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說說,你考研的那年是怎麼堅持的

時間 2021-09-19 04:13:52

1樓:眼神渴望救贖

考研很難,二戰考研更難。而我都經歷了一次,好在最終被錄取。整個過程其實都是“我不想學”和“我還是要努力學”,這兩種複雜對立的心情換來換去,但最終只有理智戰勝情感,堅持到最後才有機會談成功。

考研的學生是沒有週六日的,每天都要掰開來一分一秒很珍惜的度過。早上六點起床,中午稍微午休一下,晚上十點回宿舍,每天都是這樣,很多時候堅持不下去了,就在自己的日曆表上的一個週末畫上個笑臉,意思是,等到那一天可以放鬆一下。

2樓:沉夜孤星

考研是一個人的征程,在這段路上也許能碰到志同道合的人與你同行,也許需要你自己堅持走完。一戰的時候,加我一起三個研友,大家一起復習,互相鼓勵,有問題也會一起討論(除了專業課,我們其他科目都相同),如果你也能遇到這樣的研友,你會覺得沒那麼孤單。二戰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了,而且在別的學校準備,更是沒有認識的人。

二戰我是從暑假開始準備的,每天除了看書還是看書,每天步調都要相同,但凡有一點改變晚上都會失眠,所以壓力肯定是有的。在實在不想看書的時候我也會去逛個街放鬆一下,這樣會更利於堅持下去,但是這樣的放鬆是適度的,放鬆過度就不行了。

3樓:三熙

要問考研這一年怎麼堅持下來的,首先得分析考研的初衷,每個人考研的目的不一樣,因此考研的動力**就不一樣!我說一下我這一年是怎麼堅持的,在前面很多的回答中我也提到過,我當時決定考研並不像大多數人一樣是逃避就業或者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而更多的是追尋內心的想法(聽起來確實有點荒唐)。我考研也算是做了充足的準備,包括各方面的,包括考研資訊,複習資料,考研小夥伴(雖然我沒有找),考研地點都是提前很久就決定好了的,因此我在考研期間基本上沒有什麼焦慮的情況。

因為我知道了考研需要考的內容,考研學校的難度,這些都在我的預期範圍之內,因此一年下來也沒有什麼波瀾。

4樓:以心

感覺比高考的時候還辛苦。早上六點多起床,中午休息半小時,看書看到晚上23:30。

而且,考研的時候是冬天,考研教室裡沒有熱水,就用熱得快燒水喝。不論是主觀上還是客觀條件,都是比較辛苦的。外界影響多,很考驗人的意志力,信念,信心,堅定不移的完成這些都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花了3個月不到就考上了,說說我的經歷吧。大三的時候生病休學回家,男朋友跟別人在學校裡牽手被其他班的女生看見並告訴了我,我才知道。所有所謂的朋友都沒告訴我。

大四回校,換了宿舍,重新學習,補考大三的科目,決定考研,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看書跑步麻痺自己。報考了離家最遠的北二外,想出去走走。老師們都說我報考的學校太難了,我想試一試,當時感覺自己一無所有,只有學習才能讓我忘記傷痛。

結果考上了。其實考研沒有那麼難,就是一股子勁兒。誰也不理會,安安靜靜的學,真的沒有那麼難。

我也沒覺得很辛苦,因為我也從來不熬夜什麼的,就正常白天看看書就可以了。要說是什麼支撐自己,我當時純粹是無所事事,不想自己胡思亂想罷了。困境和孤獨成就了我的考研之路吧。

6樓:回憶

我考研那時辭掉了工作,回家備考,但父母不同意,有點干涉,我就在家周圍一個大學租的房子,有兩個舍友,有一個二戰的三跨的姐姐,姐姐超厲害,每天早上6點起,晚上12點睡,我就保持同樣的作息時間,互相督促,堅持不下去了會傾訴會抱怨,然後擦乾眼淚繼續學,堅信自己會考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段日子,既過得很枯燥,又很充實,我想這輩子再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日子了。真的是一去不復返了,我也拼著這股勁考上了研究生,但我還是不願再回憶那段日子,真的是太痛苦了。刻骨銘心的那種。

還好,我沒有放棄,最終成功了!考研的那段時間,我也很少回家,一直是一邊工作,一邊複習。有一天回家,我媽見著我,她也嚇了一大跳,因為我的頭髮白了好多,也很憔悴,問我怎麼搞得,我說天天做題,晚上做題,整天都在做題,都沒有注意,也沒有休息好。

非讓我好好休息幾天,我這才休息了兩天。隨後,又開始了我的考研大業,我知道,如果不努力,真的會被淘汰,為了將來,得好好努力一把。

請大家說說,自己的考研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有計劃,每天都有目標,今日事今日畢,這樣每天都很有成就感,但切忌定的目標不要太高,我就是這樣堅持下來的,這樣的考研生活使我的心態還算平靜

考研究竟有多辛苦?說說你是怎麼過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算有多辛苦,比高考輕鬆多了,最難考的考試就是高考,三年磨一劍。考研的辛苦程度在於考的學校的好壞,以及專業的難度以及考分的高低,還有在於大一至大三的基礎打得有多好。一般來說,大一大二高數學英語得好的話,只要花幾個月的時間去背政治,你準備專業課就行了。

一共準備下來的時間,三個月就夠了,如果全天候的準備的話。

10樓:鴻鵠絕學

每天6點半起床,到每天晚上11點才睡,那一段時光是這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11樓:

考研對於學霸們來說不過就是水到渠成之事,而對於學渣們卻如同鯉魚躍龍門,其實只是應了一句話而已: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12樓:珈藍語昳

