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說半年後給我買五險一金,現在已經轉正的我能不能以此為藉口辭職

時間 2021-09-14 10:16:24

1樓:生活小不懂

針對樓主問題,做以下分析:

1.合同不寫工資待遇和時間,違犯法律「第十七條」應當具備的條款,所以合同部分無效(參考第二十七條);

2.至於樓主所說培訓,可參照第二十二條,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則不需賠償;

3.試用期期間必須向勞動者繳納足額及時的繳納社會保險,詳情請參考《社會保險法》和《勞動法》或諮詢社保局。

參考法律條文如下。

《勞動法》

第三十一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六條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相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勞動法》第十九條)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第二十八條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掃帚梅花

你就正常提出離職不會怎樣的,合同其實只是乙個約束也是對你的保護(防止公司辭你)。

3樓:夢遠幻影

可以的了,交保險是法定義務,必須要交的,不管你是否是在試用還是轉正,培訓也有好幾種,有專項的業務技能提公升培訓,有崗位培訓,只有有支付憑證的專項業務技能培訓才能約定違約金,你這不符合條件,也沒有約定服務期等,不需要賠償的

已經轉正了,公司承諾轉正後給我交五險一金,而實際上並沒給我交,怎麼辦? 5

4樓:

留好你在這家公copy司工作的相關記錄材料,比如工資單,合同,進門卡等,只要是和這公司有關的所有物品。備你以後舉報或者起訴時有直接證據。

如果你還準備在這家公司工作,可以先去找下公司辦社辦的人,沒準是他忘記了呢:)

接下來就看你自己的決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bai轉正的不容易,轉正前低du

工資zhi已經熬過來了,如果dao

起訴,可能會勝算,但工內作估容計就沒了,沒了工作,就算勝了,後面的的保險也無從談起啊,你說呢?我覺得你還是和老闆好好談談,說出你的困難,說「不交保險,我以後老了怎麼辦啊......」之類的話,並且說當初已經承諾,看看他的態度,別衝動。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再找找其他的工作,找好後再起訴他也不晚。還可能把一起的一些補貼要回來。記住,不要衝動,要留好證據:

合同,工資條(卡),工卡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copy

,試用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的,試bai用期也應該上保du險,所以這個公zhi司這麼做肯定是違法了,建議你dao先跟人力部門溝通,把以前沒有上的保險給補上,以後再正常繳費,如果這公司拒絕的話,你把勞動合同和工資條保留好,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一般都會得到補償的。保險是這樣,公積金則不一定,因為公積金不是強制給員工上的。

找個藉口跟人力部門把合同要過來。本來合同就是一式兩份,公司和個人各乙份的。

公司不給我買五險一金,我幹了三年現在要離職了,我要怎樣做才能拿回補償啊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和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 滿六個月不到一年的按一個月計算,未滿六個月的按照半個月計算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從勞動者入職的第二個月開始,按照月工資標準的兩倍計算 計算時間最長不超過...

我怎樣才能查詢到公司給我買的五險一金

職場spring老師 五險 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可以免費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 一金 公積金 可以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受委託銀行查詢。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七十四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 統計 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

公司不交五險一金怎麼辦,公司不繳納五險一金怎麼辦?

康波財經 五險一金是強制性繳納的,是任何用人單位以及個人都要參加的。五險屬於社會保險的一種,包括養老險 醫療保險 失業險以及工傷和生育保險,這是國家的強制性繳納的險種。現在有的公司會為職工繳納 五險一金 而有一些公司是不想為員工繳納的。而五險中的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以及失業保險,是要用人單位以及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