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受恥辱的故事奧比島誰幫我開通紅寶石我叫小櫻公主愛櫻花

時間 2021-09-20 08:56:5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8日,英法聯軍開始焚燒舉世聞名的清朝皇家園林——圓明園。十月的秋風中,我們難免感懷昔日西郊園林藝術之典範——圓明園古典園林之美。正如當年英國隨軍牧師所言:

「必須有一位身兼詩人、畫家、美術鑑賞家、中國學者和其他別種天才的人物,才能寫盡園景,形容盡致,給你些微的概念……」劫後殘留的廢墟之悲壯,又在20世紀迎來無數憑弔者,引發出人們多少遐想。

-法國文豪雨果盛讚該園是東方藝術奇蹟 .北京西郊風景如畫,不僅有青翠的層巒疊嶂連綿百里,山間流泉也直瀉東南方平原,匯成著名的昆明湖等河湖池沼,若道道彩練。從遼、金直至明代在北京建都的統治者,都相繼在此建立了不少園林離宮。從當時尚屬僻荒的東北入主中原的滿清皇室,定都北京後又迷戀於江南秀色,加之從外國傳教士那裡了解到一些歐洲豪華建築(可惜對其科技文化不感興趣),便決心融合所知的天下美景於皇家的圓明園內。

圓明園從2023年興建直到2023年焚毀,共經營了151年。幾代清帝不知耗費了多少天下的財力物力,來建造這座歷代王朝前所未有的皇家園林。該園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三園組成,故又稱「圓明三園」。

三園總面積5200畝,比現存最大皇家園林——頤和園還大850畝。園子周長10公里多,建築面積16萬平方公尺,相當於北京皇宮的建築面積。三園內有100多個風景點,無數的樓台、殿閣、廊榭、館軒盡在山環水抱之中。

圓明園繼承了中國歷代優秀的造園藝術,匯集了全國的名園勝景,也大膽地吸收了西方的建築形式,出現了一組中西合璧的「西洋樓」建築群。中國園林可稱風景式和建築式的混合形式,既不同於西洋園林以建築為主,又不同於日本園林以風景為主。圓明園正是兼備中、日和西歐三種造園風格,其盛名早已傳播到西方,與法國凡爾賽宮齊名,被譽為「萬園之園」。

園內還珍藏有許多孤本秘籍,名人字畫,鼎彝禮器,金珠珍品,銅瓷古玩,是人類文化寶庫之一。著名法國大文豪雨果曾在寫給布特勒上尉的信中這樣描繪說:「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乙個世界奇蹟。

這個奇蹟叫圓明園。藝術有兩個**,一是理想,理想產生歐洲藝術;一是幻想,幻想產生東方藝術。圓明園在幻想藝術中的地位就如同巴特農神廟在理想藝術中的地位。

-英法聯軍為驚嚇清朝皇帝,在搶劫後竟將全園焚毀 .如今的人們來到圓明園遺址時,眼前所及只有依稀可辨的石基、曲折的水道和小徑。惟有大水法和遠瀛觀的幾根石柱還站立在那裡,俯瞰這殘垣斷瓦,零亂榛蕪,如同一座紀念碑。

造成這一浩劫的,是當年的英法聯軍。法國文豪雨果曾憤怒地譴責過他的國家與英國共同製造的這一暴行說:「在歷史的審判台上,乙個強盜叫法蘭西,另乙個則叫英吉利。」

英國侵略者於2023年發動鴉片戰爭開啟中國大門後,又要求增開租界和派使節入京,得不到滿足便於2023年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拿破崙三世執政的法國為分贓也派兵入夥。2023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衝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

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開始了瘋狂的劫掠。接著,聯軍司令部下達了可以「自由搶劫」的通知,1萬多名英法官兵於是你來我往,爭相入園,個個滿載而歸。

連續多天的搶劫之後,英國專權額爾金又提出:「只有燒毀圓明園一事,最為可行……此舉能使中國皇帝產生最大的震動。」英國首相巴麥尊對此不僅同意,還說:

「如果北京皇宮遭受同樣對待,我將十分高興。」一場有計畫的更大的暴行便隨之開始。

10月18日,在這個近代中華民族史冊上災難的一天,3500名英軍手持火把再度進入圓明園,到處點燃。園內300多名太監、宮女和工匠葬身火海,這座巨大宮苑烈焰騰起三天,餘煙月餘不息。真可謂「一炬毀名園,千古江山留恨跡」。

