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水泥地面找平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6 12:41:13

1樓:歡快的寶寶

方法一、水泥砂漿找平

優勢:適合各種地面、各種地板鋪設前的地面找平。

缺點:找平厚度太厚在25~35mm,如果水泥砂漿配比不對會使面層粉化起砂,起灰及裂紋。地板(複合地板)與找平層形成一些間隙,人踩上去以後壓迫地面灰塵向四周分散,然後從伸縮縫竄出.

透過踢腳板縫隙擴散出來,形成了揚灰的現象。另外就是水泥砂漿找平不細緻的地方會出現空鼓現象。

適用環境:房子舉架高,暖氣片採暖、實木地板鋪設前找平、複合地板鋪設前找平。

方法二、石膏找平

優勢:可用於區域性找平,不增高地面,找平厚度大概在5~20mm左右,對房間高度幾乎沒有影響,乾燥速度快,**相對便宜,施工方便。

缺點:只可用於小範圍內的找平使用。

適用環境:房間平整度略好,地面較為光滑,區域性有不平的地方。

方法三、自流平找平

優勢:不離析(水泥灰漿中的各種成分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和水合反應後不分離),不起砂,不起塵,不裂紋;收縮率低,通常在千分之0.3~0.

4,水合反應後,表面不出現裂紋,普通水泥的收縮率大,容易出現裂紋。施工厚度較薄在2--5mm。施工後4—8小時表面可以走人,36—48小時後可進行地板鋪裝。

缺點:不能做區域性,需整屋做。

適用環境:1.適合地面為地熱採暖的房間,因為找平厚度較薄,不影響地熱的熱傳導;2.更適合舉架較矮的房間,因找平厚度很薄2--5mm,不影響室內高度視覺感。

2樓:張明生從頭再來

實拍做水泥砂漿地面找平

地面找平的注意事項及流程? 10

3樓:功慧利

找平要看它的用途,厚度不同工藝流程也不同。房屋地面找平分樓層面和地基礎面,找平要注意控制好平整度和標高,用儀器打點,多做幾個水準點,再把接觸面鬆散的雜物鑿打清理乾淨。找平層不是很厚可以直接用水泥砂漿找平壓光;如果是在原砼面上找平較厚要先植鋼筋頭,再鋪鋼筋網片,最後澆築砼防止與原砼開裂分層。

面層是最終完成面的還要用機器磨平光面,以後面層就不容易起砂。具體還可以參考以下**http://baike.

baidu.com/view/1466511.htm,另後面有一個水泥砂漿地面的找平施工工藝、流程及驗收標準,希望能幫到您!

水泥砂漿地面找平施工工藝、流程及驗收標準

1、地面找平的規範程式:

基層處理→找標高、彈線→灑水溼潤→抹灰餅和標筋→攪拌砂漿→刷水泥漿結合層→鋪水泥砂漿面層→木抹子搓平→鐵抹子壓第一遍→第二遍壓光→第三遍壓光→養護

2、將基層上的灰塵掃掉,用鋼絲刷和鏨子刷淨、剔掉灰漿皮和灰渣層,用10%的火鹼水溶液刷掉基層上的油汙,並用清水及時將鹼液衝淨。

3、根據牆上的+1000mm水平線,往下量測出面層標高,並彈在牆上。

4、根據房間內四周牆上彈的面層標高水平線,確定面層抹灰厚度(不應小於20mm),然後拉水平線開始抹灰餅(5cm*5cm),橫豎間距為1.5—2.0米,灰餅上平面即為地面面層標高。

如果房間比較大,還須抹標筋。鋪抹灰餅和標筋的砂漿材料配合比均與抹地面的砂漿相同。

5、攪拌砂漿,用攪拌機進行攪拌,顏色必須一致。

7、鋪設水泥砂漿前,塗刷水泥漿一層(隨刷隨鋪面層砂漿)。

7、在塗刷完水泥砂漿後,鋪水泥砂漿,並在灰餅之間將砂漿鋪均勻。

8、木抹子刮平後,迅速用鐵抹子壓第一遍,直到出漿為止。面層砂漿初凝後,用鐵抹子壓第二遍,表面壓平壓光。在水泥砂漿終凝前進行第三遍壓光,必須在終凝前完成。

並隨時用2米靠尺檢查其平整度。

9、完工後24小時(地面壓光),鋪鋸末或其他材料覆蓋灑水養護,保持溼潤,養護時間不少於7天,抗壓強度達5mpa時才能上人。

水泥砂漿地面找平驗收標準:

