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歲數算剩男剩女,年齡多大才算是剩男剩女?

時間 2021-09-14 16:56:00

1樓:窮華記

一般認為應28歲以上算剩男剩女。考慮到大學本科24歲以後畢業,應有四五年的就業期、駕照期、適應期、婚戀期、買房期,有的考研期,男女統一應定為30歲以後為剩男剩女。但實際上大學的人僅為同齡人中的25%左右,仍屬少數。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提到“剩男”、“剩女”,現在,不論了年齡大小,好像只要沒有處物件的未婚男女都習慣以“剩男”、“剩女”來自嘲。很顯然,大家把“剩男剩女”當做一個自嘲和自我安慰的詞語了。那麼,多大年齡算是 “剩男剩女”呢?

據《中國幸福婚姻家庭調查報告》目前我國平均結婚年齡為26歲,男性比女性高2.3歲,四分之三的男性在25至34歲之間結婚,超過九成的女性在30歲之前結婚。據網路調查:

男性只有到了34歲的男士才覺得有緊迫感,女性到了29就恐慌“恨嫁”。

我們把談婚論嫁時間設定為1年,也就是說男女青年認識一年後結婚,那麼我們這樣說:作為男性,如果你到了33歲,還沒有談物件,那麼你就是光榮的邁入了“剩男”行列。作為女孩子,如果,你到了29歲還沒有談到核實的結婚物件,那麼你就光榮的邁進 “剩女”圈了。

2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大多數人都結婚生子的年齡,你還獨身,可以算剩男剩女了

3樓:在天目湖發芽的柳杉

這個你可以和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可以作比較。如果你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結婚了,你卻還沒有,也算是剩男剩女了。年齡應在35之外已經算是剩男剩女了。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休珈藍悅

每個國家的認為都一樣,中國28以上吧,泰國越來越好

5樓:

男50歲女40歲就是剩男剩女!

6樓:貊寅董南露

沒有具體年齡規定,如果你身邊的同齡人都結婚了,你還是單身,你就是剩男剩女

年齡多大才算是剩男剩女?

7樓:披星戴月地奔跑

女人到底多大年齡,才算是“大齡剩女”?聽聽男人的看法

8樓:重新輸入很好

姜子牙八十歲生兒子!男人九十未婚算剩男!女人絕經後未嫁算剩女!同意請點贊

9樓:

超過國家規定的晚婚年齡,就算是剩男剩女了。如果在36歲不結婚剩男剩女不該單從年齡上算了吧。從經濟,教養,文化,相對比的。

10樓:冷若雲

這種稱呼,疑似帶有歧視性,稱大齡未婚男女認為比較合適。

11樓:峰佘無敵

作為一個94後,我的好閨蜜今年年底要結婚了,當我看到身邊的人都結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就算剩下了,也該輪到我了吧,我感覺剩男剩女的定義,是看自己,如果一個女人28歲了還沒結婚,除了明星以外,估計就算剩女了,一個男的話35還沒結婚應該就算是剩男了把,剩男剩女看自己啦,你要是想談戀愛就好好談一場好結婚,因為年紀越大的話就會對這方面越沒興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照咱們中國人的想法 只要是到了一定的年紀還沒結婚沒物件的統統都稱為剩男剩女!就像剛滿一歲的孩子要會說話 走路 吃飯 才正常!不然就會被否定這啊那的不正常有問題!

相反國外思想還是比較開化點的 沒有剩男剩女的說法 男的女的到了一定的年紀必須去結婚 然後又得必須生一個小孩出來……不然別人覺得你們不正常奇奇怪怪的反正總有七七八八的說詞!

13樓:秦以鬆

女生超過30就是剩女了,中國有句老話叫女生30一顆草,說明歲月到了30女生的**開始衰老,失去往日的光澤和彈性,從少女時代轉入熟女。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繁衍後代,還需要兩性結婚生子。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1~28歲(三七至四七),如果超過28歲還不結婚生子,就算是剩女了。為了人類的未來,為了子孫後代的健康,不要找太多的理由,不要太自私,為了自己的享樂而犧牲下一代。

15樓:赫宰是我的

剩男剩女年齡標準與居住地環境有關,所在地人口越多,經濟發展越好,結婚年齡越晚,反之就越早。在農村男23歲、女21歲左右,縣城男26歲、女24歲左右,在地級市男29歲、女27歲左右,大城市要到男31歲、女29歲,超過了這個年齡,人們都會認為是剩男剩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90年的,馬上29週歲了,我的同學基本結婚了,按現在大學4年算,基本上22週歲已經畢業,現在已經7年工作了,基本處於工作穩定期了,即使現在還沒物件,需要2年的時間去相親或者特意的留心身邊合適的人,再通過戀愛1-2年,加上社會工作壓力各方面,最多35歲要是還沒結婚,真的就是要剩下了,要找到合適的比較難了,找同歲的基本上身邊沒有,找小的沒底。

17樓:清風徐徐來

三十歲是一個分水嶺 男女都沒結婚的情況下 可以說是剩男或者剩女

18樓:仙綠凝

如果是富裕家庭的男子,我必須找十八至二十二歲左右的女子為妻,我本人二十五歲男子。不富裕的家庭,那就無話可說了,找個多少歲的女人都沒關係了,聽天由命吧!至於女子,必須在二十二歲左右就好結婚,才能找到如意的丈夫,漂亮年紀大了的,就學李嘉欣,章子怡吧!

