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理由有哪些

時間 2021-09-19 21:38:46

1樓:百態娛樂會

剛談戀愛不久就想分手的情況也是很常見的,多半都在於兩個人性格差異太大,或者是之前對對方抱有的看法太過於唯美,但實際接觸之後發現根本不那麼回事兒,於是就會產生想要馬上逃離的想法。

網圖1.約對方見面,開誠布公地說清楚。談戀愛期間兩個人因為種種原因不適合,一方想要提出分手這種情況太常見了。

你只需要約對方出來,然後兩個人在一起開誠布公地把分手這件事兒說清楚就行了。

講話不要太遮遮掩掩,乾淨利索地把你認為不合適的都說清楚;在說之前也要考慮講話的態度,用溫和一些的語氣去和另一半講話,但是講出來的話一定要有力度,不要讓對方有其他似是而非的認為。

網圖2.給對方乙個明確的分手理由,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你提出的分手。分手肯定有理由,不管是性格不合,還是脾氣不相投,又或是三觀不同,總是,你一定要明確你和對方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分手的。

找到了這個點,在和對方談分手的時候才能針對這個問題和對方講清楚,不要說不出理由,讓對方認為你是乙個玩弄感情的人,這樣對方就會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傷害。

怎麼說呢!談戀愛分手是很正常的,但是能說清楚、能說開的,還是要兩個人在一起都說清楚,雖然分手肯定會受傷,但是盡量做到能把傷害降到最小,也是你能為另一半做的最後一件負責任的事情。

網圖3.不要給對方留有復合的可能,對彼此都好。分手就是分手,乾乾脆脆地說清楚,千萬不要給對方誤以為有復合的可能性,這可能會造成以後不可挽回的麻煩。

比如對方,以為是不夠重視你、在乎你,所以你才提出分手的,於是在你說出分手之後,另一半就不死心,接著對你死纏爛打的節奏,這樣的生活你會受不了,對方可能也會在自以為是的投入中受到傷害,因此而指責你、針對你,這就沒夠斷乾淨關係的利害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分手,大都會提到「不合適」這幾個字眼。

不管你是因為有了新歡而想要放下舊的,還是因為厭倦了二人世界而想要單門獨戶的過日子,哪怕你只是因為心血來潮而想要與對方分手,你都可以把它們統統改為「我們不合適」,讓它來作為你們分手的理由。

你可以說「你們的性格不合」。你覺得乙個性格內斂的人可能更適合自己。你可以說「你們的生活不同路」。

你覺得在與他(她)相處的這些年裡,感情生活的主題永遠是「培養默契」,到最終卻還是難以走進他(她)的內心。總之,只要你與對方分手的決心已定,即便是乙個雞蛋挑骨頭的理由,你都覺得它能足以說明一切。

「不合適」這三個字在作為你與他(她)分手的理由的同時,還能夠為你「錦上添花」---它能夠使你在對方的眼裡看起來很有「風度」與「氣度」。

所謂「風度」,就是指美好的舉止姿態。你可以把「不合適」的矛頭指向自己。你說你這個人身上的毛病太多,總是惹得他(她)火冒三丈,到最後卻還是狗改不了吃屎。

你說你只會眼睜睜的看著他(她)為你傷心落淚卻始終都無能為力。末了,你說你不想讓他(她)這一輩子都在跟著你受罪,這樣太不值得。

所謂「氣度」,就是指乙個人的氣魄和表現出來的度量。你可以把目光投向他(她)的將來。你說你不想耽誤他(她)的感情生活,更不想給誰帶來終生的遺憾。

你相信在你們各自別過以後,他(她)才會明白快樂的真正意義所在,因為乙個真正懂得愛的人可能就站在不遠處等待著他(她)的投入。

當你把以上的這些都說給對方聽以後,如果他(她)還是對你念念不忘,那這就是他(她)乙個人的事情了。似乎你已經把醜話講在先了。就算以後發生什麼為情自殺的事兒,也是與你一點關係都沾不上。

看來,「不合適」這個理由作為男女分手的理由,真的很「合適」。它不僅僅能夠避免針鋒相對的局面,還能夠輕易使你脫身。

都說,感情是個微妙的東西。它的「微妙」,也不過是在「變化」中體現出的。

想想當初。你為什麼會對乙個陌生人產生好感?你為什麼會想要與他(她)從朋友變成情人?

其中的原因誰也解釋不清,或許根本就沒有原因可言。我們往往用「感情是個妙不可言的東西」一句帶過,**會有心思去顧及那多呢?

