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是如何產生的??村委會主任能否私自解散村委會或自行決定

時間 2021-09-21 01:54:18

1樓:哈哈親愛的

村委會、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

村委會主任不能私自解散村委會,也不能自行決定以及任命村委會組**員,這都是需要村委會決定的。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

村委會的權利是:第二十四條 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一)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

(二)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三)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

(四)土地承包經營方案;

(五)村集體經濟專案的立項、承包方案;

(六)宅基地的使用方案;

(七)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分配方案;

(八)以借貸、租賃或者其他方式處分村集體財產;

(九)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

2樓:

根據村委會選舉法。無權。只有村委會罷免村長,通過選舉任命村委會組**員。

受撒職處分的公務員有哪些法律後果

3樓:中公教育

根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九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處分的,自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與單位的人事關係,不得再擔任公務員職務。

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以外的處分,在受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並且沒有再發生違法違紀行為的,處分期滿後,應當解除處分。解除處分後,晉公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但是,解除降級、撤職處分的,不視為恢復原級別、原職務。

如果公務員的行為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除受到撤職處分外,還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至於受撤職處分的公務員會有哪些法律後果,根據情節嚴重由法院依照法律來判刑。

村委會主任候選人是怎樣提名,村委會主任候選人是怎樣提名 10

倫觀社會 村民委員會的選舉,由村民選舉委員會主持。村民選舉委員會由主任和委員組成,由村民會議 村民代表會議或者各村民小組會議推選產生。村民選舉委員會成員被提名為村民委員會成員候選人,應當退出村民選舉委員會。村民選舉委員會成員退出村民選舉委員會或者因其他原因出缺的,按照原推選結果依次遞補,也可以另行推...

土地已確權,村委會是否有權收回,村委會有權收回村民的自留地嗎?

鹹魚的夢想 是應該是沒有權利收回土地的,因為土地是國家的。 他咯兔卡 土地確權以後,村委會沒有權利收回土地。 轉身回眸之間 土地是所有國家的,所以說,村委會是沒有權利收回的。 不羨仙 村委會是不能沒有權利收回的土地是國家的歸公民享有。 應該是沒有權利的,村委會根本沒有這種權利收回。 如果是個人的土地...

村委會戶口遷移證明怎麼寫,村委會戶口遷入證明怎麼寫

單位都有統一格式的,直接去開就行了,上面回答很扯淡 村委會戶口遷入證明怎麼寫 戶口遷入證明寫法如下 一 稱謂 一般寫入戶地派出所名稱 二 引語 申請的意圖,扼要敘述本申請書目的 三 正文 圍繞遷移規定條件進行敘述,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介紹家庭基本情況。包括申請人及家庭成員 入戶人及家庭成員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