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面上有龜裂紋是什麼原因,水泥地面上有龜裂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12 14:30:09

1樓:苗湘勤愫

充填法,此法適合於修補較寬的裂縫(裂縫寬度大於0.5mm)。具體做法是沿裂縫處鑿u形或v形槽,槽頂寬約10cm,在槽中充填密封材料。

充填材料可用水泥砂漿、環氧砂漿、彈性環氧砂漿、聚合物水泥砂漿等[2]。如果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已經鏽蝕,則將混凝土鑿除到能夠充分處理已經生鏽的鋼筋部分,將鋼筋除鏽。然後進行防鏽處理,再在槽中充填聚合物水泥砂漿或環氧樹脂砂漿等材料。

對於活縫,沿裂縫走向開乙個u形槽,槽底墊一層與混凝土不粘的材料,再填充彈性嵌縫材料,使其與槽兩側粘結。這樣嵌縫材料沿槽的整個寬度可自由變形,裂縫發生張拉變形時,不會把嵌縫材料拉開。

2樓:掃地輕林衣

是剛做的地面?是剛做的地面可能是二次抹壓不到位,產生風乾裂紋是正常的,如果想處理,可採用素水泥加膠水刷兩遍。裂紋大不可這樣處理

3樓:雲帆浪

回答原因分析:

混凝土或碳化矽地面中骨料的鹼活性。含活性二氧化矽的岩石分布廣泛,因此普通混凝土中使用的砂石很容易含有活性二氧化矽。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是,目前混合密封固化劑的施工方法往往需要先施工金剛砂耐磨地面,尤其是需要彩色地面時。

根據骨料的不同,金剛砂耐磨地面可分為三種型別:非金屬骨料、金剛砂骨料和合金骨料。其中,非金屬骨料即石英砂骨料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因此,用石英砂骨料在耐磨地面上施工密封固化劑後,經常會出現龜紋裂縫。

3、使用了一些雙組分混凝土密封固化劑。這種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一般分兩次施工。第一種構造為鹼性組分a,第二種構造為酸性組分b,可以有效中和留在地面的鹼度,從而避免鹼骨料反應的發生。

混凝土封層固化劑處理龜裂縫新技術

1、先粗磨,後固化,再細磨拋光至樹脂磨盤50#。地上有很多龜裂縫,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去處理。

2、雙組分保護劑的批刮是減少甲魚裂紋的一種方法。雙組分保護劑為ab劑。使用方法是a:b按2: 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然後搖勻。必須在20分鐘內用完,所以盡量多用。

保護劑覆蓋龜裂紋後,等待保護劑乾燥一夜,然後我們需要用50#樹脂研磨坪研磨,將表面多餘的保護劑全部打磨掉。

3、地面清理乾淨後,做第二遍保護劑,按照之前的施工工藝重複做一遍,就大功告成了。

4、然後我們繼續做細磨拋光,混凝土拋光完成,烏龜裂紋明顯處理。

更多7條

水泥地面上有龜裂紋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方面可避免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面出現裂縫,

一;密封固化劑原材料的選擇iot:及固化劑的使用

為了防止裂縫,減輕溫度應力,可以採用改善骨料級配yuj用乾硬性混凝土,摻混合料,加引氣劑或塑化劑等措施以減少btj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熱天澆築混凝土時應減少澆築厚度,利用澆築層面散熱。

雖然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可以密封、bvmn增硬混凝土地面或水泥基的地面,但也很容易引起混凝土的鹼集料反應,fhj從而直接導致地面因膨脹出現龜裂紋。混凝土中鹼含量是鹼集料反應發生的乙個必要條件,所以,鹼性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使用fyt,剛好創造了這種條件。雙組份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hbb可以較好地避免這種龜裂紋的發生。

拌合混凝土時對水或用水將碎石冷卻vreg以降低混凝土的澆築溫度。

規定合理的拆模時間,erb氣溫驟降時進行表面保溫,以免混凝土表面發生急劇的溫度梯度。

在混凝土中埋設水管,通入冷水降溫。施工中長期暴露的混凝土澆築塊表面reh或薄壁結構,在寒冷季節採取保溫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避免過大的高差和側面長期暴露。

做好早期養護

混凝土中產生裂縫的原因有多種yjj,但主要是溫度的變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勻性,以及結構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模板變形、基礎不均勻沉降等問題。

