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修,怎麼辦,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肯弄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9-14 10:25:28

1樓:雲扶苓

還能有什麼辦法:一:自己修;二:樓上的修;三:搬家。

但這真是一個讓人生氣又無奈的事情啊。

本身住小區,樓上樓下的都不容易的。大家和和氣氣,你來我往的總是要碰見的。

結果我當年買樓因為來晚了,因為就想在你家四樓下面的三樓,那我也沒辦法啊。結果現在你家漏水,搞得我家裡也“同病相憐”。難道我不應該氣憤嗎!

想起在學校,宿舍的衛生間裡漏水,每次上個廁所感覺就要撐個傘一樣的,每每都幾近抓狂。

這樣吧,我們還不好意思上去找人家,只能自己去下面樓管那裡保修,說水管漏水。

如果真的是自己家裡的樓上水管漏水,而且一直不修,那我肯定是要去找他們的。

怎麼也要問清楚為什麼一直不修,是物業的問題,還是使用者本身就沒在意或是根本就不想修。

而且也有一些住戶不在這裡很長時間了,家裡的電器,管道啥的一直沒用,結果自己壞掉了。

這些原因都是要弄弄清楚的。不然你搞不明白具體的情況,就算是發脾氣都發不到點子上。

還有這件事怎麼也要告訴物業一聲的,畢竟是“一直”拖著不修,這裡面主觀的動機很大的。

如果單方面的溝通和協商不行的話,還是要讓外在施加壓力,來迫使樓上的使用者採取必要的補救行動。

當然我們是希望能有一個思想正確,明白事理的好鄰居的。這樣大家溝通和協調起來總是輕鬆許多的。

要不然搞到投訴或是大家爭吵鬥嘴,我方無奈只能自己解決,那是既尷尬又窩火的。

本身這也不僅僅是單純的一個房屋問題,也有個人的道德和鄰里的友好關係問題。

大家能好好商量是最好的,該擔的責任別推脫,該修的修,該補的補。我們這邊呢,覺得利益得到了合理的補償,自然也不會火氣沖天的理論或是爭吵。

如果真是不講道理,死活不修,自然會有管理條例來制約。就算是他們死活不認,我們自己解決,我想這家人的名聲在那個居住區怕是沒啥好的話頭了。

還有最後一個無奈之舉——搬家。這在怎麼辦裡的確是一個方法,但不到萬不得已是絕不會選擇這個方式的。

因為自己選擇的房子都是由自己辛辛苦苦挑選的,**和戶型都是滿意的。而且自己的房子裡年的裝修也是自己好不容易一點一點想出來的。

對這樣的有了自己辛苦勞動的房子,本身是有感情的。誰沒事願意老搬來搬去的。

2樓:憶往昔

有效的溝通可以解決不必要的麻煩,畢竟能做鄰居的,也是一種緣分,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得,把矛盾激化!如果能用溝通去解決,儘量讓溝通的方法,有效的溝通可以平息怒火,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修怎麼辦?

3樓:努力的君大大

首先你得知道漏水是因為管道漏水還是防水層沒做好,若果是管道漏水那只有從新安裝維修,沒有其他辦法:如果是防水層沒做好漏水,現在有一種不用破壞地板在其表面進行處理的無色透明防水材料,使用非常方便,不用敲地板的,很好用。關鍵還是看你家樓上願意修理不願意了 。

樓上不願修理估計是不想‘勞神傷財’,所以你可以建議他用第二種方法,花不了多少錢的!

物業或者居委會

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肯弄怎麼辦啊

4樓:花櫻童話

直接找業主、找物業、樓上滲水下來不處理,蒐集證據,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侵權賠償。

木地板泡水後的六種緊急方案:

1、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地板上的表層水吸乾。

2、如果是小面積泡水,建議不要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硬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

3、還可同時拿吸塵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4、如果是大面積泡水,應及時通知地板售後服務,並在儘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5、對已泡水起翹變形的地板,最好更換,不建議刨平拱起的部分,再重新油漆的處理辦法,因為將起拱部分刨平後,重新油漆會導致和其它板色不協調,而且整個木板厚薄不均,受力就不同,容易出現凹坑。

