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沒找新工作五險一金怎麼轉,辭職後五險一金咋轉

時間 2021-09-14 10:1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關係到每個人退休後的生計,只有繳滿15年之後,在退休之後才可以獲得退休金補貼。要是從公司辭工後,沒有繼續交五險一金了,那之前交的就等於白交了。因此,很多人有疑問,從公司辭職後,五險一金還能繼續交嗎?

其實,是可以繼續交的,方法如下:

首先看養老保險,由於養老保險是有個人賬戶的,所以員工辭職後可用這三種方式處理

1,在沒工作期間暫停繳費,也就等於暫時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和繳費年限,只要停止繳費的時間沒有太長,造成的影響都不會太大。

2,不中斷繳費,個人全額繳納,也就是你連之前公司幫你交的也自己交了。

3,如果需要到另一個省市去工作的,那還得辦理保險轉移手續。轉移到工作的地方後,到新公司後繼續給之前的賬號繳費即可。

其次看看醫療保險,這種保險也是個人賬戶的,職員從原公司辭職後,醫療保險的處理方式和養老保險是差不多相同的。當然了,個人賬戶的錢,持卡人是能夠在當地使用的,如買藥物、保健品等。

然後看看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這三種險種是沒個賬號的,當職員從原公司辭職後,這三大險種就會解除。最後看看住房公積金,同樣是有個人賬號的。

個人和企業之前繳的都變成了員工的個人賬戶金額。當從公司辭職後,說明了就等於暫時停在在自己的銀行賬號裡存錢。只要符合祝福公積金提取要求的,就可以提取出來使用。

當然了,提取後,也是可以繼續繳費的。

2樓:請為自己活

這個可以暫停的,等你找到新工作後是可以累計的

3樓:探其財經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4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辭職後五險一金咋轉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轉移:如果前後兩家企業

屬於同城市的,不需要辦理轉移手續,新入職企業專憑員工的身份證號碼屬直接辦理增員就可以。如果兩家企業屬於異地的,需要持離職證明,身份證,社保卡到原參保社保局列印參保繳納憑證,再將此份憑證交給現在的參保社保局申請轉入。

公積金的轉移,無論前後企業同城或異地,都需要辦理一個轉移手續,流程如下:

1、公積金轉移前提是,職工新入職的單位須已經開通繳納公積金的賬號。

2、職工到新入職企業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一張接收單。

3、帶著這張接收單,回到原單位要求其開具一份住房公積金轉移證明。

4、憑轉移證明、接收單、職工本人身份證、原單位發的住房公積金卡到原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賬戶轉移即可。

6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7樓:頭號保險家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用著急,本地戶口可以在檔案所在地人才中心續繳社保。外地戶口則需要掛靠一個正規公司來代繳

8樓:水滴保險研究院

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

9樓:百昕太史念珍

在你去成都找到新公司以後,新公司人力資源會自動幫你繳納五險一金。

這時你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去成都你工作地所在的區縣社保中心辦理轉移。時間估計在一個半月左右~才能完完全全轉移徹底。

10樓:愛笑的眼

不用急著轉,現在社保轉移已簡單了許多,以後會越來越簡化流程的;況且現在有許多專

地方醫療還轉不了,就像屬你說的“醫保卡上的錢必須用掉”,以後這一塊說不定就沒這麼麻煩了。所以建議你在新地方另開戶,以後需要時再轉也不晚~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轉移現在只能轉養老保險,並且只能轉移到戶籍所在地,所以你的保內險可以現在容不用轉待以後在一起轉到戶籍地。購買保險只能在參保地享受,若要轉移,澤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戶口本及戶籍所在地社保局的保險轉移函(原件,蓋鮮章),一起交到轉出地社保局就可以了,具體情況可以詳細諮詢社保局。社保卡的錢只能在當地買藥或住院保障使用,若醫保欠費時間過長就會暫停使用。

已辭職,未找到新工作,五險一金該怎麼處理?

