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墓地時有哪些禁忌,墓地風水十大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00:15:12

1樓:自由飛翔自由

路過墓地等陰氣重的地方有這九個禁忌

全真道士樑興揚

2017-12-20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地方陰氣重,大家熟知的是墓地,但除了墓地外如陰廟、陰森的廢墟、經常發生車禍的地方、凶宅等,大家靠近後就覺得不舒服難受,精神上覺得緊張壓抑甚至有冷的感受的地方陰氣必重。

但在這些陰氣重的場所中,墓地最為不同,墓地本身是我們寄託思念,懷念前人的場所,我們祭祀的時候會自然消散負能量,如果悲痛太過讓身體陽火衰落就很容易出問題了。

一 不要嚇唬人

不是說大家平常就可以嚇唬人了啊!正如上文所說在陰氣重的地方最需要保護的人心,你這時嚇唬人,人內心更容易出現負面想法,繼而造成不好的事,這可是在害人!不是在開玩笑。

二 不要吹口哨

這個大家可能聽老人說過,這裡就不再說了。

三 不要隨地大小便

不推薦大家在陰氣重的地方,或者是鬼月等夜晚隨地大小便,如果憋不住了,最好請它們讓讓。

四 不要惹是生非

如上文所說這種地方人會出現負面想法,你去惹別人很容易出現不好的後果!

五 不要隨便回答

人的名字是人的一部分,如果在陰氣重的地方聽到有人叫自己,最好確定一下是不是人叫自己,不然容易出事哦!

六 什麼人不適合去

孕婦,孕婦身懷六甲,胎兒在母親腹中魂靈脆弱,容易被墓地的晦氣衝撞。

小孩,三歲以下的小孩對髒東西特別敏感。

身體差的人,身體差的陽氣輕,非要去陰氣重的地方影響大。

運勢差的人,運勢差的人去陰氣重的地方容易遇到倒黴事。

喝醉酒的人,酒令氣散,人才喝完酒陽氣發散,等陽氣散完了人就容易被外邪入侵。

七 不要踩踏墳墓

不管你信不信有鬼神,多少要有起碼的公德心吧?

八 不要談鬼怪

道家和部分地區都有三不談之說,早不言夢寐,午不言殺伐,晚不言鬼神。在陰氣重人少的地方尤其忌諱!

九 勿要行隱晦之事

陰氣重的地方人會本能的遠離,所以這些地方一般人很少,所以有人會在這裡行隱晦之事,不過你們換個想法,雖然沒人看,但有很多你看不到的東西在看你了!

2樓:time木頭魚

1、墓地為陰靈安居之所,切忌嬉笑怒罵,汙言穢語,亂跑亂鬥,隨處小解。

2、路遇墳冢,切忌用腳去蹬踏碰踹墓碑,不亂動其他墓碑祭祀物品,無疑碰到,應誠心誦唸“對不起,打擾了”,墓地範圍要內維恭維謹,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態度,以免打擾得罪其他陰靈。3.懷孕的婦女要儘量避開墓地,不僅如此。

嚴格說來,女性來例假,最好也離墓地遠一些,特別是不能在下午三點後參加清明掃墓活動。

4.千萬不要對著墓地拍照,這是大忌,否則可能引起不好的氣場,影響運氣。

5.不要穿大紅大紫的衣服,大紅大紫是喜慶的顏色,過年穿就最好,掃墓就算了吧。

3樓:美玲不

繞行!繞不過去的,要對墓地有敬畏之心!

經過墓地時有哪些禁忌?