1、水泥砂漿面層與基層應粘結牢固,不應空鼓,

2、水泥砂漿面層表面應密實壓光,不允許有裂縫,脫皮、起沙、接薦不平等缺陷。

3、不泛水的地面,應按設計要求做好泛水,不得有倒泛水現象。

4、用2m靠尺檢查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4mm。

4樓:若比鄰

地面找平工藝流程五步走

目前地面找平的方法主要有三種:水泥沙漿找平、自流平找平、石膏找平,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自流平找平,但其價位也相對較高。隨著技術的發展,自流平找平技術將會越來越好,價位也會逐漸與水泥砂漿找平**持平,成為未來地面找平方法的首選。

方法/步驟

一、基層表面處理:地面打磨

一般房屋的地面上有比較凸出的地方,可以採用旋轉平磨的方式將高的地方打磨下去前提是下邊沒有管道。如果高的地方不打磨,那麼找平出來的地面就會出現由齒刮刮出來的地面在高的地方同樣留下了同樣多的水泥,最後找出來的地面好是高的地方依然高,低的地方依然低。同時打磨還能節約不少的用料,這是地面找平中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二、塗介面劑

這個步驟就是塗介面劑了,首先在打磨平整的地面上塗刷兩次介面劑,介面劑其實就是膠水,作用就是讓自流平水泥和地面銜接地更緊。注意。市面上的介面劑有很多種類,偽劣的產品在目前氾濫很嚴重,有些遊擊施工隊在找平的時候容易給業主使用兌過水後質量比較差的介面劑,結果導致做出來的地面出現諸多問題,例如起空、起沙等等。

因此地面找平作為地板安裝前重要的地面處理切不可隨便找游擊隊施工,否則後果可能讓人很頭疼。

三、自流平水泥

據工人師傅介紹,自流平水泥和普通水泥外觀相同,但作用不同。普通水泥通常和沙子活在一起使用,為的是防止水泥強度太高而發生開裂,而使用純水泥的時候很少,使用也是極少或者極薄的一些。使用純水泥必須進行後期保養,不然一定會開裂。

自流平水泥,顧名思義,一定要能流起來,但又不可以太稀,不然乾燥後強度不夠,通常自流平水泥和水的比例是1:2。

四、自流平上場

這一步就是施工自流平了,這是整個找平中最關鍵的一步。其一是自流平的兌和比例要恰到好處,保證地面做出來後的強度,沒有強度的地面往往就是後期地面起灰的根本;其二是自流平施工的起始位置,要保證整個地面在找平後的平整度,自流平開始施工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攪拌好的自流平水泥直接倒在地上就好了,一個字“流”,看倒下去那一瞬間的情形,這就是不幹不稀的狀態。不要把自流平施工想得太過簡單了,等自流平水泥完全流平,那是不可能的,還需要工人師傅在用靠尺推趕水泥,這樣一來才能把水泥推開。

五、養護

自流平的風乾很快,一般新的住房在三天後就可以鋪裝木地板了。老住房因為原始地面的緣故,大約需要1周到2周的時間,結果應該是完全符合木地板安裝要求的。

附:國家建築地面行業關於地面找平的標準

2平方米內落差》3毫米,地面不平;2-3平米內落差》=5-10毫米,嚴重不平;2平方米內落差<=3毫米,地面合格。

注意事項

1. 在選用自流平水泥是要特別注意一下左側工人師傅的鞋,在他的皮鞋下面又套了一層,這裡給朋友們做個簡單的描述,下面的鞋很簡單,鞋底就是一層木板,再就是上面的兩根皮帶,這樣就能把“鞋”穿在腳上了,而鞋底下面則是佈滿了釘子,不過很稀鬆,但站穩是一點問題沒有的。原因就是,施工操作時會在水泥表面行走,而這樣的鞋不會在水泥上留下印記。

2. 在選用自流平原料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的注意:市面上的種類很多,主要是分為家裝型(規格dp180)、工業型、高強商業型幾種,選用合適的原料非常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1、鋪複合地板對地面有一定的要求,不嚴格要求地面保持水平,只要在兩米的距離內,高度差不高於3毫米就可以了。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是,把板子立起來,看和地面沒有明顯的縫隙就可以了,要特別注意牆角的地方,往往那裡最不平。2、地面找平的方法很多,用自流平水泥最平,用多層板或鋪墊寶不僅能找平還能改善腳感(原來地面也不能太不平了),但這三種方法費用都比較高,一平米估計要20元。

通用的方法是用水泥砂漿找平,缺點是有水泥實幹要兩週以上,還有相當長的時間不能上人,耽誤工期。還有一個方法是用石膏攙108膠,這種方法有人說只能用在區域性找平,但我家整個客廳40平米,就是這樣乾的,也沒有什麼問題。注意108膠攙的要多一點,把石膏和的稀一些,否則石膏會幹的很快,大面積不好弄平。

3、如果是冬天有暖氣時鋪地板應該提前幾天把板子運到現場,讓板子先適應一下房子裡的氣溫和溼度,其它時間最好這樣,但不幹也基本沒有問題。鋪地板前一定要把屋子打掃乾淨,否則以後從踢腳下面向外跑灰塵.