氣溫的降低也會在混凝土表面trr引起很大的拉應力。當這些拉應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時,即會出現裂縫。由於原材料不均勻,水灰比不穩定,cgrt及運輸和澆築過程中的離析現象,在同一塊混凝土中其ttr抗拉強度又不均勻,存在著許多抗拉能力很低、易於出現裂縫的薄弱部位。

混凝土硬化期間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熱,rrgf內部溫度不斷上公升,在表面引起拉應力。後期在降溫過程中,由於受到基礎或老混凝土的約束,xcb又會在混凝土內部出現拉應力。

一般設計中均要求不出現拉應力或者只出現很小的拉應力。但是在施工中混凝土由高溫度冷卻到運轉時期的穩定溫度,ergr往往在混凝土內部引起相當大的拉應力。在鋼筋混凝土中,拉應力主要是由鋼筋承擔,混凝土只是承受壓應力。

在素混凝土內或鋼筋混凝土的邊緣部位如果結構內出現了拉應力,則須依靠混凝土自身承擔。xgr

有時溫度應力可超過其他外荷載所引起的應力。因此,掌握溫度應力的變化規律對於進行合理的結構設計和施工極為重要。efh 實踐證明,混凝土常見的裂縫,大多數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縫,其主要原因是溫度梯度造成erdf,寒冷地區的溫度驟降也容易形成裂縫。

河南密封固化劑地坪、另外乙個使用環境是否潮濕影響也比較大dsg,使用了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的ce混凝土地面或是金剛砂耐磨地面,如果長時間處於高濕的環境中使用,trd則會加速鹼集料反應的進行,從而導致混凝土地面出現裂縫,因為水是混凝土鹼集料反應不可缺少的乙個條件。

其次現在市面上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大都是鹼性的,ph值在11左右,主要成份都是鹼金屬矽酸鹽,而這種鹼性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劑erg在合適的條件下會引起一種混凝土的劣化反應、鹼集料反應,這種反應明顯的症狀dger就是地面表面出現很細小的龜裂紋,而且隨著時間的延長會越來越明顯。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剛做的地面?是剛做的地面可能是二次抹壓不到位,產生風乾裂紋是正常的,如果想處理,可採用素水泥加膠水刷兩遍。裂紋大不可這樣處理

平房頂出現龜裂紋是什麼原因

6樓:飛雪

如果是水泥抹面,那是你養生沒做好

7樓:食妹家

多少是存在一定關係的。若房頂出現較大面積漏水或多個漏水點的,先由專業人員檢查有無裂縫,先處理好漏水裂縫,在整個屋面鋪上防水卷材,若要加強防水效果,還可以再鋪上隔熱板,由於隔熱板的高度在20厘公尺以上,能夠達到保護防水層和隔熱保溫的雙重效果。不使用隔熱板的房頂,可以考慮使用鋼絲網混泥土。

牆面出現裂縫滲水的,一般情況下專業施工隊會使用吊籃,由維修人員在外牆施工。大裂縫可用堵漏王,小裂縫可用玻璃膠來補漏,修補時用外牆防水劑,噴上幾道之後就可以了。建議您選擇東方雨虹的產品rpuf—372噴塗硬泡聚氨酯外牆外保溫(薄抹灰—塗料飾面)系統「雨虹」噴塗硬泡聚氨酯外牆外保溫(薄抹灰—塗料飾面)系統由噴塗硬泡聚氨酯保溫層與牆體自粘接,並在其上做聚合物找平砂漿層、薄抹灰層滿鋪耐鹼網格布增強、聚合物抹面膠漿層、外牆柔性膩子和外牆彈性塗料構成。

該系統噴塗後的硬泡聚氨酯保溫層在牆體形成連續無接縫的整體,冬季能避免產生熱橋,大大減少室內熱能損失;夏季能大大減少由於陽光輻射外牆而傳導室內的熱能,進而使暖氣、空調的能耗降低,節能效果明顯,可減少能源消耗,保護主題結構,延長建築物的使用壽命。基本構造1、基層牆體:混凝土牆、各種砌體牆2、找平層:

