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親密的人之間要說,關係親密的人之間要說 謝謝 嗎?

時間 2021-09-18 23:41:12

1樓:

答案是肯定的,應該說「謝謝」。

這與關係親疏無關,而是對另一方付出的認可和感恩,也是一個人修養和禮賢的表現。有人說親人之間這樣太虛偽,沒必要,那麼長此以往,情感會越來越淡,人會越來越冷漠自私。

而相互感恩記好,則會越來越親蜜的。

從心理角度:人都需要理解與尊重,他或她為你的付出絕不是為了獲取什麼,但你必須有感恩的心態予以回應,這是做人的基本禮數。

這樣彼此之間的友誼才能綿長不斷。切不可有理所當然,受之應當的想法,這有悖於禮尚之邦,同時也說明缺少了教養。

2樓:瘋狂糖果屋

需要,愛本身就與感激和尊重有所牽連,因為愛,所以尊重對方,感激對方的付出;因為懂得尊重對方,也能感激對方的付出,才有了愛。所以關係越是親密得人,越要懂得感激。

3樓:小葉子的呀

即使兩個人的關係很密切,也要說謝謝,這個是最起碼的禮貌也是禮儀。不管是親人之間還是愛人之間,還是朋友之間,我們都要做到有禮有節。

4樓:穎風飄飄

要的,雖然你不說他也懂你的意思,但是口頭說一聲,對方會更開心。

5樓:十里百味

要啊,這是一種禮貌,也是為了表達對對方的感激,當然有必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一句謝謝,不只是客氣,還是表達自己內心感激的一種態度。

7樓:辰心怡然

當然要啊。越是親密的人更應該要說謝謝,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8樓:細說職場

不要說。這樣一本正經的說著謝謝,只會製造尷尬。

9樓:晚晚學姐

不用。有時候過於禮貌,反而是疏離。

10樓:布吉島該叫啥

要說呀,要懂得感恩,讓親密的人也知道你的感恩之心。

11樓:魚魚瘋

要說,謝謝是一種禮貌,關係再怎麼好也不能沒有禮貌了啊。

12樓:擺渡人

當然要說了,我覺得「謝謝」代表的不是疏遠,而是尊重。

首先,我們可以這樣理解,「謝謝」最基本的一點是禮貌,理智但缺少情感。所以,如果把「說謝謝」歸於禮貌,那麼這個問題就值得討論了。

愛本身就與感激和尊重有所牽連,因為愛,所以尊重對方,感激對方的付出;因為懂得尊重對方,也能感激對方的付出,才有了愛。所以關係越是親密得人,越要懂得感激。

對待關係親密的人,說「謝謝」要注意技巧和語境。上面說了,「謝謝」是敬語,缺少些親密,所以有時候容易給人造成疏離感,讓人覺得「你就是把我當外人,所以才對我說謝謝」。如何適當適時地對關係親密的人說「謝謝」,是值得我們修煉的內容。

由此可見,在日常生活中的「謝謝」實在是充滿著兩面性,一邊是尊重和感激,另一邊是感情與親密的缺少。越是關係親密的人,越是得仔細斟酌,小心應用,千萬不要讓在乎的人會錯了意。比如: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我會好好愛你。」

越是親密的兩個人就不應該說謝謝或謝謝你這些話吧。

13樓:今春看又過

不是不應該,而是很多時候都省去了"謝謝「兩個字,把嘴頭常說的都已轉化成了內心的默契。

14樓:

您好:是這樣的,有的謝謝包含了不同類的關係,有的感覺,但有的愛人之間是可以說謝謝的,就是完全要靠乙個自己感覺去體會什麼時候該說。

15樓:蘇州晴天啊

不一定啊,有些人本來就很禮貌的,即使是親人也會說謝謝呢

16樓:

小的事情就不用一本正經的說啦會顯得生疏,可以玩笑的謝,付出行動的謝,並回報你的真心。大的恩德一定要謝的,雖然會比較煽情,但也要真誠的表達對人家心意的感謝。這樣的表達會讓你們更親密,彼此更信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張小嫻說過,禮貌會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兩個人的心那麼近,又何必說客氣話拉近距離呢?

18樓:

不僅要說謝謝!麻煩你、有勞、你辛苦了、對不起、很抱歉……都應該說!越是親密他/她越會為你付出更多,更忍讓,所以更應該說。

19樓:定格那個吻

只有中國人自己才這麼認為!

親密?!有夫妻親密嗎?!夫妻之間如果有了這些信任和幫助,更應該說謝謝,無論是不是夫妻之間的,還是朋友之間的,或是與隔輩之間的。

但是絕不是冷冰冰的脫口而出,而是望著對方的眼睛,真誠的謝謝,這樣才有意義,才能走的更遠!

20樓:崟槑

不一定哦 我和我閨蜜也會說謝謝並不是因為生疏什麼的就是有感而發沒有特殊意義

21樓:漫清疏

不一定的,有時候他也是非常想感謝一般是無話可說,才會說謝謝的。

22樓:時光浸染塵世埃

是的那樣會讓兩個人產生距離感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的

23樓:大藥師兄

很親密的人沒必要說謝謝了,說謝謝就感覺不是自己人有點距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說謝謝是一種尊重禮貌的表現

25樓:虛夜兮啊

不一定啊,這是習慣和禮貌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吧,有時候也需要……

27樓:悟夢儒

沒有必要了,說了反而顯得假惺惺的!

28樓:景曉露

恩,說出來會感覺好陌生

29樓:我欲成社

有時候說也很必要 除非關係特別好

30樓:木易

這樣顯得太生疏客氣了……!

31樓:

不一定這是素質和禮貌的問題

32樓:趙木紫

其實有時候說說也很暖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要。那是被尊重的需要

什麼是親密關係,什麼是親密關係,怎麼維持親密關係

尼古拉斯謝玉 我覺得親密關係就是能和直系血親關係媲美的非血緣關係,處於這種關係中的兩個人能相互攜手過一生。 沉湖賞月 我覺得應該是跟一個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後天建立起的密切關係,包括了友情和愛情。 冰苠觀社會 本意是指不限性別和年齡的兩人之間和諧融洽的關係,現在大多數指夫妻。 普羅旺斯 我覺得親密關係...

有哪些秘密越是關係親密的人之間越不能說

有些秘密越是親密的人越不能說,比如說自己的存款以及一些身體的缺陷,如果我暴露了自己的經歷。記,那麼可能會遭到對方的小瞧,或者是因為金錢改變對你看法。越是親密對於自己的過去越是不能說,少個人知道就會更安全,埋心底就好了,至於銀行卡的密碼,存款有多少,自己知道就好,把底說給別人說,就怕遭惦記 就是自己隱...

快手親密關係打call怎麼弄,快手親密關係怎麼弄?

快手親密關係打call就是快手如何建立親密關係?快手建立親密關係具體教程如下 1 首先開啟快手,在 我 頁面點選暱稱下方的 親密朋友 2 然後點選好友後面的 邀請 3 接著選擇一種親密關係後,點選 申請 對方同意申請後即可建立關係。快手關係怎麼打call你好親,1 開啟快手,點選我,點選親密朋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