而當面臨分手的時候,卻都想找到乙個理由,因為沒有人願意死不瞑目。為了得到乙個分手的理由,我們捨得扔下自己的自尊而捨不得丟掉乙隻冰冷的手,甚至我們甘願與乙個早已不愛自己的人糾纏一生。

可是當我們聽到那一句句的「不合適」,卻發現有些分手的理由正是曾經令他(她)欣賞我們的地方,有些分手的理由也正是曾經令他(她)依賴我們的地方... ...有很多很多的「不合適」,都是我們曾經互相吸引的地方。

有人說,是他(她)變了。是的!這也是一種感情上的「變化」,它同樣也是妙不可言。所以,它同樣也是沒有原因。

愛乙個人沒有原因,不愛乙個人,其實也沒什麼原因。如果你一定要對方給出個理由,那麼人家只能把感情中的差錯推給自己,然後再去假裝關心你今後的生活。這樣做的目的,不過是想多為你保留一些可憐的自尊,也為自己劃上乙個好合好散的句點。

那一句句「不合適」中的不合適,其實它什麼都不算,那不過是為分手找的藉口。所以,我們大家誰都沒有錯,只是因為「我不愛你了」。只不過,這句話聽起來不如「不合適」中聽罷了,所以誰也不會說。

一對兒男女。乙個說「我們不合適」。乙個一邊兒聽著一邊兒頻頻的點頭表示相信。等到清醒過後,突然發覺那一句句的「不合適」很刺耳,於是,我們開始為自己剛剛的「相信」感到了悲哀。

ps:如果有人為了他(她)說出的「不合適」而試圖改變自己,那麼你已經斷了自己所有的後路,你也已經痴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

3樓:

一、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

很多人在分手的時候總是會這樣說,讓你受盡委屈又啞口無言,很多人都會這樣想,如果我真的很好,為什麼就不能跟你在一起呢。愛情看的不是誰好不好,也不是兩個人誰配的上誰配不上,只是不愛了,一切都顯得多餘了。他管你好不好,配不配,只是想要趕緊甩掉你而已。

二、現在的我不夠好,不想讓你跟我受苦。

這通常是男人們慣用的伎倆,表面上是為了你考慮為了你好,但其實只是為他自己的不負責任找乙個開脫的理由。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因為現實而放棄你的,他只會為了你更加努力,成為配得上你,能夠給你幸福的人。

三、我們之間沒話說了,還是不合適吧。

誰更適合誰,怎樣才算合適呢,感情中哪會有什麼合不合適,有沒有話說,他只是不願意在遷就你,不願意再為你付出了,最終的原因不過就是不愛了。愛你的時候,總是會想盡一切辦法跟你擁有共同話題,不愛的時候,即使在同乙個房間裡他也不想搭理你。

四、我累了,分開吧。

當初費盡心思追求的時候,沒說過累,剛在一起聊到通宵的時候,你沒說累。現在在一起久了,漸漸疲倦的時候卻說累了。真正愛你的人跟你在一起是不會覺得累的,只會充滿激情,充滿新意。

這樣的感情不是真的感情,沒有責任感的人也不值得我們傷心。

4樓:涼秋時光紛亂

說不愛她了或者感覺和她不合適,這都是最正當的理由,不愛就分手,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 ,因為這樣會把自己顯得很渣。

5樓:的瘦

沒有,只能夠直接和女友坦誠相待,說出來自己的想法,這樣是對你自己和女友負責。

6樓:江江問問從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可以把事情擺在明面說上,膩了是因為什麼原因溝通一下,畢竟緣分這種東西是很奇妙的。如果實在溝通不了,那就分了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跟你的女朋友直接說,告訴你的女朋友,你們在一起會讓你感覺特別累,相信你的女朋友一定會理解你的意思。

8樓:集浩樊清奇

很多很平常。要彼此勇敢的面對這些倆人之間的小插曲就比如生活中炒菜需要調味料一樣這樣才會有意思,不然一成不變的人生有什麼意思呢。

9樓:迮軒花霞飛

因為他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了,或許這不是絕對的,但他既然提出我們分手吧這樣的話,就說明他已經慢慢的淡忘你了,或許是你們的興趣不同,對你已沒了那特殊的感覺了,

10樓:六火無雙

1、她不愛那個男人了;2、那個男人不愛他了,在一起沒意思;3、有更好更優秀的男人追她,她接受了;4、那個男人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她無法忍受;5、她家人的反對;6、受到某些人的挑撥,對男人產生誤解;7、女人換重病,不想連累那個男人;8、女人做了對不起男人的事,對男人愧疚選擇離開;9、某些既得利益驅使女人離開男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分手什麼都是理由,不想分手什麼都不是理由

學生分手的理由有哪些,分手的理由有哪些

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不少情侶分手的原因都是這個,當乙個人在感情中感到不公平,認為自己的付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短期內,還可以接受自己付出多,對方付出少 但長期相處下去,再考慮將來結婚組成家庭後的狀態,他們無法接受自己一直委屈地付出著。而付出包括 時間 金錢 情感等方面。在跟對方戀愛的過程中,你為對...

最扯分手理由有哪些,你聽過最扯的分手理由是什麼?

正常戀愛中,某些問題,特別是性格方面經磨合,無法改善,不合適吧。以下這十個理由無論是女跟男說or男跟女說的都可以.理由之一 我們倆是不同世界的人。理由之二 我們之間的距離隔的太遠了。理由之三 你對我實在是太好了,可是讓我有了負擔,你知道我是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理由之四 你真的很好,至少比我要好,你這...

網戀裡都有哪些奇葩的分手理由?網戀分手的最佳理由

網戀不靠譜,大部分就是玩玩而已,所以不要太認真對待網戀,同時也應該避免網戀,如果不喜歡什麼都會成為分手的理由的,例如晚了一分鐘回覆訊息。表白時問他為什麼喜歡我,他說因為我的性格像男孩子一樣,分手時問他為什麼不喜歡我,他說因為你太tm像男人。回來之後,同學決定要和她分手,沒想到理由,想起來小姐姐染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