1:3水泥砂漿找平層3、噴塗硬泡聚氨酯保溫層4、聚合物找平砂漿層5、耐鹼玻纖網格布6、聚合物抹面膠漿層:pmg—451乾粉抹面膠漿7、外牆柔性耐水膩子:

pmc—431外牆柔性耐水膩子8、外牆彈性塗料:hca—104建築外牆丙烯酸彈性塗料【技術特點及應用】1、聚氨酯是最佳的保溫隔熱材料,其導熱係數為0、024w/m、k,每1cm厚保溫層可相當於40cm厚紅磚砌體的保溫效果。2、採用噴塗發泡工藝直接在建築基材上施工,泡沫會在牆體表面形成連續、均勻、無接逢、無空腔的密閉保溫隔熱層。

無接點或縫隙,有效消除了冷熱橋效應。3、保護層為聚合物抗裂砂漿內壓玻纖網;飾面層為柔性外牆耐水膩子刮塗二遍,用砂紙磨平,塗刷二遍丙烯酸塗料罩面。4、經大量耐候試驗證明,該系統整體抗裂效能好,防火等級高,抗衝擊能力強,抗風壓能力大,保溫隔熱性能優良,各層間的粘結力極強。

5、適用於新建高層建築、舊建築節能改造工程。特別適用於建築節能要求65%以上的建築工程。【主體材料效能】「雨虹」噴塗硬泡聚氨酯為低粘度、閉孔型、雙組分硬質聚氨酯材料,採用安全環保型發泡劑,系低密度、阻燃型的硬質聚氨酯泡沫,特別適用於牆體保溫、頂棚等部位的保溫、隔熱。

改性瀝青卷材輔材改性瀝青卷材輔材主要包括基層處理劑、密封材料等,有效提高防水卷材與基層的粘結強度,改善防水卷材的密封性,提高系統防水效能。噴塗聚脲配套材料雨虹牌pup-261環氧樹脂底塗是由環氧樹脂、固化劑、稀釋劑和助劑等組分構成的一種用於混凝土基層的封閉底塗。pbc-328非固化橡膠瀝青防水塗料「雨虹」牌pbc-328非固化橡膠瀝青防水塗料是由優質石油瀝青、功能性高分子改性劑及特種新增劑經科學優化混合而成,在應用狀態下保持粘性膏狀體的防水材料。

該產品具有突出的蠕變效能,並由此帶來自癒合、防滲漏、防竄水、抗疲勞、耐老化、無應力等突出應用特性。spua—351噴塗聚脲彈性防水塗料雨虹牌spua-351噴塗聚脲彈性防水塗料,是由a、b組份構成的現場噴塗成型雙組份彈性塗料。a組分是由異氰酸酯與低聚物二元醇或三元醇反應制得的半預聚體;b組分由端氨基樹脂或端羥基樹脂、液態胺擴鏈劑、顏料、填料以及助劑組成。

a、b組分通過專用噴塗裝置的計量幫浦輸送至噴槍,經快速混合,噴至基層表面,快速反應固結成富有彈性、堅韌的防水、防腐和耐磨塗層。spu—311雙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雨虹」牌spu-311雙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雙組分反應固化型防水塗料。使用時,按一定比例進行混合並攪拌均勻後即可塗刷,固化後形成柔韌、耐久、無縫的彈性防水塗層。

pcc-501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雨虹」牌pcc-501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以矽酸鹽水泥、石英砂等為基料,摻入多種活性化學物質製成的粉狀剛性防水材料。活性化學物質滲透至混凝土內部產生不溶於水的結晶體,堵塞毛細孔隙,使混凝土緻密,達到增強抗滲性和防水保護的目的。spua-355刮塗聚脲彈性塗料雨虹牌spua-355刮塗聚脲彈性塗料是由a組分和b組分混合發生交聯反應固化成膜的雙組分彈性塗料。

a組分是由異氰酸酯與低聚物二元或三元醇反應制得的異氰酸酯半預聚體;b組分由聚醚、胺擴鏈劑、顏料、填料以及助劑組成。使用時將a、b組分按一定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後,手工刮塗在需施工的基面上,經反應固化形成高強、高延、耐磨塗層,具有優異的防水、耐磨、耐候性能。pcc-502水泥滲透結晶型防水劑雨虹牌pcc—502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劑是一種摻入混凝土內部的粉狀剛性防水材料。

在混凝土拌合時加入,可與混凝土形成完整的本體結構,使混凝土可承受較高的靜水壓力,並可修復不大於0.4mm的裂縫。bbc-251路橋用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塗料雨虹牌bbc—251路橋用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塗料是以優質石油瀝青為基料,選用多種優質高分子聚合物為改性劑,經科學配方復合而成的新型環保防水塗料。

