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票的承兌人是什麼意思?和付款人是人嗎

時間 2022-01-04 16:55:06

1樓:

承兌人是指在承兌匯票上承諾並記載匯票到期日支付匯票金額的付款人,也是匯票的主債務人。承兌人和付款人不一定是同乙個人。商業匯票中的承兌人和付款人是同一人,銀行承兌匯票中的承兌人和付款人是兩個人(單位)。

匯票承兌人是最終的清償義務人,承擔最終的追索責任,即使是清償了後手追索的出票人也可以向承兌人行使追索權。

現實中還存在這樣乙個問題:如果出票人與承兌人之間不存在資金關係;或者承兌人為銀行時,出票人賬戶中資金不足的情況下,承兌人還應該承擔最終的付款責任嗎?筆者認為,應該就行使追索權或再追索權的主體的不同而區別對待。

2樓:姜家安康

你的理解沒有問題。匯票的承兌人就是在匯票到期日支付款項的債務人,也可以理解成我們所說的付款人。

3樓:得票匯

要弄懂這個意思,就要先弄懂什麼是承兌——所謂商業匯票的承兌,就是商業匯票的付款人在匯票的收款人或持票人提示匯票,要求付款人對匯票進行承兌,也就是付款人在匯票上簽字確認於匯票到期時對收款人或者持票人付款。 所以,商業匯票的付款人就是匯票的承兌人,即商業匯票的付款人與承兌人是同乙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吧,你朋友要想拿到錢,必須在乙個月內先向銀行「提示付款」,銀行會做出到匯票到期付款的承諾。銀行是承兌人。

你朋友在匯票指定的日期到銀行去取錢。銀行會付錢給你朋友,銀行是付款人。匯票分為商業匯票與銀行匯票,商業匯票又分為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

收款人:從銀行提取款項的單位和個人

付款人:向收款人支付款項的銀行,可能與出票人一致,也可能不一致出票人:銀行匯票的出票人為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辦理銀行匯票業務的銀行承兌人:

銀行(同付款人)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吧,我也是從匯票棧官網了解到的,還有不懂的你可以去看看。

5樓:卡卡地撓

承兌人和付款人可以不是同乙個人。

承兌人,就是出票人。誰給你開的匯票,誰就是承兌人。

誰給你付錢,誰就是付款人。

張老三給你出的匯票,張老三就是承兌人,

張老三說,你在30天內,找李老四要錢,李老四就是付款人。

你找李老四,李老四不給你錢,那你就回去找張老三,他必須給你錢,張老三就即是承兌人又是付款人了。

銀行承兌匯票中承兌人和付款人的區別

6樓:鑽誠投資擔保****

承兌人是指在承兌匯票上承諾並記載匯票到期日支付匯票金額的付款人,也是匯票的主債務人。

付款人(或稱受票人)是出票人命令支付票據款項的人,付款人只有在票據上簽章,確認付款責任(如承兌)以後,他才成為票據的債務人。

付款人是票據的主債務人。

7樓:大咖

假如你公司到a銀行去開承兌匯票給**商,那麼承兌人就是a銀行,付款人就是你公司。

這就是區別。

匯票付款人指什麼?跟承兌人、出票人有什麼關係? 5

8樓:信義車業

付款人:匯票持有人向其提示匯票時支付匯票金額的行為的人承兌人:付款人對匯票做出承兌即成為承兌人

出票人:出票人即是開出匯票的人

三者的關係是:出票人開出匯票給付款人付款,如果是即期匯票,付款人見票付款;如果是遠期匯票付款人即對匯票進行承兌,此時付款人又變成承兌人

這個解釋起來比較拗口,也不容易理解,如果樓主想入坑匯票行業,可以先到匯票棧逛一逛,在這裡有比較全面的資訊,還有一些掛單交易的即時資訊,有什麼不懂的在這裡也能搜的到,能幫助新手快速上手。

9樓:讚譽防霉

承兌人:付款人對匯票做出承兌即成為承兌人(承兌的定義是:承兌是指付款人對遠期匯票表示承擔到期付款的責任的行為)

付款人:匯票持有人向其提示匯票時支付匯票金額的行為的人出票人:出票人即是開出匯票的人

三者的關係是:出票人開出匯票給付款人付款,如果是即期匯票,付款人見票付款;如果是遠期匯票付款人即對匯票進行承兌,此時付款人又變成承兌人

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的付款人,承兌人和出票人可以是同乙個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匯票的出票人和付款人是企業,承兌人是銀行,商業匯票的付款人和承兌人、出票人可以是同一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1、銀行匯票:指匯款人將款項交存當地出票銀行,由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活持票人的票據。

2、商業匯票:是出票人簽發,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商業匯票可以由付款人簽發並承兌,也可由收款人簽發交由付款人承兌。

商業承兌匯票一般由銷貨企業或購貨企業簽發,由購貨企業承兌。銀行承兌匯票由銀行承兌,由在銀行開立基本賬戶的存款人簽發。

承兌人和付款人的區別?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a公司開具一張商業bai

匯票給b,告du訴b可以找zhic承兌匯票並要求c付款,那dao麼這時c就是承兌回人和付款人。

還有一種答情況就是,假如b拿著匯票沒有在規定期限內找c承兌匯票,或是在有效承兌期限內找到了c,但是c拒絕承兌並付款,這時b就可以直接找a要求付款——那麼b是承兌人,而a是付款人。