4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國自古的文化是死者為大,最好可以繞著走。而且一定不能動墓地裡的東西,不要隨便祭拜。因為這裡面的規矩很多,也 是表達對死者的尊重。

5樓:小

沒有什麼禁忌,我們不能迷信,有的老人說的一些注意的事情都是一些迷信,我們應該保持尊重的態度,相信科學。

6樓:奮進的劉老師

墓地所在地一般人比較稀少,而且會有一點冷,所以經過墓地時要多穿一點衣服,還有就是經過墓地時不要嬉皮笑臉、打打鬧鬧。

7樓:劉心安兒

經過墓地時,不要念**護身,不要隨意在大石頭骷髏頭目標上撒尿或吐痰,要衣著樸素,不要大聲喧譁。

8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如果是不經意間路過,請不要嬉笑怒罵,汙言穢語,亂跑亂鬥,隨處小解等。

如果是掃墓,請帶著虔誠的心前往,做好準備工作,注意掃墓禮儀。

9樓:ffffffk來福

去墓地最好是早上去,陽氣足。祭拜時要心誠不失禮,不人妄言,不喧譁不打鬧,也不要亂動別人家墓碑祭祀的物品,自家祭祀的物品也不可帶回去吃。

10樓:愛笑小歐老師**答疑

個人認為這不是封建迷信,而是一種尊重,老一輩的人注重這些細節,如果是以前的墓地不能去墓上踩,不能隨意動那裡的東西。

11樓:柒晚灣

我不知道具體有哪些禁忌。個人覺得對死者不尊敬是最大的禁忌。我覺得大家就平常心吧,只要你不去惡意破壞墓地就好。

12樓:小

不能唱歌,這不是喜地。不能偷吃那裡的東西,這是不敬的。不能隨意的罵人,也是不敬的。

13樓:金橘子

第一:不要拍照,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去世的人。

第二:不要隨意**墓碑上的內容,這個涉及墓主的隱私。

第三:不要隨便開玩笑,將心比心,如果別人隨便開你去世長輩的玩笑,你難不難過。

14樓:電子及其他解答專家

經過墓地時的禁忌:

不要大聲喧譁,嬉戲打鬧,亂跑亂摸;

不要用腳去觸碰墓碑,不亂動碑前的東西;

不說對著墓碑做一些不文雅的動作或事情。

經過墓地時有哪些禁忌?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一個人運氣的表現而已,孝、善、誠、勤、才是要道。人正直,鬼神不敢侵也。買房子丶故去人葬地丶手機號、車牌號人為皆不可改變風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一不要做虧bai心事就好了,du二如果感覺不妥的就zhi不要靠近就是了,dao只要做到自己不嚇自版己,自權己不接近危險就沒問題了,至於我說不要靠近危險不是說迷信,就是哪種明知道天黑路上危險,墓地更是地形比較緊湊且可能疏於管理,盤桓曲折的,小心摔倒,加上心理緊張更容易行差踏錯

17樓:tang書籤

風水學是中國封建社會傳承下來的。有一定的依據的一門學問。不是你我凡人能懂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前孝順父母長輩,這叫風水,風水是不會保佑不孝的子孫的,風水是屁話,孝順才是真正的。

墓地風水***忌有哪些?

19樓:超級轉身離開

墓地風水十大忌諱

一忌後頭不來

二忌前面不開

三忌朝水反弓

四忌凹風掃穴

五忌龍虎直去

六忌直射橫衝

七忌淋頭割腳

八忌白虎回頭

九忌龍虎相鬥

十忌水口不關

20樓:尖山包子

風水一般的墓地則要更加註意,才能讓先人呵護後人。

陰宅墓地風水***忌

一.忌後頭不來

二.忌前面不開

三.忌朝水反弓

四.忌凹風掃穴

五.忌龍虎直去

六.忌直射橫衝

七.忌淋頭割腳

八.忌白虎回頭

九.忌龍虎相鬥

十.忌水口不關

墓葬風水有吉凶,千尺的山水叫勢,百尺的山水叫形。勢和形順就吉,勢和形逆就凶。遠勢來而近形止,前有山水親迎後有依靠,則是風水吉地。

如果遠勢吉而近形凶,葬後幾天就會有災難降臨。千尺之勢,委宛頓息,氣不融結,外不能聚內氣,氣在地中消失。經書說:

