立冒用黑名單。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 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每一張二代身份證中都有晶元,晶元具有安全模組,防偽性極強。當一張二代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