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高鐵上一站的票,可以在下一站進站嗎

時間 2021-09-17 03: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一條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都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可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

自動檢票機(閘機)在識讀居民身份證時所做的進站、出站記錄分別為鐵路旅客運輸合同運送期間的起、止證明。

關於乘車的其他規定。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三條列車驗票時,應核對旅客所持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車票等資訊;經確認沒有旅客車票資訊的,應當先行補票。

旅客因居民身份證丟失、補票後,又找到居民身份證的,列車確認後開具客運記錄交旅客,旅客持客運記錄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落車站退票視窗退還後補車票,不收退票費。客運記錄應填寫旅客居民身份證號碼、姓名、席位等有關內容。

以上內容參考 13206——購票後,可以在中途站上車嗎?

以上內容參考 12306——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2樓:溫暖的弦

2、持硬臥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如果你買票時已告訴售票員,你在中途站上車,車票上已註明。那你就可以在你指定的站上車,使用你的臥鋪。

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如乘坐其他列車到中途站,應另行買票,不能使用該臥鋪票乘車。

3樓:來自昭化寺翩若驚鴻的秋海棠

我在網上購了高鐵票我能用身份證到同線同車的下站乘車嗎?

坐高鐵,可以買前一站的票到下一站坐車嗎?(例如:

4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可以買前一站的票到下一站坐車,乘車時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三條列車驗票時,應核對旅客所持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車票等資訊;經確認沒有旅客車票資訊的,應當先行補票。旅客因居民身份證丟失、補票後,又找到居民身份證的,列車確認後開具客運記錄交旅客,旅客持客運記錄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落車站退票視窗退還後補車票,不收退票費。

關於乘車的其他規定。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一條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都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可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

自動檢票機(閘機)在識讀居民身份證時所做的進站、出站記錄分別為鐵路旅客運輸合同運送期間的起、止證明。

第二十二條旅客在所購車票乘車區間中途站出站的,自動檢票機驗證後予以放行。

以上內容參考 12306——購票後,可以在中途站上車嗎?

以上內容參考 12306——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5樓:文學嘗試

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在12306.cn**購票的,在中途站上車時,請在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乘車注意事項

一、攜帶物品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二、網上購票進站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已經換取紙質車票,請憑紙質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檢票和實名制驗證。

三、高鐵全列禁菸

因高鐵列車車廂屬於全封閉結構,在高鐵上抽菸會導致列車降速、晚點,耽誤其他乘客的旅程,甚至有引發火災的可能,危及全車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6樓:盧道年

可以買前一站的高鐵票在下一站上車的,只是這樣會多產生一定的費用,因為鐵路部門是不會給退沒有坐車那一段的費用的。但是如果是在前一站上車的話就需要補一站的票價差價再加上相應的補票手續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有個同事是湖南的,到杭州,買湖南到杭州的買不到,就買廣州經湖南到杭州的票,起點就買廣州到杭州的,雖然貴了點,但有票,這種做法只在高峰期,平時又不會緊張,不用花冤枉錢吧,貢獻給鐵老大,他不說你好,當然特殊情況例外哦,比坐高鐵,可以買前一站的票到下一站坐車嗎?(例如:

請問買的起始站火車票可以在下一站上車嗎?

8樓:超覺之精

買的起始站火車票可以在下一站上車,車票仍然在有效期限。

1、旅客可版按車票票面指定的乘車日權期、車次在中途停車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

2、也可在中途停車站下車(市郊票除外),並可在客票有效期間內恢復旅行。但中途下車後,臥鋪票即行失效。

3、旅客在乘車途中客票、加快票的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

4、旅客持用的市郊定期客票的有效期間,在乘車途中終了時,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車票的有效期的規定

1.客票的有效期按乘車里程計算:1000千公尺以內為兩日,超過500千公尺時,每增加500千公尺增加一日,不足1000千公尺的尾數也按一日計算。

2.臥鋪票按指定的乘車日期和車次使用有效,其他附加票隨同客票使用有效。

3.各種車票的有效期從指定乘車日起至有效期最後一日的24時止計算。

4.改簽後的客票提前乘車時,有效期從實際乘車日起計算;改晚乘車時,按原指定乘車日起計算。

5.變徑後的客票有效期按分歧站以後的里程重新計算。

6.其它票種按票面規定的時間或要求使用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上車copy

。詳見鐵路官網的鐵路常bai識:

按照車票票面du指定的日期、車次,可以在中途zhi站dao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在12306.cn**購票的,在中途站上車時,請在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祝好!

