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派件放那就簡訊通知你自取,你同意這樣的方式嗎

時間 2021-09-21 01:53:18

1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市民:快遞員不打**就直接放代收點

快遞代收點一般都設定在小區周邊商店等地方,以小區為單位,快遞送達快遞代收點後,同時收貨人會獲得乙個取件碼,憑碼取件。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的出現讓平時上班沒空收快遞的人拍手叫好,但不少市民抱怨的聲音也隨之而來。

市民劉女士告訴潯陽晚報記者,有了快遞代收點再也沒有快遞送到家裡,都是收到一條簡訊,需要自取,這種「自提」的方式給她帶來麻煩。「原來快遞員還會打個**叫我到樓下拿快遞,如果不在家則放在其他指定地方,現在人明明在家卻無人打**,而是直接發簡訊讓我自取。」劉女士說,由於懷孕了,經常需要給寶寶購買生活用品,快遞代收點在小區外,有點距離,一些比較大的快遞她根本拿不動,只好讓老公每天跑幾趟。

市民吳先生也遭遇了這種煩惱,吳先生表示,前一段時間他網購了一款家用小電器,本來電器都需要快遞員送貨上門,當面進行驗貨。吳先生說當時自己明明在家,可以當面收件,但快遞員**都不打直接塞進智慧型櫃。「如果不在家放進去我可以理解,但**都不打就讓自提,如果快遞產生糾紛,很難理清責任方。

」吳先生說道。

快遞員:省時省力 派件效率高

如今網購成風,快件量越來越多,快遞員有送件量的任務,而且收入也和這些數量掛鉤。對於市民抱怨未經過同意快遞員私自送到第三方平台代簽收的情況,不少快遞員表示根據快遞公司的規定,他們基本都會事先通知收件人,但有時候收件人**無人接,有的不在家快遞無處放,令不少快遞員十分無奈,而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派件效率高,確實解決不少快遞員難題。

採訪中不少快遞員表示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的出現無疑大大減輕了快遞員的工作量,提高了派送效率。快遞員小鐘表示,現在他每天的投遞量有一兩百件,每次投遞都會事先聯絡客戶,但不可能百分百做到。「有的收件人**無人接,有的接通不在家,物業、門房不讓放快遞,快遞只能放在快遞車上等待下次配送。

」小鐘說。由於配送快遞時間不定,有的市民為了方便拿快遞,要求他們放在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

小鐘表示把快件存放在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根據快遞的大小,每件需繳相應費用,快遞代收點和智慧型櫃會自動發簡訊給收件人。有了地方放快遞,快遞員短時間內可以派送更多的快件,效率大大提高,更為安全和「划算」,這也是導致送貨上門的快遞員越來越少的原因。也有快遞員明確表示,並不會將快遞放在代收點、智慧型櫃,除非收件人協商後明確要求。

儘管送貨慢一點,但親自將快遞送到收件人手中,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快遞公司:市民如遇「被自提」可投訴

採訪中,不少市民表示理解快遞員辛苦,但隨著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越來愈多,快遞員送貨上門現象越來越少,市民還沒有選擇,快遞「被自提」現象已成習慣,很多市民建議在「被自提」之前,快遞員應先給收件人打**,這個環節不能少。

潯陽晚報記者查閱相關資料,得知在快遞服務國家標準中明確規定,投遞形式應主要包括按姓名位址面交、使用者自取或與使用者協商投遞3種形式,快遞服務組織應對快件提供至少兩次免費投遞。收派員將快件交給收件人時,應告知其當面驗收快件,若收件人本人無法簽收,經收件人(寄件人)允許,可由其他人代為簽收。代收時,收派員應核實代收人身份,並告知代收人代收責任。

也就是說,快遞員送貨時,要把快件當面交給收件人,如要讓他人代為簽收,須取得收件人允許。

採訪中,多家快遞公司也明確表示,他們都要求快遞員一定要打**與收件人溝通,經過收件人允許後才能由他人代為簽收。市民如果遇到沒有事先徵求同意而被自提、代收的情況,可以及時與快遞員聯絡,或者撥打快遞公司的投訴**,送貨上門依然是快遞員的責任,並不會因為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的出現而改變。

儘管抱怨聲不斷,但仍有不少市民表示快遞代收點、智慧型櫃解決了家中無人的尷尬,希望對於快遞自提應該多些寬容,畢竟有一定市場需求,而快遞公司除保證投訴渠道外,更應該提公升相應管理辦法,使之不斷完善發展。

2樓:小

這樣挺好的,因為他們也忙,我也不想他們打擾太久,放在**自己去取也挺好的。

3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我是比較同意這種方式取快遞的。因為平時有很多任務作要忙,快遞員聯絡我的時候一般都在工作,放到乙個地方後我可以下班就取了,比較方便。

4樓:伊芯一意說社會

不同意這種方式。自取點在家樓下還沒什麼大問題,而有些自取點設在幾公里遠的地方,幾公里對於沒車子的人來說很不方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同意,只要把東西放好就行,我覺得打**和這個也沒啥區別。

求快遞通知簡訊模板,就是快遞員發你的簡訊

6樓:雙曲線沒有愛情

通常我們大眾所見的快遞簡訊,就是取件通知簡訊,如下所示:

「您有快遞在到了,請到**地來領取。**8***28,取件碼:yt5**。【**快遞】。

「您的快遞放在了**地的豐巢,驗證碼是*****【**快遞】。

還會有寫幽默的內容:

【xx快遞】親愛的客戶,快遞放在物業啦,麻煩有空像乙隻小鹿一樣,歡地跑過去拿一下。

【xx快遞】親愛的客戶,快遞放在物業啦,像乙隻小兔子蹦蹦跳跳開開心心過去拿一下。

【xx快遞】親愛的客戶,快遞放在物業啦,像乙隻小蝸牛一樣,揹著陽光優哉遊哉好溫暖地過去拿一下。

【xx快遞】你好,親!有你的中通快遞。這裡是中大,中午,溫度不冷不熱,我在多品美超市門口,正在為人民幣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幾個快遞員發給我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715173050776559

快遞到了,我寫的是自取件,快遞員會打**通知我去拿嗎?

9樓:微樂與你同在

你好,抄如果你的快遞到了,快遞員會給你打**讓你去取的。

如果打**你沒有接到可能是因為你打**打不通或者填錯聯絡資訊,也可能是快遞還沒有到,快遞員還沒有聯絡你的原因。(即使物流資訊顯示已經到你那了,但是他下邊還有派件的人呢,你的快遞還會從分撥公司再繼續派下去的,直到你所在的那個小區或者學校或者村)

如果你很擔心或者很著急這個快件的話,也可以去那看看快遞來沒來,不要緊的。

謝謝你的採納!

10樓:感恩的心

會通知。

自取件復

一般快件到達快遞制目的網點後就有人打收件人**取件了,如果是網購的貨品最好在取件之前仔細檢查一下包裝是否完好,如果包裝破損就需要當場拆開包裝看下貨品是否完好,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再簽收,以免收件後開啟發現貨損說不清。

擴充套件:快遞又名:速遞,是兼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即指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

在很多方面,快遞要優於郵政的郵遞服務。除了較快送達目的地及必須簽收外,現時很多快遞業者均提供郵件追蹤功能、送遞時間的承諾及其他按客戶需要提供的服務。因此,快遞的收費比一般郵遞高出許多。

11樓:老衲很無聊

只要知道到了可以自己就去取不等**就可以,他們整理好會給你打**。會晚一點。

12樓:秋雨紅楓葉

可以的沒有問題呢的!可以打**問詢一下,訊息確切就可以去了!

快遞是自取件,快遞員會打**通知我去拿嗎?

13樓:文得新思維

你好,如果你的快遞到了,快遞員會給你打**讓你去取的。

如果打**你沒有接到可能是因為你打**打不通或者填錯聯絡資訊,也可能是快遞還沒有到,快遞員還沒有聯絡你的原因。(即使物流資訊顯示已經到你那了,但是他下邊還有派件的人呢,你的快遞還會從分撥公司再繼續派下去的,直到你所在的那個小區或者學校或者村)

如果你很擔心或者很著急這個快件的話,也可以去那看看快遞來沒來,不要緊的。

謝謝你的採納!

14樓:感恩的心

會通知。

自取件一般快件到達快遞目的網點後就有人打收件人**取件了,如果是網購的貨品最好在取件之前仔細檢查一下包裝是否完好,如果包裝破損就需要當場拆開包裝看下貨品是否完好,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再簽收,以免收件後開啟發現貨損說不清。

擴充套件:快遞又名:速遞,是兼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即指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

在很多方面,快遞要優於郵政的郵遞服務。除了較快送達目的地及必須簽收外,現時很多快遞業者均提供郵件追蹤功能、送遞時間的承諾及其他按客戶需要提供的服務。因此,快遞的收費比一般郵遞高出許多。

中通快遞409176042425派件員是誰

還沒有顯示出來在派件哦 就是在派件了,有時候顯示有時不顯示派件員姓名或號碼的 派件員的號碼也只有私發的,否則,這題就被作廢了 2016 08 18 06 05 21 重慶萬州 快件已到達 重慶萬州 上一站是 重慶 2016 08 17 10 10 57 重慶 快件離開 重慶 已發往 重慶萬州 201...

中通快遞正在派件什麼意思,中通快遞超區或自提 正在派件中是什麼意思

就是正在給你送件中,一般如果是正在派件在上午的話,當天就可以收到,如果是下午,就隔天送貨,而且現在是國慶假,派送可能會延後,我有個件也還沒送到呢。 正在派件就是.件已經到了被指定的快遞員手中.在送貨途中 至於他在沒在送貨.不得而知 你這個快遞,還沒到?應該是不放假的.申通就不放假 可以叫武漢那邊.打...

申通快遞派件一般要多久?早上8點多顯示派件,怎麼到現在2點半還沒到。朋友代收的,會不會是收了還沒更

派件一般是上午九點多,中午一點左右,還有下午,而且上下午送的少,或者是幾乎上下午不送,如果中午沒送到的話,第二天中午送,因為他們五點半好像就下班了。相關說明派件是指依據客戶所發出貨物運送到第三方或是指定的地點,快遞公司 物流公司 通過物流網送到第三方或是指定的地點的過程。簡單的說就是把貨物送到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