考研真的很辛苦,到處看資料到處學習。整個一個假期沒有休息。結果還沒有考上,第二年又重新來。整個複習一年300多天,你先辛苦不辛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實際上是很辛苦的,大概要提前半年的樣子就要開始準備學習啊,尤其是高數特別的難,然後英語也很對於工科學生來講。嗯,這兩個學科都是特別難的,當然。嗯,專業課和政治這兩門其實也很難的。

考研的話要比高考要哦,錄取率要高一些,但是要想考好一點的學校那麼她的。努力要很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確實很艱苦。起早貪黑的學學學。弄得精疲力盡。

15樓:12345申紅

考研起早貪黑學習,背東西背得吐,頭疼,翻閱大量的書。就為以後有個美好的前程。

16樓:甫曉藍

考研是很辛苦的,我每天都是學到下半夜兩點多鐘。再辛苦我也得學下去,因為有了。我的成就就有我最好的未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能保研,只好考研,每天生活基本3點直接移動,宿舍圖書館食堂,早上6點半到晚上11點半,每天如此,真的好累。

18樓:吳詩妍好

考研是一條不錯的路,但考研不是一般的辛苦,而是非常的辛苦,與高考相比,可謂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兩者還是有所區別的,畢竟高考涉及的範圍要更廣,而考研的主動性可能要更強,也就是說高考是沒得選,而考研是可以選擇的,想考可以,不想考也可以,要說辛苦的程度,不同的考研生,努力的程度也會不同,如若早有準備,可能日常的複習會輕鬆一些,如若臨近考試才準備,想要逆襲,辛苦的程度要上升好幾個等級,不管辛苦的程度如何,路是自己選的,無論如何,也要堅持走下去,守住最後的一片希望。

19樓:

考研你每天早上就要早起,然後晚上也要晚睡,每天除了中午吃飯,然後早上和下午就要一直集中精神去學習,是比高考還要累的。如果你真的要考一個好學校,那麼是很美的。

20樓:來自仙島湖給力的孫策

考研是一條光明之路,但必須要討出幸苦,和艱辛,沒有努力不會成功,不付出沒有勝利。

21樓:書玉石

考研是非常辛苦的,難度不亞於高考!要認真地複習好各門功課,才能順利跨入研究生的大門!

22樓:

考研是不一般的苦,整天面臨的就是讀讀寫寫記記。翻閱大量的資料。吃不好睡不好。思想壓力大。等熬過這段苦就好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

23樓:薔薇朵朵

考研當然是一分非常艱辛的事情了。要付出很多的辛苦的。要系統的複習很多的資料。有的還需要報什什麼培訓班,什麼的。但是還還是要還有自己平時紮實的功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幹什麼事,要想獲得成功必須要下一番苦工,常言說得好,不付十年寒窗苦,哪得金榜題名時,說到考研,相信大多有考研經歷的人都有深刻體會,一邊要工作,一邊要複習,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要起床,下班除了吃飯以外,幾乎沒有看過電視,因為考研頭上的白頭髮添了不少,苦盡甘來終於熬過了那段艱難的歲月,所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這段難忘的經歷。

25樓:

靠耶不亞於高考也是很辛苦的,他需要努力認真刻苦的鑽研教材,學習教材。成了遊客才有可能通過考試。我也是通過。

也可以說是頭懸樑,錐刺骨秉燈夜讀的艱辛才走過來的。努力吧,加油吧,你會成功的。

26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我沒有考過研,通過別人瞭解一些事情,有的人操早到晚都是在複習一點時間都不敢耽擱,最後還是沒有考上,實在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

27樓:聖翔

考研之路異常艱苦,通過學習大量書籍來積累知識,最主要一點是己經成年而沒有收入,還要依靠家裡而造成的經濟負擔。

2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確實很辛苦,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來準備一嗯,當然這個考研是沒有任何人來教你的,不像在高考的時候各科的任課老師都在教你怎麼去應付這些考試考研的話只有靠自己靠額?去參加輔導班或者靠其他人的指點來去學習。

長期堅持鍛鍊是什麼感覺,一起說說人長期堅持運動是怎樣一種什麼感受?

1 會越來越勤奮 健身是乙個從懶惰到勤奮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你擯棄越來越多的壞習慣,拖延症也會被 每個堅持健身一年以上的人,都不會是乙個懶惰的人。2 會越來越堅強 健身會讓你的品格韌性增強,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游刃有餘。堅韌會讓你更好的處理不好處境。健身的人,絕對是乙個堅強的人。3 抗壓能力越來越強 ...

朋友一起吃飯的說說,和朋友一起吃飯的說說發朋友圈

1 一碗飯,兩杯酒,吃飽喝足去走走。2 你可以是個吃貨,但不要是腦子裡只有吃的吃貨。吃飯有饅頭,夜裡有枕頭,工作有幹頭,黑夜總有盡頭。3 晚飯只吃了一點點,剛剛突然餓到不行,給自己煮了碗麵條,加了個蛋,吃飽喝足睡覺,晚安。4 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5 送給所有吃貨的 我不是餓...

說說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還堅持在一起的人,是怎麼想的

我覺得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還堅持在一起的人,只能說這就是一種悲哀無奈,一種非常糾結的心態。明知不可能,卻偏偏還要堅持在一起,這是一種殘忍,一種捨不得,只想擁有一天算一天吧,就是抱著這樣一種依依不捨,無限纏綿眷戀的心態,所以才會堅持走下去。明知不可能,卻偏偏去喜歡上那個人,這就是所謂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