對於家裝來說。做地面找平一般都是因為要裝木地板了,或者是要做環氧地面了而發現地面不平、如何來辨別呢?我們一般都是用一根兩米的靠尺來進行地毯式測量。

即在同一位置至少進行交叉方向的測量、如果在靠尺的下方出現了大於3毫米甚至是5毫米的空隙。這就說明地面不平。已經超出木地板的鋪裝要求了。

很多情況下有些朋友會覺得5毫米沒多大關係。硬籤地板公司的施工承諾書,強裝上地板,結果導致地板出現了空響。鎖釦處破損,牆角冒灰。

地板踩著像蹺蹺板式的感覺,這個時候就損失大了。且由於強行施工地板公司無法給你任何的賠償。所以如果是裝地板。

不管是實木、強化以及強化複合的地板也好地面的前期處理都是很重要的。另外,如果地面的強度不夠,用腳就能踹起灰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起灰。這種現象在你裝地板後打掃衛生很惱人。

無論你怎麼打掃牆角都會不停的往地板上冒灰。人在地板上走施加了壓力導致灰全部從踢腳縫和牆角位置冒了出來。這是由於地面找平時基層處理不到位造成的,因此是施工自流平地面時儘量走專業的地面公司。

切忌圖省事讓裝修公司或者是游擊隊草草處理。

2平方米內落差》3毫米 【地面不平】 2-3平米內落差》=5-10毫米【嚴重不平】 2平方米內落差<=3毫米 【地面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平之後硬化還是做樁基承臺還是做別的?開挖前定好控制標高,開挖之後留200至300人工挖土,用水準儀找出最高點我最低點後,人工找平,夯實。

水泥砂漿地面找平怎麼做

7樓:團長是

依據地面來鋪貼飾材的種類厚度和自

完成面標準線確定找平厚度,一般面層抹灰厚度不小於20mm,在牆面彈出找平控制線。

根據找平控制線沿牆四周抹灰餅,灰餅大小一般為5x5cm大小,橫豎間距為1.5—2.0米,灰餅上平面即為地面面層標高。

如果房間比較大,還須抹標筋。鋪抹灰餅和標筋的砂漿材料配合比均與抹地面的砂漿相同。

找平後水泥地面有開裂現象,怎麼辦

布樂正 水分流失過快,導致水泥凝固不好。原因 尤其是盛夏環境乾燥,高溫,裸露,通風,原基層過於乾燥,且孔隙大,一旦碰到潮溼的水泥砂漿,就會搶奪水分,使得水泥中的水分過快丟失,沒有水的滋養,水泥很快就會收縮,變得脆弱,從而開裂,變形,起灰甚至翹殼。施工技巧 最好的辦法在地面找平之前一晚,用灑水壺弄溼地...

水泥地面刷什麼漆不掉?水泥地面刷油漆,該用什麼漆?

水泥地不能直接刷油漆。地面漆由於濃度過大,粘稠很高,所以不能直接刷。施工前先將漆和固化劑按比例充分攪勻後再施工,施工時可適量加環氧稀釋劑調節粘度。如果大面積的話就要打磨,用水磨機配合金頭將其磨掉,如果小面積的話可以用角磨機配合水泥磨片磨掉,也可以用脫漆劑浸泡後鏟掉再用水沖洗。是不是刷油漆不會掉啊?水...

水泥地面上有龜裂紋是什麼原因,水泥地面上有龜裂紋是怎麼回事

充填法,此法適合於修補較寬的裂縫 裂縫寬度大於0.5mm 具體做法是沿裂縫處鑿u形或v形槽,槽頂寬約10cm,在槽中充填密封材料。充填材料可用水泥砂漿 環氧砂漿 彈性環氧砂漿 聚合物水泥砂漿等 2 如果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已經鏽蝕,則將混凝土鑿除到能夠充分處理已經生鏽的鋼筋部分,將鋼筋除鏽。然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