10樓:無錫新智格

坐火車多買少乘是可以的,不能少買多乘。

11樓:永清姜北

可以在下一站上車的,放心吧,不會轉售給其他人的

如果真的轉售了,列車長就該下-崗了

放心吧,即使中間有n個站也不會賣掉的,我坐過的,也問過列車員,新客規頒布之後,車上的臥鋪誰也不敢處理

12樓:人魔榮

可以bai在下一站上車!

提示;du

一;列車

zhi開車dao1小時後,臥鋪票不予保留版,由列車長另行安權排處理,座位票有效。

二;憑起始站火車票就可以上車了。

三;按照鐵路部門規定,在始發站到終點站之間各站均可上車。

鐵路部門規定如下:

第十四條 乘車條件

旅客應按車票票面指定的乘車日期、車次、座別和鋪別乘車。

旅客可按車票票面指定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停車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也可在中途停車站下車(市郊票除外),並可在客票有效期間內恢復旅行。但中途下車後,臥鋪票即行失效。

旅客在乘車途中客票、加快票的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旅客持用的市郊定期客票的有效期間,在乘車途中終了時,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13樓:素人

我也想問機器讓過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中途站上車

看第6條

買的上一站的火車票可以在下一站上車嗎

15樓:鐵路

按照火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在12306.cn**購買火車票的,在中途站上車時,請在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火車票中途上車規定

旅客可以在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於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如果您是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那麼您最好在發車2個小時前領取紙質車票。如果您乘車和下車的車站都是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證檢票的,那麼您就可以免去取票這一環節。

使用二代身份證進站的也是按直達票處理的,未乘區間的票價也是不退的。

另外,乘客可以在中途停車站下車,也可在車票有效期間恢復旅行,但中途下車後,臥鋪票即行失效。如果乘客是因為疾病等特殊原因需要中途下車的,可以與列車長說明情況,列車長會開具客運記錄,退還未乘區間的票價。

17樓:★還可以

中途站可以上車,但是不能超過你乘車區間上車

18樓:談琴不談情

可以鐵路總公司規定: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19樓:卷展祝水丹

這個可以的!不可以在上一張上車,可以在下一站上車

20樓:戰瑋鄂浩歌

車票只要在沒到的任何乙個站下都可以,如果往下延續,需在車上䃼票

21樓:舜衛猶藹

中途上車是可以的,取出票後,只要是當天的原班車次都是可以正常乘車的

坐高鐵,可以買前一站的票到下一站坐車嗎?(例如

坐高鐵,可以買前一站的票到下一站坐車,乘車時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根據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二十三條列車驗票時,應核對旅客所持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車票等資訊 經確認沒有旅客車票資訊的,應當先行補票。旅客因居民身份證丟失 補票後,又找到居民身份證的...

情侶網名 下一站誰在,下一站開頭的情侶網名

下一站有我。我覺得這個不錯,是我自己想的呢。你採納唄。嘻嘻。修仙湖畔 映紅顏 修仙群峰 君遠囑 回眸轉世。芐壹詀菢緊伱 怎麼樣啊。下一站開頭的情侶網名 下一站 不堪回首。下一站 瀟灑轉身。下一站 絕不分開。下一站 幸福完美。這一站丶相遇下一站丶相愛 這一站 偶遇下一站 再續 這一站 有你下一站 有我...

看過下一站幸福的請進,下一站幸福結局

在六年後,光晞失憶了,被派到花田村勞務,村長安排他住到了慕橙家,倆人就又見面了,經過了一系列事之後,光晞響了起來。就在一起了。 任光希被噴火龍抓走了,樑慕橙拿起魔劍,歷盡千山萬水,最終戰勝了噴火龍,救得美人歸。 嗯!在一起了!不看也吧!這個女主人公,太沒有個性了!一般男人都受不了這樣的人!沒有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