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同意弱肉強食?為什麼

時間 2021-09-18 19:42:43

1樓:高易彤

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是同意這種說法的,因為不僅是這種說法,在人類社會中也是用整個大自然界都非常的使用這一個規則,從古至今,就是這樣的一個社會弱者就要被強者所淘汰。

2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弱肉強食是對的,那這個世界就是需要一定的規則,如果強弱的待遇都是一樣的,那麼就沒有人願意去努力,這個世界也不會進步,就是因為有差別,才會有人想要去奮鬥,才會有發展。

3樓:阿qi棄

同意,因為你沒有這個能力,就不要去埋怨別人將你的東西搶走,或者是打壓你,這是你應該承擔的,正所謂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如果他們用這種方式來壓迫你,反而你會有想要往前進的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的同意弱肉強食,因為這非常符合達爾文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個規律,因為如果你個人是一個能力比較強的人的話,那麼你自然就會掌握很多的人,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弱者,你肯定就會被很多強者所打壓,這很正常。

5樓:藍夜槐

同意,我特別同意這個觀點,因為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弱肉強食的現象實在是太多了,其實這是一個褒義詞,它可以讓你為了擁有一個更好的生活而不斷的去努力,不努力的人就會被淘汰。

6樓:小皓粉絲團

這種觀點我是不贊成的,如果我們是作為一個強者,我們就要幫助弱者,讓他們變得更強,不過我們是弱者的話,就應該更加的努力,讓自己變成強者,所以我們應該還是要和諧的相處,不能夠因為自己權利比較大,就欺負別人。

7樓:猴68912乓詒

我是不同意的,但是從當下社會的狀況來看,我們不得不同意弱肉強食這個看法,因為社會太現實瞭如果你強大的話,你就可以過好更好的生活,但是如果你比較弱的話,你就只能生活在社會的底層。

8樓:以心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弱肉強食啊,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在工作中如果你沒有能力,是一個菜鳥,那麼註定會被淘汰出局,讓我參加工作之後,就一直發憤圖強,要求進步,把業務做到最好,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公司中立足,如果自己很弱的話,那麼就會被別人瞧不起,最後被辭退。

有人說“世界是平的”你是否同意這個觀點?為什麼

兔少棒 工作是需要,有需要幫忙併付出報酬的地方就是工作的地方,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去做 以不違反國家法律為前提 呼暄秋梵 不同意,這觀點比較片面,黑暗的中世紀只對歐洲部分國家而言,只不過這些國家經過中世紀後社會經濟發展快速超過其他文明古國導致他們認為 他們的歷史即為世界的歷史,他們的經歷即為人類的經歷...

既然這個世界弱肉強食,為什麼對弱者要仁慈,理性回答,謝謝

秦二十一世 弱肉強食只是一種比喻,人類原始社會時期曾經將部落戰爭中的戰俘 全部處死和吃掉沒有任何仁慈,然而這樣的部落很快消亡了。因為這並不能增加他們的實力,相反他們的殘酷令別的部落拼死抵抗,一次又一次的消耗掉了他們的實力,入不敷出。最終滅亡 而有的部落沒有將戰俘全部殺掉,而是將大部分變成了奴隸,將俘...

你同意兩小兒的觀點嗎?為什麼?

不,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乙個物體,放在比它大的物體群中顯得小,而放在比它小的物體群中顯得大。同樣道理,早晨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公升起來的背襯是樹木 房屋及遠山和一小角天空,在這樣的比較下,此時太陽顯得大。而中午太陽高高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