6、事後搶救畢竟是被動的,未雨綢繆才是上佳選擇。平時要多注意窗戶別開大了,防止飄雨;洗浴出來進入臥室要換鞋;常檢查空調、水暖管和洗衣機是否漏水。目前的地板蠟主要起清潔保養作用,不能防水浸泡,地板泡水最好的預防辦法是使用地板保護貼膜,比如市場上一種金馳雲牌子地板保護膜,它使用壽命長,對地板絲毫沒損傷,也省去了在家換鞋的麻煩。

地板漏水原因:

1、防水做的不到位。

2、牆壁內的水管破損。

3、空氣潮溼導致瓷磚表面出水。

4、瓷磚縫隙不好,出現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遇上這種事的概率高低也跟你選擇什麼樣的小區有關。如果你選擇的小區比較高檔一點,這樣住在一起的鄰居也都會素質相對高一點,而且小區的整個建築的質量還有裝修也都會比較好,比較不容易出問題。即使讓你遇上了這種事情,那麼跟鄰居也是比較講理比較好講話的。

如果你選擇比較低端的小區,那麼,你遇上的住戶,小區建築跟裝修質量乃至物業公司的服務質量,都肯定是比較差的。那你只能強勢一點維權咯。

6樓:匿名使用者

住小區的業主,如果發生樓上漏水的現象,即給家居生活造成不便,同時類似問題處理起來也很麻

煩,一是因為問題得及時解決,二是要讓別人去解決。因為是別人家在漏水,雖然水漏在自已家中,可別人難免不會有多著急,所以問題還得自己主動解決。那麼發

生樓上漏水怎麼辦呢?解決這個問題最好採用什麼方法呢?

7樓:找法網律師

這種情況屬於侵權糾紛,如果協商不成,你家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因漏水給你們家造成的損失。起訴時,你們只要證明漏水給你們家造成多大的損失就可以了,至於是誰的責任,則應當由對方舉證證明其沒有責任。如果對方不能證明其沒有責任,則其就應當賠償你家的損失。

8樓:

特別是2023年以前的房子樓板的,衛生間滲水現象多的,我已經翻了兩次,是建築結構也有的問題,你上面忘關水龍頭,太陽能串水都會漏水,稍微將就一點,儘量用滲水擦擦的材料,你只能自己改變,鬧也是這樣,追究以前的房子結構也有問題,水管漏水的也有可能,管子壞了,接縫不好也有可能。

樓上漏水樓下,一直拖著不修理,該找什麼部門?

9樓:雙魚一路向北

找你們小區物業,讓物業來協調,如果沒有物業就找社群的人來管

樓上漏水遲遲不肯處理怎麼辦?

10樓:公子評

樓上漏水遲遲不肯處理怎麼辦?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城市和農村,在很多方面存在著差異,有時候發生的事情,你會認為農村好,而有時候又認為城市好。不過一般在農村,鄰居之間就會經常串門,並且感情也是非常不錯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是先找的鄰居,而在大城市則就不同了,大城市裡面,都是高樓建築,一棟樓裡面,住著很多戶人家,並且很少有鄰居之間串門的事情發生,好像每個人都挺忙的,早出晚歸,也就少了相遇,更別提互相瞭解了。

有些樓戶,住了大半輩子,竟還不知道對面的人家,到底是誰?這也是在城市裡,比較常見的了,畢竟每個人都在忙著工作,很少有時間去對方串門。在大城市裡,有時候會遇見這樣的事情,那就是樓上漏水了,而對方遲遲不肯處理怎麼辦呢?