19樓:寶寶70880堪寄

我個人認為,沒有絕對的年齡規定,之前看過一個說法。如果你小初中畢業,20歲還沒結婚就是剩男剩女,高中畢業,22歲沒結婚就是剩男剩女。大學畢業,25歲就是剩男剩女。

依據這個說法我的總結就是與你畢業進入社會的時間來定。

20樓:工程老鐵

從生理的角度來說,女人25-30,30歲後就不是最適合生育的年齡了,男的30-35之間最好

21樓:須妙鬆

我覺得所謂的剩男剩女,都是別人給自己的標籤。他們經常用年齡來判斷這個人是否是剩男剩女。在很多人眼裡20多歲沒有結婚就是剩男剩女。但我個人覺得,所謂剩下的意思就是被人拋棄或者是遺忘的東西。

但是很多人沒有結婚卻不是因為這個理由。更多人是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他們想過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結婚和誰結婚。

22樓:天華上邦

建議:25歲以下請不要發表意見,你們還年輕??

就我自己看到的真實情況,女生25歲是個分水嶺,25歲前和25歲後,**狀態能看出變化(美顏,化妝,ps除外?)男生25歲也可以說是分水嶺,基本會凍齡十年左右(大概的)。女生比男生變化大,這點應該沒人反駁吧。

23樓:猴11405魄鍍

女的不過四十不惑之年,男的不越五十知天命的年齡,都不算剩男剩女。男女如果越了這兩個階段,自然成為剩男剩女,因為大都沒了結婚的慾望與熱情。

24樓:好友

二十三十晚婚晚育,所以,二十三是剩男。

25樓:吖吖與

30歲以後,如果不結婚,家裡都著急。如果過了到了40歲,就是大齡了,40歲以後,身體走下坡路,生育出的後代健康指數會下降。

多大歲數算是剩男剩女?

26樓:白米糰子

剩女”=還沒有步入婚姻圍城的女人 剩女的三大問題: 1、好勝倔強女2、現實挑剔女 3、情傷深重女 “剩男”=還沒有步入婚姻圍城的男人 再說說剩男的三大問題: 1、完美主義男2、自由主義男3、花心翩翩男 所謂剩男剩女,就是沒有另一半的或者找不到另一半的人。

當然,我們要對這樣的人做一個年齡上的限定,個人認為在國內,30 的年齡是比較合適的。當然,大家對此也許會有所爭議,這個不是討論的重點。還需要宣告一點的是,本文對成為剩男剩女的人僅包含那些身體健康,有正當職業且未婚者。

離異、囚犯、長期慢性病患者、經濟困難者、特殊癖好者和殘障人士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對剩男剩女的界定,必須是用年齡界定麼?

27樓:

嗯,大概是這樣的吧

老了肯定是沒有機會的啊

28樓:淺憶昔末顏

網友“情暢暢”在某論壇釋出了題為“必剩客”的帖子,從個人的角度闡釋了對“剩”的看法。

在剩客中,年齡成為劃分高低階別的標準:24-27歲,為初級剩客,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故稱:“剩鬥士”;28-31為中級剩客,別號:

“必剩客”;32-36為高階剩客,尊稱“鬥戰剩佛”;36以上,就是特級剩客,到了“齊天大剩”的境界。

對於一個“剩”字,“情暢暢”在把它解釋成一種“尷尬”、“恐懼”、“自私”的同時也認為,“剩”也是“一種修煉,一種折磨,一種自由”。近年來,面對“剩客”群體逐漸龐大的現象,“情暢暢”更是喊出了“剩鬥士,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剩者為王”的口號,不禁讓人深思。

29樓:一顆小柚子呀

對,就是錯過了本該結婚的年紀。

年紀大了,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多大年齡才算早戀,多大年齡算早戀

早戀啊?有的幼兒園就有,這個是人的一種好感,不一定要到什麼年齡才可以戀愛。18歲以前一般都叫早戀吧,呵呵 其實早戀就是情竇初開,那種感覺有點純呢 早戀呢最好就是排除雜念,什麼都別想,學生的話就把那份朦朧的感覺當成讀書的動力吧,呵呵。但是哦,早戀有很大的害處滴。要看 戀愛 的雙方,說實話,小孩子的愛是...

剩女的等級怎麼劃分來著,剩男剩女年齡和等級劃分

小炫馬扎 剩女是指擁有高學歷 高收入 高智商 長相也無可挑剔,因她們擇偶要求比較高,導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歸宿,而變成 剩女 的大齡女青年。關於剩女的級別劃分,江湖傳聞是這樣分的 25 27歲為初級剩客,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故稱 剩鬥士 剩鬥士 聖鬥士 28 31歲為中級剩客,此時屬...

很多大齡剩女其實都很優秀的,但因為年齡關係失去很多相親機會很多男的聽到女的年紀就說太大了不願意

很多大齡剩女其實都很優秀的,但因為年齡關係失去很多相親機會 很多男的聽到女的年紀就說太大了不願意?這也是沒辦法說的事,沒有遇到該遇到的人,也不能委屈自己,隨便一個男人就嫁了吧!現在大齡青年還是很多的,還是有機會的,也不要逼得太緊,有合適的人就嫁了吧!不要挑挑揀揀的了。望採納,謝謝了! 婚姻的事情,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