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兌貼現點是什麼意思,承兌貼現7個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1 01:13:05

1樓:渴侯玉宸

承兌匯票貼現7個點,意思是按票面金額扣除7%的費用,剩餘部分才是可獲得金額,比如10萬元承兌辦理貼現,則扣除費用是7000元,貼現金額是9.3萬元。

承兌匯票貼現是指銀行承兌匯票的貼現申請人由於資金需要,將未到期的銀行承兌匯票轉讓於銀行,銀行按票面金額扣除貼現利息後,將餘額付給持票人的一種融資和商業行為。

客戶向銀行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有關資料,經銀行審批同意後,辦理相關貼現手續。

承兌匯票的貼現是申請人由於資金需要,將未到期的銀行承兌匯票轉讓於銀行,銀行按票面金額扣除貼現利息後,將餘額付給持票人的一種融資行為。

1、依法登記註冊並有效的企業法人或其他經濟組織,並依法從事經營活動;

2、與出票人或前手之間具有真實合法的商品交易關係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3、在銀行開立結算賬戶;

4、非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

5、滿足銀行要求的其他條件。

2樓:夜空中一片雲

貼現7個點是指匯票到期前向銀行申請提前兌現需要支付7個點的利息費用。

持票人在票據到期前向銀行提出申請,將票據轉讓給銀行而銀行在扣除貼現金額後的餘額支付給貼現人。貼現申請可以公司開戶銀行申請貼現。

10萬元的承兌6個月到期,則貼現息=100000*7%/12*6=3500元,

則可以收到金額=100000-3500=96500元3個月到期,則貼現息=100000*7%/12*3=1750元,則可以收到金額=100000-1750=98250元1天到期,則貼現息=100000*7%/360*1=19.44元,則可以收到金額=100000-19.44=99980.

56元申請貼現應具備的條件:

1、依法登記註冊並有效的企業法人或其他經濟組織,並依法從事經營活動;

2、與出票人或前手之間具有真實合法的商品交易關係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3、在銀行開立結算賬戶;

4、非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

5、滿足銀行要求的其他條件。

3樓:麥票圈

一般指的是 7%d的手續費意思是按票面金額扣除7%的費用,剩餘部分才是可獲得金額

4樓:過客wx過客

6個月到期十萬扣4200 3個月到期十萬扣2100 一般一天的都直接去銀行解付就可以了 也沒有人會給貼現 我說的只是一個大概扣得金額 一般是開戶行去貼現 但是不是所有的銀行都可以貼現的

5樓:蘋果大王在此

貼現是公司賬戶所在行收取(如果不用第三方貼現的話),也就是申請貼現的企業自行承擔。貼現點就是按照加日息萬分之七算,具體計算看此次貼現所跨的時間段。

6樓:

是指承諾按照加日息萬分之七在公司賬戶所在行收取(如果不用第三方貼現的話),也就是申請貼現的企業自行承擔。

貼現是指遠期匯票經承兌後,匯票持有人在匯票尚未到期前在貼現市場上轉讓,受讓人扣除貼現息後將票款付給出讓人的行為或銀行購買未到期票據的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匯票金額的7%作為利息,如果是年化的話,利息就是7%除以12再乘以月數。(內容來自:商票圈平臺)

8樓:驢小毛的大喵

十萬扣7000,太高了,貼承兌,請找我

銀行承兌及票據貼現有什麼區別,銀行承兌匯票貼現和商業承兌匯票貼現的區別

銀行承兌匯票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承兌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銀行承兌匯票貼現是指銀行承兌匯票的貼現申請人由於資...

商業承兌匯票貼現要什麼辦理,商業承兌匯票貼現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城南明月羿當年 個人為持票人的商業匯票不能向銀行辦理貼現,下面是公司為持票人的情況 條件 一 商業匯票貼現申請人在貼現銀行開立存款賬戶 二 商業匯票貼現申請人與出票人或其前手之間具有真實合法的商品 勞務交易關係 三 申請貼現的商業匯票合法有效,未註明 不得轉讓 質押 字樣 四 商業匯票的承兌人貼現銀...

貼現具體意思是什麼,貼現是什麼意思

您好 貼現是指商業匯票的收款人或持票人,在匯票到期日前,為了取得資金而將票據權利轉讓給銀行的票據行為。貼現申請人必須具備的條件 1 在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企業法人及其他組織 2 與出票人或直接前手之間具有真實的商品交易關係 3 提供與直接前手之間的增值稅發票影印件和商品發運單據影印件 4 票據是真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