01,先解決,然後把解決的費用記錄清楚有時候樓上漏水,樓下的住戶是最無辜的,這個時候先聯絡一下樓上住戶,如果在家,可能就好辦點,如果不在家,就先通過**協商,然後最需要趕緊做的,就是先找人去維修一下,先個人進行解決,之後把解決的費用都記清楚,以便之後找樓上的人報銷。

一般在大城市,樓上漏水,如果樓上的人挺好說話的,那麼這件事情,就能夠得到很好的解決,但是有的樓上住戶,即使漏水了,也是遲遲不肯處理,因為怕承擔這其中的費用,所以就會一直推遲。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找物業來幫忙了,讓物業和他們進行商解,看看最後應該怎麼做。

02,親自登門拜訪,進行協商樓上漏水,遲遲不肯處理的時候,為了鄰里之間的和諧,可以先不驚動其他人,可以自行登門拜訪,好好商量,找出解決的方法,並加以實施。在這個過程,應該禮貌點,不用因為太急躁,而和對方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如果一開始態度就不端正,對樓上的人,撒火,這無疑也會引起樓上人的反感,所以這其中的態度很重要。

03,通過法律的途徑如果樓上住戶,蠻不講理,你和他說道理,他也不聽,物業進行協商,也得不到好的解決方案的時候,就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去解決這個問題,面對這樣的樓上住戶,這樣做比較的客觀。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之規定訴至法院,要求樓上業主承擔維修費用和賠償責任,為了及時止損,可以找找人進行維修,然後把費用記清楚,以便以後得到應有的賠償!

11樓:沙漠圖圖

我買的二手房買來裝修的時候樓下的就說我們樓上的漏水,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漏水。想吧反正我也從新裝修不管漏不漏都不應該是個事,只是樓下要求我把他以前因為漏水的損壞的地方給修好。看了下將就著也就給修了,只是想著反正我也裝修順便給維修下也行不想大家相處那麼不愉快。

12樓:佩奇ab喬治

樓上樓下,都是鄰居,為啥成了仇人,人與人真的那麼不好相處麼?天天喊打喊殺,有意思麼,我們住的是房子,回的是家,不是角鬥場,這樣鬧下去,兩敗俱傷,互相傷害,如果是我,我會找他們協商,賠錢也行,給修理也行不賠也行,以後別漏了,注意點,另個人情,這樣,

13樓:扁舟漂零

關鍵是確定漏水原因!外牆滲水和樓上陽臺下沿接縫處滲水亦是常見情況。

14樓:鋼蛋丶蒙塔基

損失小客氣點無所謂都是鄰居。蠻橫無理那就不用講情面,拿起法律**捍衛自己的損失沒毛病

15樓:花開22295爍尋

這種鄰里之間的事情能不擴大化就不要擴大,本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得原則。你可以先跟你的鄰居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相信通情達理的鄰居會明白你的難處,趕緊修理。

16樓:wijian吳宇

我當時租了個房子,廚房排水管四周漏水,得到樓上住戶同意,我自己把水管周圍混凝土用衝擊鑽剔除乾淨,然後用細石混凝土把管子周圍澆好,刷上堵漏劑,就再也不漏了,房東和樓上住戶都很感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碰到樓上業主搞群租,在臥室和廳里加裝衛生間,我真是焦慮到不行,好在物業也不允許。

18樓:別煩我憤世嫉俗

我家住八樓,樓上的鄰居正好把我家的陽臺給淹了,找了樓上鄰居,鄰居態度還可以,當時我也沒讓他賠,後來我自己 找人把房子重新粉刷了一遍。過了不長時間,她家又把我家的次臥給淹了,這一次他不在家,而是去北京了,房子租給了別人。打了多次**,協商了好幾次,也找了物業,到現在還沒解決,一直在等啊!

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肯弄怎麼辦啊,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修怎麼辦?

花櫻童話 直接找業主 找物業 樓上滲水下來不處理,蒐集證據,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侵權賠償。木地板泡水後的六種緊急方案 1 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地板上的表層水吸乾。2 如果是小面積泡水,建議不要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硬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

樓上衛生間漏水,一直不修,怎麼辦

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

樓上漏水遲遲不肯處理怎麼辦,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肯弄怎麼辦啊

公子評 樓上漏水遲遲不肯處理怎麼辦?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城市和農村,在很多方面存在著差異,有時候發生的事情,你會認為農村好,而有時候又認為城市好。不過一般在農村,鄰居之間就會經常串門,並且感情也是非常不錯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是先找的鄰居,而在大城市則就不同了,大城市裡面,都是高樓建築,一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