生氣散漫而無蓄聚的穴庭,是一種只能使骸內朽壞而不能福廕生人的凶穴。噓呼氣能散漫生氣,因而才需要青龍白虎來護衛穴庭的生氣,如果處在中間的高丘,左邊沒有青龍,右邊沒有白虎,前後空曠,那麼,這種高丘的生氣就會被風吹飄淨盡。

陰宅墓地風水禁忌破解

1、要暖(即藏風聚氣),即所選之穴要避風,儘量尋找沒有風或風小的位置。

2、量避免穴前有小溝而水流直去,成為牽牛水,導致後代損丁破財。

3、因墓地風水大多以梯田形式開發,後排的墓地貼近山壁,易為淋頭水或射穴水所害,後人易因此而傷丁,破財或患上奇證。

4、太近樹木也不佳,因樹根的延伸而搔擾棺木而使後代不安。

5、要避開黃泉線度,因為收到黃泉水會退產傷人,決不可用。

6、不可取空亡線度,因為線度空亡會使後人敗退。

7、土壤不足,且會積水的墓地,就要趕緊填土。

8、樹木的枝葉從周圍蔓延到墓土上來時,就要加以剪除。

9、樹根蔓延到墓地內時,就要砍你樹木或剷除樹根。

10、因東南側有高大的建築物,而使墓地在正午之前得不到陽光照射的話,就要考慮遷移墓地。

21樓:南明火焰男孩

風水師一般都知道,他定的學位定在哪就是哪,但是不能定在正位上。我說的真會,就是他一般不會把這個墓穴的位置定的太準確,他要是正中定在這個位置上,他是要倒黴的。

22樓:美羅公主

不懂這些,你可以問風水師

23樓:公子本無情

這個不吉利,你最好別網上問,我可不想做噩夢。室陰則少水,室陽則養水,有山非宜,有龍非富,人有靈,物有靈........

我還是不打字了,當我沒說

24樓:寵魅

墓地風水***忌,有稷山寄水劑風水

25樓:

四家合評三色套印本(四川省圖書館等藏)

在公墓裡選墓地,有什麼禁忌?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講究入土為安,在古代各個皇帝將軍都十分重視自己的陵寢風水,一直到現在,人們也十分看重墓地的風水。一則是因為墓地是逝者長眠的地方,好的墓地風水可以讓逝者安息;二則也是因為若是墓地的風水好,也可以蒙陰後代子孫。既如此,我們不妨來看看,選擇墓地要注意的風水禁忌有哪些吧!

如今國家推崇公墓安葬,所以很多人都會在一些大型的公墓陵園裡選擇一塊風水寶地,來安葬逝去的親人。在公墓裡選擇墓地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其中有一些風水禁忌就必須要知曉。例如,在選擇墓地的時候一定要避開有高壓線的地方,如果墓地的正上方有高壓線經過,那麼這塊墓地只怕是風水不好了!

要知道,高壓線會產生強大的電磁場,會有不一樣的氣流,而這個磁場與墓地的風水是相剋的,會默默的干擾著墓地的風水。

一旦墓地的風水被高壓線所幹擾了,便意味著會干擾著逝者安息長眠,會對逝者不利,如此一來可不就違背了我們的初衷嗎?另外,當墓地的風水不佳的時候,對於後代子孫的運勢也會造成影響,

試想一下,先人都無法在地下好好的安息,那麼後代的運勢有如何可以順利呢?所以,在選擇墓地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注意,但凡是上頭有高壓線經過,又或者特別靠近高壓線塔的墓地,千萬不要選擇。

公墓一般是一個比較大的陵園,外圍會有圍牆圍起來,形成一個陵園。而我們在公墓裡選擇墓地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一大風水禁忌——忌諱選擇靠近牆根的位置。也就是說,如果墓地是比較靠近陵園圍牆牆根的地方,那麼這塊墓地風水就不太好了!

