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兩個省份同時上兩份五險一金嗎

時間 2021-09-14 10: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繳納沒人拒絕你。但是法律規定,同乙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乙份養老保障,不得雙重享受。

因此你既沒有可能兩地同時享受退休金,也不會允許你兩地合併,因為合併時同一時間段繳納的社保,必須強制你放棄乙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了退休,再在外地辦理退休,外地社保局就必須讓你會戶口所在地社保局出具不在戶口所在地享受養老保障證明。同樣先在外地退休照樣會戶口所在地出具證明,出具了證明在本地就不能在辦理退休。看到了吧,這種限制措施夠完善的吧。

2樓:

不可以同時上兩份五險一金

3樓:親親小保達人

目前尚未實現全國聯網,不同省能辦理重複參保,但是今後全國聯網或者辦理退休手續時會被查出來重複參保。參保人在兩地以上同時存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或重複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按照「先轉後清」的原則,「同期其他關係予以清理,個人賬戶儲存額退還本人,單位繳費不予退還,相應的個人繳費年限不重複計算。」

首先,「退費」是一件麻煩事。其次,被清理的部分單位繳費不退還,所以綜合來看對利益其實是有損失的。也是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

不過如果你家鄉和你打拼的城市醫保不能跨省報銷,而你又需要經常用到家鄉的醫保卡,是可以在兩個地方同時交,家鄉的社保卡可以只選擇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基數可以選擇最低檔。

五險一金個人可以同時上交兩份嗎

4樓:墨汁諾

五險一金,同乙個只允許購買乙份的。不允許同時購買兩份的。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和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一金」是法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傷保險(有兼職的情況下)之外,其它均不允許重複參保。而且重複參保也沒有任何用處,因為任何情況下你都只能享受乙份待遇,重複繳費就有乙份是白交錢的。

6樓:走路的火柴

不能重複繳納,即便重複繳納也只能享受乙份的,得不償失

7樓:榴蓮哥射手

不可以,您乙個人只能繳納乙份

8樓:

不可的哦,乙個人只能交乙份

可以同時在兩個地方交兩份社保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系統會共享資料,乙個人不得同時在不同地方購買社保的。

社保的繳納可以分成個人全部繳納以及公司和個人按比例繳納,而一般來說有公司繳納的話,是在工作所在地繳納的,如果是個人全部繳納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繳納。

社保每人只能參保乙份,由於參保是通過本人身份證號碼參保的,乙個身份證只能繳納乙份,所以重複身份證號碼的情況下是無法辦理參保的,也就是說即使是換城市工作,也不能重複繳納。而且即使交了兩份社保,也只能享受乙份的報銷。

並且每個地方社保的繳納標準不一樣,所以目前來說社保是不能全國通用的,一般來說本地繳納的只能在本地消費或報銷。

社保中因為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是由公司繳納的,不能提取也不能轉移,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是可以異地轉移的。

10樓:易社保

同時交兩地社保,退休後可以領兩份養老金嗎?

11樓:二姐聊保險

當然不行。兩個中選擇乙個保留,乙個清退。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交兩份

你在那個城市,就在那裡交納好了

當然,你考慮原來的城市交納公積金可以用於買房的話,可以在原來的城市繼續交納,不影響的

另外,你可以把蘇州的社保 辦理轉移過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還沒有聯網的,所以可以同時交,也可以轉移合併的

14樓:我的愛小貝貝

這個是可以的,但是最後享受的時候只能按照乙份來...

養老保險可以交兩份嗎,一個人可以買兩份養老保險嗎

奶爸保險學堂 你好,如果是商業養老保險,是可以買兩份的,如果是社會養老保險,是隻能投保一份的。那麼,商業的養老年金保險值不值得買呢?閱讀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養老年金保險值不值得買? 養老保險不可以交兩份,不可以重複繳納社保。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

如果人同時打兩份工是不是違法,如果一個人同時打兩份工是不是違法

特特拉姆咯哦 如果都是零時工,不發生衝突,就可以,但如果是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又與其他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不改正的,有權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

乙個男人,可以同時愛著 戀愛 兩個女人嗎

我覺得一定要定義的話,是可能的。不過兩種愛一定不一樣。因為沒有兩個女人是完全一樣的,那他就可能同時愛著兩個女人。也許一邊是一味付出的愛,一邊是相知相惜的愛。不能說他一輩子只愛乙個女人,就是這樣說了我也不會相信。也不要覺得他很愛很愛過乙個女人,或者正在愛著乙個女人,那他對你的就完全不是愛。即使是他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