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會幫助從未謀面的人你覺得這樣值得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9-19 17:43:54

1樓:夕陽淺傾

我覺得值得啊,難道幫助別人就一定要有所回報麼?施恩不求報,求報不施恩。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有何不可?再說,風水輪流轉,自己也有需要別人幫助的一天,設身處地的想想,便知道值不值得。

2樓:甜兒吶

值得,只要我是我力所能及的時候我就會出手相助,幫助別人同時也能讓自己感到快樂,如果大家都願意幫助他人,那麼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會有人幫助我們。

3樓:知哥67452謐偉

在我個人能力範圍之內,我一定會選擇幫助,每個人在絕望時很希望有一根稻草可以去扶一下,如果能夠幫助到對方,那麼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

4樓:bd小葵

當然會,某個瞬間看到他就想到自己曾經的經歷,或者單純希望看到他安好的樣子,會做些他需要的,哪怕有時候耽誤自己的事情。我覺得很有意義。

5樓:康小寧

在確保不會讓自己處於危險的境況下肯定會幫助, 畢竟只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不過也要注意幫助的方式和方法,要知道現在的社會碰瓷的人太多了,也許你是出於善良去幫助別人,但是也不要濫用自己的善良,畢竟很多人好心幫助別人到頭來還害的自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的事例比比皆是。

6樓:c醬粉絲團

記得之前與同學外出,途中碰到一位老奶奶,看到她向很多路人求助都被拒絕,然後就拉著同學走過去詢問,同學也很樂意。然後老奶奶得到幫助後會心的笑容,真的心裡美滋滋。

7樓:匿名使用者

值不值分情況,換座的話看對方態度;遇到有人暈倒會幫打120,因為不會心肺復甦等急救知識,不敢幫倒忙;問路必須幫忙啊。

8樓:切斷了

當然值得。能力範圍之下,舉手之勞的事會無條件幫助。因為沒什麼可損失的,對自己沒風險何樂而不為呢。

9樓:猴17940沉癰

問路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遇到了應該都會幫吧;急救知識不具備,會找專業人員來;火車換鋪,如果跟屁蟲沒在,別人的情況確實需要會換,不過跟屁蟲基本從來都沒離開過我。

“從未謀面”的近義詞有哪些?

10樓:正月宇慧

“從未謀面”的近義詞有:素昧平生、素不相識、萍水相逢、度外之人

從未謀面cóng wèi móu miàn ,是指從來沒有見過。

1、素昧平生sù mèi píng shēng,彼此一向不瞭解。指與某人從來不認識。

出自:唐·李商隱《贈田叟》:“鷗鳥忘機翻浹洽,交親得路昧平生。”

2、素不相識sù bù xiāng shí ,向來不認識。

出自:元·尚仲賢《柳毅傳書》第四折:“我與你素不相識,一旦為你寄書,因而戲言,豈意遂為眷屬。”

3、萍水相逢píng shuǐ xiāng féng ,比喻向來不認識的人偶然相遇。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序》:“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

4、度外之人dù wài zhī rén, 指與某人或某集團沒有關係或關係不近的人。即局外人。

出自:《三國志·魏志·楊阜傳》:“曹公有雄才遠略,決機無疑,法一而兵精,能用度外之人,所任各盡其力,必能濟大事者也。”

有的人總能有好的人幫助他,而有的人遇到的人卻都是比較坑他的,這是為什麼

麼麼噠好多 看你是什麼人了,如果你總幫別人,那就有總有人幫你,反之 這就是運氣了 碰見幫我們的貴人要感激人家一輩子,碰見坑人的小人設法把他踩到腳下讓他永世不得翻身! 李五堂 每個人的性格,品行不一樣,處事方法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從乙個時間段來看很有可能是這樣的有人運氣好有人運氣不好啊 學無止境菌...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動漫世界君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

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

是紫宸 28.vol.204 你為什麼總是要去討好別人啊 在社交生活中,會因為各種原因去討好別人。但是過度討好別人,甚至壓抑自己這種做法就不可取了,這種性格被稱作 討好型人格 討好型人格 是什麼?是一直昇華別人需求 隱藏自己,不敢直面自我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生活中的好好先生 老好人。希望別人對自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