12樓:曲江神友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在未找到工作之前,前兩險可以轉為自己交,可以在株洲交,也可以在株洲社保局列印繳費清單,到長沙自己交。或者暫時不交,找到工作後,再將株洲社保局的繳費清單交到新的工作單位,單位將這個證明交到長沙社保局,社保局內部會給你辦理轉移手續。失業保險不能自己交,只能單位繳費。

房屋公積金在你在長沙找到工作後,將工作的證明拿到株洲房屋公積金管理辦公室,在確認你已經離開株洲後,可以一次性提取過去繳存的全部房屋公積金。

13樓:雛莓格

我可以明確地回答你,因為我就是做人力資源的。

如果是打算自己繳納,便可在株洲開具轉移單,接收地點資訊寫你準備在長沙繳納的社保機構名稱。將轉移單開出後就可帶回長沙進行自己繳納。一旦找到工作便可轉為企業繳納。

你也可以本人直接回到長沙,在未找到新工作之前不再繳納社保,或是回到長沙自己繳納,因為社保跨省不聯網,所以你完全可以新立戶,等以後準備退休之時再回株洲將關係轉出,拿著轉移單到退休地,也就是長沙做賬戶合併。因為養老保險是累計繳納,但是切記一定要把轉移單儲存好。那就是你繳納養老年限和繳費工資的證明,退休是需要那個的。

至於醫療保險你需要讓株洲的醫保中心給你開具轉移單,證明你繳納了多少年,然後帶回長沙做累計繳費。

14樓:遺憾時我笑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在未工作之前,可以轉為本人交。如暫時不交,找到工作後,再將株洲社保局的繳費清單交到新的工作單位,單位將這個證明交到長沙社保局,社保局內部會給你辦理轉移手續。住房公積金在你在找到工作後,將工作的證明拿到株洲房屋公積金管理辦公室,在確認你已經離開株洲後,可以一次性提取過去繳存的全部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其實也可以自己提現,但是好像需要手續費。

失業保險你可以在你現在不工作的時候領取,一個月大概一千這樣。也是不錯的,等你再工作後,繼續繳納失業保險時才不可以領取。

15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16樓:探其財經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辭職後五險一金要怎麼才能轉移到新的公司

17樓:華律網

勞動者辭職跳槽時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18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辭職後,找到新工作後,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公積金賬號給新公司,新公司就可以繳納五險一金。

社保賬號就是身份證號碼,不論在哪都是你個人的和企業無關,企業只是承擔了代扣代繳的責任。以上海為例,職工辦理公積金賬戶異地轉移的,統一通過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臺,實現“賬隨人走”,避免職工來回奔波。

擴充套件資料:

住房公積金賬戶的封存是指單位與職工中斷工資關係(但仍保留勞動關係)致使住房公積金繳存中斷,其住房公積金賬戶無法轉移且又不符合銷戶提取住房公積金條件時,中斷繳存的住房公積金賬戶應予封存。等你進了新的公司就可以啟封,也有公司不封存的,由下一家公司轉移的·職工與原單位終止勞動關係後尚無新單位就業的,原單位應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將住房公積金賬戶轉入中心託管專戶管理。

職工因下列情形之一致使住房公積金繳存中斷,其住房公積金帳戶無法轉移且職工又不符合提取住房公積金條件時,中斷繳存的住房公積金帳戶應子封存;封存的住房公積金帳戶為封存戶:

1、單位變更或終止時,無法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帳戶轉移手續的;

2、職工合同期滿,不再延期或合同期內被解聘,未在其它單位就業的;

3、職工辭職或被單位辭退、除名,未在其它單位就業的;

4、職工被判刑、**的;

5、職工與單位協議保留社會保障關係的,但本人自願通過原單位繼續繳存的除外;

6、職工進再就業中心,原單位已關閉或停產的;

7、職工停薪留職,但本人自願通過原單位繼續繳存的除外;

8、職工因其他情況中斷工資收入的,經本人申請,其住房公積金帳戶予以封存。

19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辭職後,社保和住房公積金的轉移分幾種情況。

如果員工新公司在本市,那麼員工的社保是不用轉移,只要原單位將該員工資訊從本單位退出,新單位將該員工資訊錄用本公司賬號上即可,就可以再次繳納。

住房公積金是需要有離職證明以及有原單位蓋章的公積金轉移單,交到新公司財務辦理即可,如果繳納公積金銀行不一樣,還需要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

如果員工新公司在外地,那麼社保是需要做轉出手續,在本地社保中心辦理轉出,在新地區辦理社保接受即可。住房公積金可以提取,在新工作地重新辦理。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華律網 辭職以後五險一金是不能取出來的。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方法如下 一 養老保險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 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 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自己去交嗎?

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一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 如果到外地謀職...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 2 由個人全額繳納 3 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從公司離職後,我的五險一金怎麼辦?辭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處理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