塗料具有優異的耐熱性、粘結性和抗剪下效能,同時具有與石油瀝青製品良好的親和性,能夠充分滿足瀝青混凝土橋面防水的特殊要求,是各類橋梁及高架橋面防水施工的專用塗料pmh-3040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膠膜防水卷材「雨虹」pmh-3040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膠膜防水卷材,是專為地下工程開發的一種具有國際前沿技術的能提供與後澆混凝土結構形成牢固結合效果的防水卷材。它是一種以特製的高密度熱塑性聚乙烯膜為防水基材,由覆在膜乙個面上的高分子自粘膠膜、抗環境變化保護層和隔離層構成,屬於高分子自粘膠膜防水卷材。卷材長邊一側預留70mm寬合成膠粘劑搭接區。

卷材自粘層和抗環境變化保護層具有自癒功能,與液態混凝土漿料反應固結後,形成防水層與混凝土結構的無間隙結合,杜絕層間竄水隱患,能有效提高防水系統的可靠性。sam-921溼鋪法交叉層壓聚乙烯膜自粘防水卷材雨虹牌溼鋪法交叉層壓自粘防水卷材,是以能與水泥砂漿發生反應的強力密封膠為粘結密封層,粘結在進口的交叉層壓強力薄膜上而復合形成的防水材料。此材料上表面為交叉疊壓強力薄膜,下表面為易於去除的隔離紙或隔離膜。

該材料兼有交叉層壓膜的優異效能,又有與水泥砂漿良好的粘結性能。1、本產品採用美國維羅朗(valéron)強力交叉聚乙烯薄膜,因此具有如下優異效能:抗穿刺力強、耐釘桿撕裂強度高、耐撕裂性優、延伸率高、尺寸穩定性好和耐低溫效能優;2、本產品採用的強力密封膠,精選優質瀝青與各種配合料經科學配方製成,與各種基材具有優良的粘結性能。

與水泥砂漿粘結時,通過物理吸附和擴散,與水泥砂漿形成機械鎖合作用,確保粘結牢靠持久。3、由於本品密封膠具有較強蠕變性,對基層的變形適應能力強,能夠滿足多種環境條件下的施工,可起到良好的「自癒」功能。能夠彌補混凝土的只有剛性防水的不足,達到剛柔相濟的雙重防水效果。

4、本產品採用水泥砂漿與建築基層滿粘結,抗破壞能力強,具備優異的防水功能,有效阻止液態水和水蒸汽進入結構中;且無需底塗、熱熔,無火災隱患,無需對不平基層進行專門處理,施工簡捷,安全環保。【適用範圍】廣泛用於各類建築的非暴露層面、地下和室內工程,以及明挖地鐵、遂道、水池、水渠等工程防水,尤其適用於不准動用明火的工程。

洗水泥地上的油汙地用什麼好,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乾淨,怎麼辦

水泥地面上油汙的清潔方法 食用植物油滴在地面的清潔方法。如果是剛滴在地面上的使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洗潔精 洗衣粉的常用清潔劑進行清潔。如果長時間汙染水泥地面的食用植物油我們可以使用火鹼 專用除油劑進行清潔,在清潔時需要注意防止燒傷,因為這些清潔劑往往都是強鹼性的,我們要做好保護措施。水泥地面上有礦物...

緊急求助 灑在水泥地面上的農藥怎麼去除

防治蟑螂的藥劑一般採用20 敵百蟲,或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或者48 毒死蜱,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這些藥劑如果剛施用,最快的方法去除就是火燒,當然要注意安全。如果相隔一段時間,建議用柴油或酒精去洗,因為這些農藥都是酯溶性的。如果能撒上石灰,就可以快速使其失效,並減少氣味,因為大部分殺蟲劑都是...

水泥貼在地面上如何清除

還是醬紫吧 使用瓷磚除汙清理劑即可。眾所周知水泥是屬於鹼性的,因而想要去除水泥,可以選用鹼性的物質進行中和,用的比較多的是草酸,但是這裡必須注意的是草酸的濃度,建議草酸與水的比例是1 10,同時因為草酸具有腐蝕性,因而在清理過程中不要忘記戴上手套,以免 被腐蝕。 小灰馬 1.水泥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