火燒圓明園後,英法聯軍又威脅清廷,如再不屈服便要攻入城內,將皇宮也予以焚毀。腐朽無能的滿清統治者馬上簽訂了割地賠款的《北京條約》,換得侵略者撤退。

圓明園浩劫後出現洋務運動,慘禍引來了民族覺醒和進步

從文化角度看,圓明園的毀滅是人類文明史上的空前慘劇。從歷史的程序看,這一落後挨打的慘禍震驚了有識的中國人。災難發生後的第二年即2023年,學習引進外國先進技術的洋務運動便開始興辦,只是因阻力重重,國家「自強」的目標遲遲未達到,圓明園本身乃至整個北京、整個中國繼續劫難不止。

英法聯軍焚燒圓明園後,留下的**還可看出多數建築殘跡還較完整,清廷在三十多年間裡仍將此當成重兵看守的禁苑,並進行了一系列修復工程,同治、光緒兩代皇帝和慈禧太后也常到此巡遊。只是因內憂外患不止,清廷財力捉襟見肘,只能挪用海軍經費修建頤和園而無力多顧。

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不僅頤和園遭一場洗劫(後於2023年修復),圓明園遺址也遭徹底破壞。因管園機構逃走,園內無以為生的閒散旗兵和城裡流氓遊民群起盜運建材。進入**年間,遺址更無人看護,各派軍閥乃至許多富戶都到此搬運石料用來建墓修園,一二十年間前來盜運的馬車幾乎每天絡繹不絕,殘園簡直成了「石料場」。

直至新中國成立,圓明園遺址才得到保護,近些年並得到一定的修復。

令人傷心不已的是,侵略者劫走的圓明園文物百年來長期在歐美市場上展覽**。直至2023年,紐約市場上還出現過拍賣圓明園噴泉時鐘等物件的報道。無情的事實昭示著國人,那些號稱「西方文明」的傳播者,在中國土地上竟是那樣野蠻。

圓明園的災難,也激起過無數中華兒女的自尊心和自強感,以努力去擺脫受西方歧視的地位而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假如穿越時空隧道,人們會看到從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到秦阿房宮等無數輝煌的宮廷瓊閣,也能一再悲傷地目睹一炬成灰的火光。耗盡民脂民膏的建築與戰亂破壞相迴圈,構成了歷史舞台上燃情的一幕。相信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這種成難而易毀的迴圈將會結束,所有壯美的文明成果將完好地留給後人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占地約5200畝,平面布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圓明園由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組成,總面積達350公頃。它的陸上建築面積和故宮一樣大,水域面積又等於乙個頤和園。

圓明園匯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中國古代造園藝術 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於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圓明園的南部為朝廷區,是皇帝處理公務之所。其餘地區則分布著40個景區,其中有50多處景點直接模仿外地的名園勝景, 如杭州西湖十景,不僅模仿建築,連名字也照搬過來。

更有趣的是,圓明園中還建有西式園林景區。最有名的「觀水法」,是一座西洋噴泉,還有萬花陣迷宮以及西洋樓等,都具有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湖水中還有乙個威尼斯城模型,皇帝坐在岸邊山上便可欣賞萬里之外的「水城風光」。

我在奧比島是紅寶石,你可以加我,我叫水柔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條件交換啊,你可以加我湘湘君主3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我都沒開通呢,誰幫我開通。

4樓:懓の佐翅膀

我可以,你加我吧,我叫懓丄_孤單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那麼受中國人喜愛啊

原因很多 其實日本畢竟受中國文化影響較深 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有共通支出 比如神話 歷史題材方面的 可以和中國人產生共鳴而日本的動漫由於發展時間較長 所以更加成熟其實我並不太贊成樓上一些朋友的說法 並不是中國漫畫的水平太低 其實中國漫畫也有許多經典之作比如黃玉郎和馬榮成 對中國漫畫有些瞭解的朋友其實都知...

l受是中國人攻是外國人的BL文好像有三部以前看的沒看完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劉穎 公尺洛的目標系列,非常經典的文,相當相當的好看 目標系列之1 絕對目標 我不會輸給你的,有本事,你就追上來呀!一位正直帥氣的國際刑警,一位富可敵國的歐洲貴族,因一連串的古董竊盜案與 案而再度相遇。晏子殊不明白,為什麼卡埃爾迪夫公爵總是阻撓他辦案,卻又無聲無息地出現幫他一把?回想起兩年前的囚禁與...

關於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故事,近代史上中國人民抵抗外來侵略救國救民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飛人重現 戚繼光 鄭成功 林則徐 近代史上中國人民抵抗外來侵略救國救民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小周愛嘮叨 1.鴉片戰爭中 林則徐堅守廣州 陳連升 關天培 葛雲飛 裕謙 陳化成 海齡在戰爭中壯烈捐軀 三元里人民英勇抗英等。2.第二次鴉片戰爭中 廣州人民同清軍奮勇抵抗侵略者 清軍將領在大沽口重創英法艦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