依據陰宅風水學之中的講究來說,位於這個地方的墓地,容易導致後代的家庭不和諧,容易導致後代子孫家庭裡爭吵不斷,容易發生口角,也不利於後代的運勢昌旺哦!所以,為了能夠讓後代有好的運勢和發展,一定不要選擇靠近牆根的墓地。

最後,風水學中認為,在公墓裡選擇墓地的時候,忌諱選擇在山的山頂上的墓地。這樣的墓穴風水氣場不佳,也容易導致後世都是勞碌命,無法庇護後代子孫,反而會連累子孫的運勢。可千萬不要選擇。

27樓:天順祥殯葬選墓中心

【**】選擇墓地時,除了第一要素風水之外,以下是**。那些上風上水的風水寶地的**當然要貴一些,如:北京昌平的天壽陵園、河北遵化的清東陵萬佛園等。

地理上較偏僻的,風水較差的陵園的**就比較便宜。在購買墓地之前,那就是通過多個陵園的對比(風水、**、服務、環境、交通),選擇價效比較高的陵園作為故人的安息之地。

【服務】通常,陵園服務包括免費的墓地巴士服務、墓地導遊服務、墓石清掃服務、清明節祭祀服務、園區標識服務、老年人專車接送服務等專案。園內各項服務是否完善也是家庭決定是否選擇這個陵園的重要因素。在很多情況下,陵園的服務相對完善,不同之處在於細節的不同。

因此,陵園一方在提供基本服務的同時,也要考慮到一些細節的人文關懷。

【環境】陵園環境主要由兩大部分構成,一是園區環境,二是墓區環境。園區環境不僅包括空間佈局,還包括園區綠化。北京和周邊園區規劃比較好的陵園,如天壽陵園、九公山長城紀念林、靈山寶塔陵園、世界華僑陵園等。

園區規劃是否合理,環境的好壞,不僅是家庭選擇墓地的因素,也能讓逝者得到安息,因此很多家庭在選擇墓地時非常重視陵園的環境。

【交通】便利的交通是家人選擇墓地的主要原因。一次帶客人到北京郊外去選墓,車走到半路,家人說有點遠,掃墓不方便,取消了當天的選墓。家人在選擇墓地之前,要買什麼**的墓地,必須擁有幾公里以內的墓地。

什麼情況下的墓地可以接受,什麼情況下的墓地不能接受等,這些都是在選擇墓前要考慮的問題,這些問題得到解決,選擇墓地就很方便了。

經過墓地時有哪些禁忌,墓地風水十大禁忌有哪些?

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國自古的文化是死者為大,最好可以繞著走。而且一定不能動墓地裡的東西,不要隨便祭拜。因為這裡面的規矩很多,也 是表達對死者的尊重。 小 沒有什麼禁忌,我們不能迷信,有的老人說的一些注意的事情都是一些迷信,我們應該保持尊重的態度,相信科學。 奮進的劉老師 墓地所在地一般人比較稀少,而...

養貓的禁忌有哪些?養貓的十大禁忌

養貓有四個奇怪的禁忌。第一,把貓養在錯誤的空間會破壞家庭的財富。其次,不保持房間乾淨會給家庭帶來厄運。同時,隨意移動貓碗,很少清洗,也會影響家裡的財運。最後,把貓砂盆放在門邊,這不利於王采。1.抬高錯誤的空間。養貓的奇怪禁忌。財神怕臭怕髒,但是養貓會給房間帶來汙染和異味,破壞家財。所以養貓最好的地方...

客廳地磚風水有哪些禁忌,客廳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客廳地磚鋪貼注意事項之一 地磚規格 如果家裡的客廳面積以及超過了30平方米,我們最好是選擇80 80的磚,如果小於這個面積的話,可以選擇60 60規格以下的,但是最好不要小於40 40 但是如果是大規格的瓷磚鋪貼在小面積的地面上,會讓房間產生一種不協調感,就和一個個瘦子穿了一個大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