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立法機關是,中國的立法機關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10:07:21

1樓:love龍之前

立法機關是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的國家機關。資本主義國家的立法機關是議會。中國的立法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

中國的立法機關有哪些?

2樓:逍遙快活天生

立法機關是指有權制定、修改和廢止法律的機關,是國家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的立法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是地方性法規,須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不能等同於法律。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只是地方權力機關,不是國家的立法機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精彩回答裡有一處錯誤,基本法僅指憲法

我國的最高立法機關是什麼,中國最高立法機關是什麼

葉赫那拉聞多 最高立法機關,是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法律依據 憲法 第二條二款 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 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 它是指權力機 關 法律依據 立法法 第七條一款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 指二個有國家立法權的組織,立法法 第七條二款 全...

我國的司法機關是指(),我國的司法機關是指()

括號內選項應為 c c 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 解釋 在我國,司法機關是行使司法權的國家機關,是國家機構的基本組成部分,是依法成立的行使相關國家職權的司法組織。包括法院 檢察院及有關功能部門。我國的司法機關。我國的司法機關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檢察院和法院,公安局三者擠下第乙個機關。我國的司法機關指的是...

酒駕立法的起因,中國的酒駕立法具體是哪一年

匯法網 酒後駕車的危害在於酒精對駕駛者開車技能產生了破壞性的影響,從而導致交通事故的高概率發生。基於此,各國法律都採取了嚴厲的手段來治理酒後駕駛行為,從我國酒後駕駛法律措施的相關規定中來看,我國在這一問題上存在著法律不完善 管理不到位 處罰力度小等問題,這是目前我國法律亟需完善之處,以有效懲處酒後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