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抹的水泥地面表面有很多裂縫一樣痕跡

時間 2021-09-14 10:24:27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一、造成水泥地面質量通病的原因

1、地面開裂和空鼓原因

(1)自身原因

1)當溫度由高變低時,往往會產生溫度裂縫。所以大面積的地面必須分段分塊,做成伸縮縫。

2)水泥砂漿在凝固過程中,部分水分與水泥經化學反應產生膠狀體,另一部分水分蒸發掉,使體積縮小而造成地面收縮裂紋。

3)地面終凝時和養護期間,強度不高,如此時受到震動則容易造成開裂。高層建築立體交叉作業不可避免,在地面未達到一定強度時就打洞鑽孔、運輸踩踏,都會造成開裂。

(2)施工原因

1)基層灰砂浮塵沒有徹底清除、沖洗乾淨,砂漿與基層粘結不牢。

2)基層不平整,突出的地方砂漿層薄,收縮失水塊,該處易空鼓。

3)基層不均勻沉降形成沉降差,隨著沉降差的不斷增大,就會產生裂紋或空鼓。

4)配合比不合理,攪拌不均勻。一般地面的水泥砂漿配合比宜為1:2(水泥:砂子),如果水泥用量過大,可能導致裂縫。

(3)材料原因

對水泥、砂子等材料檢驗不嚴格,砂子含泥量過大,水泥強度等級達不到要求或存放時間過長等原因,均會使水泥砂漿地面產生裂縫。

2、地面起砂原因

(1)攪拌砂漿時加水過量,或攪拌不均勻。

(2)表面压光次數不夠,壓得不實,出現析水起砂。

(3)压光時間掌握不好,或在終凝後压光,砂漿表層遭破壞而起砂。

(4)砂漿收縮時澆水,吃水不一,水分過多處起砂脫皮。

(5)使用的水泥強度等級過低,造成砂漿達不到要求的強度等級。

二、地面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1、按常規控制砂子、水泥的質量,砂子最好用水沖洗過。

2、要徹底清除基層表面的砌築、粉刷落地灰及泥砂,並將突出表面的水泥及混凝土塊鑿去,平整和沖洗基層。

3、在抹面層時,基層表面要充分濕潤,以免吸收砂漿水分;並要擦乾凹坑處的積水,使其既潮濕又乾淨。

4、按常規控制配合比並執行操作規程(如砂漿攪拌一定要均勻等)。

5、初凝前對水泥砂漿進行抹平,終凝前進行压光,最後用力壓出亮光來,以壓3次為宜。要掌握压光的時間,早了壓不實;晚了壓不平,不出亮光。

6、加強養護。地面經過一段時間硬化後,應該用灑水進行養護,並避免損壞表面狀態,保持濕潤的時間以10天為宜。

2樓:工匠星空

剛抹的水泥地面,表面有很多裂縫一樣痕跡,撒上一層灰面,壓一遍就沒有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是打墊層的時候摸的嗎?如果是,那應該沒事,因為地下有暖水管和墊層。2.如果不是,請諮詢裝修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灑水養護,所以缺水開裂了。

找平後水泥地面有開裂現象,怎麼辦

布樂正 水分流失過快,導致水泥凝固不好。原因 尤其是盛夏環境乾燥,高溫,裸露,通風,原基層過於乾燥,且孔隙大,一旦碰到潮溼的水泥砂漿,就會搶奪水分,使得水泥中的水分過快丟失,沒有水的滋養,水泥很快就會收縮,變得脆弱,從而開裂,變形,起灰甚至翹殼。施工技巧 最好的辦法在地面找平之前一晚,用灑水壺弄溼地...

洗水泥地上的油汙地用什麼好,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乾淨,怎麼辦

水泥地面上油汙的清潔方法 食用植物油滴在地面的清潔方法。如果是剛滴在地面上的使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洗潔精 洗衣粉的常用清潔劑進行清潔。如果長時間汙染水泥地面的食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火鹼 專用除油劑進行清潔,在清潔時需要注意防止燒傷,因為這些清潔劑往往都是強鹼性的,我們要做好保護措施。水泥地面上有礦物...

家裡的水泥地面開裂怎麼辦

土巴兔裝修 如果只是開裂沒有空鼓脫層的話,建議讓其做灌漿處理即可 如果是開裂的同時空鼓脫層超過國家規範標準要求,其賠付的標準應該以對其進行整改維修的費用為基礎進行協商。如果地面做找平處理出現開裂,屬於常見的施工質量問題,其屬於不正常現象,導致的原因主要由於基層過於乾燥未做灑水處理或溫度高水份蒸發快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