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作文

時間 2021-09-20 23:18:27

1樓:紅狸

70年前的那一天,當日本裕仁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時;當不可一世的日寇終於在正義面前垂下頭的時候;整個中華民族沸騰了……那是百年以來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完全的勝利。儘管我們為此負出了3500萬軍民**和5620億美元的損失。

今天,沖天的狼煙已經塵埃落定,歷史逐漸遠行,那整個民族的同仇敵愾,那支野蠻軍隊的暴行,又有誰在憶起……誰在遺忘……“大東亞共容圈”,731部隊,南京大**,毒氣戰,***,萬人坑……這些血腥和無恥的記憶被那個民族強加在我們頭上時,我們得到的是憤怒,恐懼,還是悲涼?……曾經在網上看見一張攝於70年前的普通人家的**,**裡面,一家人其樂融融……如今,卻已無人知道,這個和睦的家庭何在,一張**,濃縮了整個民族的悲傷。儘管如此,烽火無端,同胞有情,面對敵人的無恥獸行,全民族的抗戰開始了:

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從士兵到民眾,從老人到兒童,沒有一個時候能讓中華民族像那樣團結。這是一個民族最為悲壯的記憶,任何對中華民族悲觀失望的情緒都黯然失色!那些對所謂根性的嘲笑此時顯得是那麼蒼白!

這是一個偉大民族對命運的最後抗爭,結果是,他們最終獲得了勝利!拼死廝殺的戰場已經滄海桑田,苦難的傷口只在陰天隱隱作痛。今天,我們用一個民族的誠意鑄劍為犁的時候,一衣帶水的鄰國卻總在我們的傷口上撒鹽……擴張與侵略,我們不能遺忘,因為這是可怕的背叛!

2樓:匿名使用者

70年了,離抗戰的勝利已經70年了,中國在第二次大戰中反法西斯勝利已經度過了整整七十年了。中國在被日本法西斯侵略70年後,像一隻敖鳴的鳳凰在戰火的燒灼下浴火重生!

400字太長了,我只能打這一段小小的問子,希望有幫助

記念戰勝反法西斯七十週年作文400字

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作文450字

大學怎麼舉辦反法西斯70週年的活動

絔依渃雪 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來臨之際,西安歐亞學院6月13日至19日組織進行了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由歷史事件海報 kt板展覽 主題團日活動及參觀楊虎城烈士陵園三個模組組成,共歷時7天。以此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的偉大勝利,同時警醒青年一代銘記歷史,勿忘國恥,居安思危,...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對聯及詩詞

淺韻沉音 重走長征路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 歌吟有夢 我們從瑞金出發 從1934年的那個春天出發 隆隆的槍炮聲,似乎還回蕩在歲月的密林裡 在崎嶇的山路上,我們尋找著那支穿草鞋的隊伍留下的足跡濃烈的硝煙,一縷縷地在我們的記憶深處瀰漫 那面蘇維埃的旗幟,在迎風招展中正把鐮刀和鐵錘碰撞的光輝播灑進中國...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的感想,很少的字的

倫晴桖 70週年慶最感人的是那一個故事 麵茶 小學二年紀怎樣寫感想 抗戰70週年觀後感50字 看著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 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 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 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喚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