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快遞公司和寄件人之間的合同屬於民法上哪類合同

時間 2021-09-19 18:0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服務合同,快遞公司提供郵件收送服務,寄件人付給快遞公司服務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更像委託合同,客戶是委託人,快遞公司是受託人,完成將信件或物品送達指定目的地或指定收件人的活動。你可以參考相關法條!

3樓:豬豬將軍

快遞公司和寄件人之間的合同屬於郵寄服務合同。

根據《合同法》第124條規定,分則或者其他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合同,適用本法總則的規定,並可以參照本法分則或者其他法律最相類似的規定。本例合同即屬上述規定,分則中沒有規定,屬於無名合同。

判斷無名合同的種類主要依據的是合同的內容、履行方式及合同的標的,因為快遞公司和寄件人是以送寄特定信件物品這一服務專案為合同標的,其內容和履行方式是一方支付一定的費用,一方付出一定的勞動服務,因此該無名合同的性質應定性為服務式合同,歸類於郵寄服務合同。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民事案由的確定,雙方產生的糾紛為郵寄服務合同糾紛。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郵寄服務合同。

1)根據《合同法》第124條規定,分則或者其他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合同,適用本法總則的規定,並可以參照本法分則或者其他法律最相類似的規定。本例合同即屬上述規定,分則中沒有規定,屬於無名合同。

2)判斷無名合同的種類主要依據的是合同的內容、履行方式及合同的標的,因為快遞公司和寄件人是以送寄特定信件物品這一服務專案為合同標的,其內容和履行方式是一方支付一定的費用,一方付出一定的勞動服務,因此該無名合同的性質應定性為服務式合同,歸類於郵寄服務合同。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民事案由的確定,雙方產生的糾紛為郵寄服務合同糾紛。

5樓:

天呢...我正想在京東買東西呢...

1.如果對你造成損失的,你可以主張撤銷合同.並要求對方進行賠償.記住,你所針對的物件是京東,而不是快遞公司,因為你是和京東發生的合同關係.

2.如果你沒有確實的損失的話,那麼還是不要計較了,因為民法上,是要有損害事實才能追究對方責任的.

3.依據:

合同法:

第一百三十八條 出賣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交付標的物。約定交付期間的,出賣人可以在該交付期間內的任何時間交付。

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關於快遞的法律.

6樓:華東政法自考部

天呢...我正想在京東買東西呢...

1.如果對你造成損失的,你可以主張撤銷合同.並要求對方進行賠償.記住,你所針對的物件是京東,而不是快遞公司,因為你是和京東發生的合同關係.

2.如果你沒有確實的損失的話,那麼還是不要計較了,因為民法上,是要有損害事實才能追究對方責任的.

3.依據:

合同法:

第一百三十八條 出賣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交付標的物。約定交付期間的,出賣人可以在該交付期間內的任何時間交付。

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其實還有很多法律中都涉及到,但是很分散,有這幾條就足夠了.

7樓:13240285053周

你好,你可以要求快遞公司賠償你因遲延送達所遭受的一切物質損失,法律依據是《合同法》第107條、第113條等規定。

如果你的缺失金額較大,我可以**訴訟。

8樓:偶然傷心了

一:順豐快遞如運輸過程中因我方原因造成保價快件損毀、遺失或短少,請及時撥打順豐全國統一服務**4008111111,即可進入快速理賠處理通道,由專職人員快速處理理賠事宜,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補償!

本服務資訊解釋權歸順豐所有。更多服務細節歡迎諮詢順豐全國統一服務**4008111111。我們將誠摯為您服務!

1.標準在附錄中也儘可能地給予了明確規定。首先,規定了索賠因素:如果快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情況,快遞服務組織應進行賠償;其次,規定了快件的賠償原則。

具體規定是:(1)快件延誤應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對內件含有時間限制的票據,如火車票、演出票等,因時間的延誤導致直接價值喪失的,應按照快件丟失或損毀的標準進行賠償;

(2)快件丟失,除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外,保價快件按照被保價金額進行賠償;非保價快件,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同時,國家郵政局在《關於釋出〈快遞服務〉郵政行業標準的通知》中以行政規範性檔案的形式明確了“相關規定”的具體內容,即信件類快件繼續執行按照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的2倍進行賠償的原有規定;包裹類快件則要求按照實際損失的價值進行賠償,但最高不超過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的5倍。

(3)快件損毀和內件不符,根據損毀和丟失的比例,按照快件丟失賠償標準的同比例進行賠償。比如,某快件共寄有5件相同衣服,丟失了3件,賠償的標準應該是:若快件已保價,賠償保價金額的60%;若未保價,賠償3件衣服的實際損失價值,但最高不超過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5倍的60%,即3倍。

