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留有遺囑,是否還需要開具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

時間 2021-09-20 00:1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遺囑中對父母的所有遺產進行了分割,且未分割給爺爺奶奶的,則可憑遺囑辦理相關手續,不需要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否則需要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才可以辦理相關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他所在地做公證,公證員是可以上門服務的。

辦理遺囑公證需要提交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嗎?

3樓:擱淺丶臄

需要有你母親的死亡證明,你父親可直接立遺囑就可以,你哥哥姐姐宣告放棄,辦理公證手續即刻。不需要你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

繼承父母房產需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死亡證明嗎

4樓:勢爾琴尾葛

不同於西方國家繼承制度,我國繼承法將父母列為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這樣子女在要回求答繼承父親的遺產時,當然會涉及到爺爺奶奶,這就是公證處為何要當事人提供「爺爺奶奶死亡證明」的原因。在財產歸屬方面,不同於西方國家的夫妻分別登記制,我國婚姻法規定的又是夫妻共有財產制,這就是為何有時還會涉及到「姥爺姥姥」的原因。

公安部門不給出具,子女檔案上有記載也可以;檔案上沒有記載,村委、居委會能夠證明也可以;村委、居委會不能證明,有墓碑**之類的也可以;再不行,有兩個以上的證人能夠證明,也是一種證明形式。」總之,對證明的形式不做苛刻要求。

遺產繼承公證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父母死亡證明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辦理公民死亡登出手續時,繳銷死者的居民身份證;單身獨戶的,還應收繳居民戶口簿。

6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證據可以由社群開具後,再由派出所確認,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法院進行處理。

7樓:朝夕美味

去當地派出所或者街道辦開證明 這個很好辦的= =|||

8樓:毛熊

死亡證明」是指醫療機構出具的死亡證明,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證明,人民民法院宣告死亡的判決書、死亡公證書。正常死亡需要到

所在村里,之書或是村長那裡開乙份死亡證明信,扣上公章,再去派出所辦理

9樓:

被繼承人的父母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父母死亡證明。

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如果被繼承人後於其父母去世,被繼承人還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還牽扯轉繼承。

遺產公證,公證處要求提供祖父母死亡證明,祖父母都是清末人,去**開?

10樓:葉赫那拉聞多

遺產公證,公bai證處要

求提供du祖父母死亡證明,祖zhi父母都是清末人,去**dao開?

葉赫那拉聞多內

解答;死亡證容明。

一、繼承是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所以,要確認被繼承人死亡,否則無法繼承;

二、出具死亡證明機關;

1、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

2、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3、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

4、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三、死亡證明,是證明死亡時間,不是證明出生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及的情況復有點特殊,你制父親先於你bai爺爺去世。你父親故去du後,你母親、zhi你的兄弟姐妹、你dao爺爺奶奶都有繼承權。後來,你爺爺也故去了,所以要證明你的爺爺的父母親先於你爺爺故去。

所以公證處會有此要求。年代久遠,這樣的證明可以由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再到派出所蓋章確認即可,是有效的證明。

根據你提及的情況,屬於你爺爺的繼承份額,是由你父親輩的兄弟姐妹共同繼承的,即是你的叔伯姑都有繼承權。繼承後,最初屬於你父母的房產產權可能有點複雜。

開具紅字發票後還需要列印出來嗎,開具紅字專用發票要再列印出來嗎

發生退貨或發票資訊有誤,開具紅字發票衝回,必須列印出來,且給了購買單位用於記賬。否則,購買單位無法入賬。你好!用開票系統庫存的新發票列印。符合作廢條件的 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發票註明作廢,開票軟體註明作廢。僅供參考 祝一切順利 望採納不勝感激!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 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

發明專利,年費是否全免,還需要交嗎

專利年費只能一年交一次 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是在專利局發出的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到期前乙個月內未繳納的,專利局給乙個月的寬限期,如在到期後的乙個月內未繳納費用的,就會產生滯納金。專利年費繳納 一 專利權人自專利授權的年度起,到專利保護期屆滿專...

已經用了ERP軟體,是否還需要用CRM軟體

已經用了erp軟體,是否還需要用crm軟體?erp軟體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重在對企業內部的業務流程進行系統化的管理,實現內部的資訊共享因此。而crm軟體是培養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行為,實施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流程。crm 軟體能彌補erp 在前台的不足,它通過分析銷售活動中產生的資料,挖掘出對企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