承兌人是指對票據持有人承諾付款的一方,所謂商業承兌匯票就是指由企業承諾付款的匯票,銀行承兌匯票就是指銀行承諾付款的匯票。

付款人指的是實際支付款項的人。有些時候,承兌人和付款人是同乙個,比如企業自行承兌並付款的商業承兌匯票。有些時候不是乙個,比如企業自行承兌但委託銀行付款的商業承兌匯票。

 一般是承兌後一定期限內付款。

擴充套件資料

付款人是出票人命令支付票據款項的人,付款人只有在票據上簽章,確認付款責任(如承兌)以後,他才成為票據的債務人。

付款人是票據的主債務人。

承兌人承兌人是指承諾在匯票到期日向持票人支付匯票金額的法人、其它組織或者個人。

承兌商業匯票的銀行,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與出票人具有真實的委託付款關係;

(二)具有支付匯票金額的可靠資金。

1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1、意來思不同

付款人:是出票自人命令支付bai票據款項的人,付款du人只有在票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承兌人是指在承兌匯票上承諾並記載匯票到期日支付匯票金額的付款人內,也是匯票的主

容債務人。

付款人(或稱受票人)是出票人命令支付票據款項的人,付款人只有在票據上簽章,確認付款責任(如承兌)以後,他才成為票據的債務人。

付款人是票據的主債務人。

15樓:欒雙隋安夢

承兌人是持票人拿著支票、匯票或其他單據找他,他付錢,付完後在去找付款人要內回來,他算是容

提供中間服務的一方。一般在買賣合同中,持票人拿著單據,而承兌人一般都是銀行,銀行付把錢給他後,再去找出票人。就是說,承兌人提供的是信用保證

16樓:血刺小巷彣

承兌相對於付款來bai說是匯票du最終兌現過程中的先行zhi程式,而當付款人dao承兌之後就是承兌人,回

成為答票據關係中的主債務人,承擔絕對的付款責任。因此,承兌人一般是付款人,如果承兌人承兌後拒絕付款,就要承擔法律上的不利後果。

不需要承兌的匯票、本票和支票中,銀行是付款人。

銀行承兌匯票中,承兌人是銀行,銀行承兌之後就是付款人。

商業承兌匯票中,承兌人是商業主體,商業主體承兌之後就是付款人。

所以承兌人就是付款人。在不需要承兌的情況下,沒有承兌人。

承兌匯票的出票人是指誰?跟付款人、承兌人有什麼關係? 5

17樓:藣軙粡膽覓掖付

匯票分為商業匯票與銀行匯票,商業匯票又分為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 銀行匯票:收款人:

從銀行提取款項的單位和個人付款人:向收款人支付款項的銀行,可能與出票人一致,也可能不一致出票人:銀行匯票的出票人為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辦理銀行匯票業務的銀行銀行承兌匯票:

承兌人:銀行(同付款人)付款人:出票人在匯票上記載的委託其支付匯票金額的銀行出票人:

開具承兌匯票的人(非銀行)商業承兌匯票承兌人:銀行以外的人(與付款人一致)付款人:出票人在匯票上記載的委託其支付匯票金額的人出票人:

開具承兌匯票的人(非銀行)

18樓:死夜君

"付款人:匯票持有人向其提示匯票時支付匯票金額的行為的人承兌人:付款人對匯票做出承兌即成為承兌人

出票人:出票人即是開出匯票的人

三者的關係是:出票人開出匯票給付款人付款,如果是即期匯票,付款人見票付款;如果是遠期匯票付款人即對匯票進行承兌,此時付款人又變成承兌人

這個解釋起來比較拗口,也不容易理解,如果樓主想入坑匯票行業,可以先到麥票圈逛一逛,在這裡有比較全面的資訊,還有一些掛單交易的即時資訊,有什麼不懂的在這裡也能搜的到,能幫助新手快速上手。"

商業承兌匯票的承兌人和付款人必須是同一人嗎

1 銀行匯票 指匯款人將款項交存當地出票銀行,由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活持票人的票據。2 商業匯票 是出票人簽發,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商業匯票可以由付款人簽發並承兌,也可由收款人簽發交由付款人承兌。商業承兌匯票一般...

銀行承兌匯票的出票人和付款人是同一人嗎

用心看世界的我 1 銀行匯票 是出票銀行簽發的,由其在見票時按照實際結算金額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銀行匯票的出票銀行為銀行匯票的付款人。2 銀行匯票的服務物件 單位和個人各種款項結算,均可使用銀行匯票。銀行匯票可以用於轉帳,填明字樣的銀行匯票也可以用於支。3 商業匯票 是出票人簽發的,...

商業承兌匯票上的承兌人和出票人的簽章是同單位可以嗎

上賊船莫怕死 商業承兌匯票是由企業作為出票人 承兌人的,出票人簽章就是票面上的 出票人 簽章,承兌人簽章是由具體的承諾兌付的單位簽章,一般都是出票人的關聯單位,也可以是出票人本身。票據法 條規定 簽章是銀行承兌匯票的絕對必要記載事項。簽章的要求直接關係到匯票是否有效,在此,金融一網分享一下匯票的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