以上規定,是國家郵政局根據目前存在的客觀情況,依據服務使用者、方便使用者的宗旨而提出的,旨在快遞服務組織和消費者都能有所依據,以有效解決目前服務中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同時,標準也明確,如果雙方有約定的,應首先按照約定的內容進行賠償;對於雙方就賠償達不成一致意見的,標準不是唯一的解決手段,可以依法選擇投訴、申訴、仲裁和起訴等方式進行解決,以進一步維護消費者和快遞服務組織的合法權益,推動快遞服務健康發展

2.對於國際快遞服務時限,以企業承諾的服務時限或與顧客約定的服務時限為準

3.《快遞服務》標準的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行業標準——快遞服務。屬於行業推薦性標準

9樓:劉大來律師

1、根據合同的相對性原則,只有合同雙方當事人才行,如果你是發貨人,你才可以要求賠償。除非雙方在合同中約定收貨人有賠償請求權,或者說,發貨人和收貨人是同一人。

2、發貨人與快遞公司形成了運輸服務合同,至於可採取什麼文式維權以及作出何種賠償,這要看快遞單上是怎麼約定的。

3、如果沒有約定仲裁就可以到法院起訴,如果你沒有保價,那隻能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賠償了。有網友給你貼出來了,我就不重複了。

合同法屬於什麼法

10樓:華律網

合同法是民法的範疇。合同法是調整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民法是指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民法在學術上有兩種觀點,民商合一與民商分立。我國現行立法採取民商合一的立法觀點,認為《民法通則》是民法這個法律部門的基本法,《合同法》、《物權法》、《公司法》等民事、商事法律均屬於大民法的範疇。

11樓:勞動諮詢專家

專家解答:

合同法屬於私法,屬於民商法領域,是實體法!

12樓:四哥有法說

合同法屬於私法、屬於民商法領域、屬於實體法!

13樓:月清淺

合同法是屬於民法,民法的主要內容是民法總則,物權法和債權法,而合同是債權的一種。

14樓:歸湘雲堂璇

在我國,合同法是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交易關係的法律,它主要規定合同的訂立、合同的效力及合同的履行、變更、解除、保全、違約責任等問題。

2023年3月15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是最新版本的合同法。

快遞公司弄丟貨物到底怎麼賠?

15樓:靠名真tm難起

對託運前未保價的快件,一般按運費的3倍作出賠償。快遞公司的這種賠償標準是依據2023年10月1日實施的《郵政法》規定,郵政企業對該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保價的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是合法的。保價費服務以自願為原則。寄件人選擇此項服務時,應確定保價金額與每個郵件內件實際價值一致,每個郵件保價金額最高限額為十萬元人民幣,保價費按申報的保價金額的1%收取,每件最低收取1.

00元人民幣。未按規定交納保價費的郵件,不屬於保價郵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郵政法》第47條規定:未保價的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3倍。

規定中“三倍資費”的賠償是基於一個大前提的,根據《郵政法》規定,此法適用於郵政企業,是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及其提供郵政服務的全資企業、控股企業。

也就是說,“三倍資費”賠償只適用於提供郵政普遍服務的郵政企業,而快遞企業是經營性、盈利性企業,不屬於郵政企業,故不能適用未保價商品最高賠償不超過郵費三倍的規定。

17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快遞公司弄丟快遞按照原價賠償,最高不超過所收取費用的三倍。

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三章第二十條規定:

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八條規定:

第四十八條 因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給據郵件損失,郵政企業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不可抗力,但因不可抗力造成的保價的給據郵件的損失除外;

(二)所寄物品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

(三)寄件人、收件人的過錯。

急問!移動公司合同工待遇如何?是否可以轉正

程會振 現在的abc類和你理解的不一樣。a類 合同工也就是正式員工,享受所有福利待遇,和移動公司籤協議 也分短期和長期合同,長期合同需正式員工工作10年以上 b類 和人才市場簽約,也就是俗稱的派遣制員工,基本福利和正式員工差不太多,但年終獎只有1000 各地不同,現在正式員工比其他員工的差異最顯著的...

平郵,快遞,EMS之間的區別和聯絡

你好 我來乙個個解答你的問題吧 我也不是專業搞快遞的人員 只是這兩年玩 也懂了一些快遞的門道 1.首先第乙個問題 三種的幾個排序從低到高一次是平郵 快遞 ems 其中平郵是最慢的 具體時間要7天到15天不等 偏遠地區可能乙個月都不能寄到 而且有些地區不是送上門的 是送到就近的郵政 讓你自己去領的 平...

購買新房在和房開公司簽合同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按揭比較好,銀行的錢有的用為什麼不用,省下來的錢可以去投資或理財,超過銀行那點利息很容易,很划算。2 簽合同要注意的 交房期預期的賠償要明確,例如交房延遲,一天開發商要賠償?的比例要清楚 質量問題,所有材料要在補充協議裡註明,如果貨不對板如何解決,一定要有賠償的具體方案,例如陪總房款的多少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