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住了月,警察上門登記身份證,怎麼回事,誰讓他來的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是有這個權力的,不需要誰讓他來,i語為什麼等級身份證直接問警察即可。

2樓:

一般登記的都是片警(就是在你租房所在管轄區域內的派出所的民警),這是對外來人口的管理,作為轄區民警是有權進行上門登記的。不過這個一般都是隨機的,有些是通過物業、居委會等渠道了解到該戶是外來租客才會上門來登記。不用介意,只是正常登記。

也有利於維護社會治安!

3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上門登記身份證,怎麼回事

就是對流動人口進行登記,以盡可能對轄區人員做到心中有數誰讓他來的

他的職業讓他來的

他需要履行自己的職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要登記的,他要統計常住人口、流動人口等,同時也方便你,你以後開暫住證需要這些資訊,,,,,,,,,,,,,,

5樓:海警

警察是正常查驗身份證;

警察上門登記身份證,是他們的工作職責,不受誰的邀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行政管理職能

房東如果在公安部門辦理出租屋相關登記,就有義務配合公安行政部門做流動人口普查等相關工作。

居委街道也有相對應義務

日韓都有出租屋登記業務和戶籍管理,只是名稱不太一樣

7樓:

這是你所在的街道和派出所的例行工作,是正常的。

什麼叫戶籍警?戶籍警本來就是要對本地的常住人口和外來的流動人口,做到心中有數。

這也是戶籍警的例巡工作,相當於邊防軍人的巡邏工作。

8樓:張晨帥

這個很正常的,因為現在查群居房還有隔斷間很嚴格,也是為了安全起見,另外只要你們做好正規手續不怕的,好好回答下問題就行了不用擔心,

9樓:小毛驢啊臥槽

房東舉報的,我就被查過,整棟樓只查一兩個,你不會覺得你中獎了吧

10樓:彭典雅

嘿嘿,有一定的危險,最近香港查的嚴,而且深圳又距離的那麼進!

11樓:rebel單雲

你確定是真警察不,是真的那配合唄,警察有警察的公務,你沒犯法怕什麼

12樓:mr壹葉知秋

這個蠻正常的。確認一下他們確實是轄區警察就行。

不過一般情況下,租房者自己必須主動去轄區派出所辦理居住證的

13樓:過不過是種態度

,很正常,登記外來人口,又不會提前通知你,暫住證沒過期就不用怕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並沒有什麼事情,應該是統計流動人口的!

15樓:

公安部門會定期的去上門登記身份證,以便管理轄區內的

16樓:律達網法律諮詢

律達網解答:

可能是近期開展的一項重點工作,「三實有」,需要將房屋**、實有人口,****等錄入系統,但是下次提醒下你,根據規定民警著裝執行公務可以不出示證件,但如果要求出示證件則必須出示證件。最好讓他們出示下證件,這樣穩妥一些。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seo菜鳥

需要暫住證的 有的地方就查的厲害

18樓:

租房住了乙個月,警察上門登記身份證,是統計流動人口,對外來人口管理的登記。

一般登記的都是片警(就是在你租房所在管轄區域內的派出所的民警),這是對外來人口的管理,作為轄區民警是有權進行上門登記的。不過這個一般都是隨機的,有些是通過物業、居委會等渠道了解到該戶是外來租客才會上門來登記。不用介意,只是正常登記。

也有利於維護社會治安!

19樓:民生為本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20樓:拾把頭穎

22、書湖陰先生壁 王安石

21樓:漫天星光

那還不好,說明你住的地方很好,管理很安全,你覺得讓你困擾了嗎?

身份證被人盜用已與別人登記結婚怎麼辦

du姥爺 對於冒用他人的身份證領取結婚證,在共同期間一方以感情確已破裂為由起訴至法院要求離婚,法院應當如何處理?第一,不屬於宣告無效婚姻的範圍。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無效婚姻包括以下幾種情形 一 重婚的 二 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 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 的 四 未到法定婚齡的...

警察把我身份證弄丟了怎麼辦,警察在辦案的時候把我身份證弄丟了,責任應該有誰負責

掛失 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 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登報宣告 ...

別人拿我身份證去犯法警察找到我怎麼辦

好知識點 不用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後被他人冒用,丟失證件者不承擔責任 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後申報丟失補領,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公安部表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