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23歲結婚,根據法律規定算晚婚嗎

時間 2021-09-19 09:0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綜上,男的年滿25歲、女的年滿23歲這些年齡算晚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以樓主的情況是可以享受晚婚假的,我當時就是那樣,如果樓主是女生,只要滿23周歲就可以了,預祝樓主新婚愉快!

2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婚姻法》第六條

法定婚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

所以你不算晚婚,不能享受到晚婚假。

3樓:提拉公尺夕玩暗牧

我國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

增加的一周婚假.工資、獎金照發,使用。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享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並且不影響到其他獎金,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等。

4樓:小公尺蟲v阿狸

不算,結婚年齡正好啊

5樓:楓雪之春

男25,女23算晚婚

國家規定的婚嫁是怎麼算的? 50

6樓:達州律師劉江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畫生育條例》的規定:

(一)婚假: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二)婚假期間工資待遇: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

7樓:青島律師團

一般從你要開始請假的那天算起,往後推如果碰到雙休息就包含在其中的。

一、法定婚假幾天、國家法定婚假多少天?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3、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4、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5、符合上述條件的勞動者享有休婚假的權利,勞動合同中具體約定不能對抗該權利,即如侵犯了勞動者的休婚假權利的,合同條款無效。

二、晚婚婚假多少天、晚婚婚假規定、法定晚婚婚假幾天?

1、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2、《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25條規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8樓:溫柔娃哈哈

主 題: 婚假包括國家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嗎?

依法規定:婚假一般為三天,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妻增加婚假七天。男性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女性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

再婚社工不享受晚婚假。婚假不包括國家法律規定的法定節假日, 包括公休日(周

六、週日)。 婚假需連續一次性休假,不可以分開申請。工資按本人的月實得工資的100%支付。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晚婚的假是10天,而且 這10天假是連續的包括週六週日的休息假日在內的。

10樓:qq號

應該是包含你的休息日。

11樓:唐唐誒

婚姻法!!!!!!!!!

國家法定晚婚年齡是多少?

12樓:柔情西瓜啊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根據《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我國婚姻法沒有對晚婚年齡進行明確規定。實際生活中人們通常會覺得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晚婚假期:

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根據當地《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可享受晚婚假10-30天不等(含3天法定婚假)。各地晚婚假期實際不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定晚婚年齡是:只要晚育法定年齡就是晚育年齡,即男生22歲以上,女生20歲以上。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_

2、我國婚姻法沒有對晚婚年齡進行明確規定。實際生活中人們通常會覺得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14樓:東嶽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

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一周婚假.工資、獎金照發。

使用。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亨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晚婚的概念很簡單,比法定日期晚了就是晚婚。

詳細如下:

(一) 晚婚

1、晚婚的定義。男年滿25周歲、女年滿23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2、初婚年齡的計算方法,以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婚年齡=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本人的出生日期。

3、注意事項:

(1)晚婚的前提是男女雙方都必須為初婚。如果一方為再婚,另一方為初婚,初婚的一方即使已達到晚婚年齡,也不屬於晚婚。

(2)初婚年齡不能以舉辦婚禮的日期來計算。

(3)法定結婚年齡是《婚姻法》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晚婚年齡是計畫生育法規所規定的提倡結婚年齡,在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基礎上各往後推3年。

4、晚婚獎勵:

(1)符合晚婚年齡的初婚夫妻,除國家規定的婚假三天外增加婚假十五天;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晚婚假應當在婚假後連續使用。

(2)所享受的休假視為出勤,工資照發,其獎金額由享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

15樓:濟南_韓律師

婚姻法沒有規定晚婚年齡,只是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女方不得早於20周歲。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

16樓:哈哈阿哈哈

現在國家並沒有提倡什麼晚育年齡,所以也沒有什麼法定的晚育年齡是多少?已經沒有這樣的說法了

17樓:金星百合

法定婚假是3天,但是晚會的婚假法律沒有規定,看企業或單位內部的規定了,一般都會延長的。

18樓:

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早於22周歲,女方不早於20周歲。根據計畫生育政策規定,男滿二十五周歲、女滿二十三周歲的結婚屬於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

19樓:趙戰武律師

男滿二十五周歲、女滿二十三周歲的結婚屬於晚婚

20樓:茜拉密

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

增加的一周婚假.工資、獎金照發。使用。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亨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

21樓:有無生滅

早婚女方21吧20可以懷孕了21拿證

22樓:撒哈拉的流沙

我國法律中沒有規定晚婚的年齡,但一般來說24歲已經算是晚婚了

23樓:淮安浙江人

根據原來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新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法修正案》中。刪除了對晚婚晚育夫妻、獨生子女父母進行獎勵的規定。也就是說從2023年1月1日起,晚婚晚育夫妻將不再有晚婚假、晚育假。

法律修改後,自願只生乙個孩子的父母也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的相關獎勵(原來已經享有的獎勵則不變)。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結婚。這是法定結婚年齡。而晚於這個規定的年齡,便算晚婚年齡。一般認為男滿25,女滿23即為晚婚年齡。

晚婚假期已經取消。

法律規定的婚姻,法律規定的結婚條件

樂觀的靚哥哥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

法律規定父母撫養兒女到多少歲,法律規定子女贍養父母時,子女需要多大開始?

胡夢娜律師 父母撫養子女到十八歲還是上完大學?每天學點法律常識,珍愛生命,遠離法盲。法律規定子女贍養父母時,子女需要多大開始? 父親把兒子 養大之後,兒子趕父親搬離房屋。父親一無所有。沒存款,沒房。這個該怎麼辦? 孑女贍養父母看父母有沒有勞動能力,好像我國都是從子女成家開始。 贍養老人,沒有限制年齡...

(多選)根據法律規定的內容不同,可以將法律劃分為實體法和程式法。下列選項中,屬於實體法的有

李保忠律師 實體法 是指規定具體權利義務內容或者法律保護的具體情況的法律,如民法 合同法 婚姻法 公司法等等。程式法是規定以保證權利和職權得以實現或行使,義務和責任得以履行的有關程式為主要內容的法律,如行政訴訟法 行政程式法 民事訴訟法 刑事訴訟法 立法程式法等等。法理學在研究法律和法律現象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