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工字鋼理論重量是多少

時間 2021-09-14 08:52:47

1樓:豆村長de草

16工字鋼每米理論重量為20.513kg/m。 工字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為w =0.

00785 [ hd +2t(b d)+0.615(r2 r12)] 式中,w 表示理論重量,單位為kg/m;h為高,b為腿長,d為腰厚 ,t 為平均腿厚,r 為內弧半徑,r1為端弧半徑,單位為mm。

工字鋼理論重量表:

16工字鋼有兩種,一種是普通工字鋼,每米重量20.5公斤,另一種是輕型工字鋼,每米重量15公斤。外形上兩種工字鋼的區別是:

普通工字鋼的上下底邊的斜度為1:6,而輕型工字鋼的上下底邊的斜度為1:12。

2樓:河傳楊穎

16工字鋼每米理論重量是20.513kg/m。

工字鋼主要分為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和寬翼緣工字鋼。按翼緣與腹板高度 比又分為寬幅、中幅、窄幅寬翼緣工字鋼。前二者生產的規格為10—60號,即 相應的高度為10 cm—60 cm。

在相同高度下,輕型工字鋼翼緣窄、腹板薄、重量輕。寬翼緣工字鋼又稱h型鋼,斷面特點是兩腿平行,且腿內側沒有斜度。 它屬於經濟斷面型鋼,是在四輥萬能軋機上軋製的,所以又稱“萬能工字鋼”。

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已經形成國家標準。

工字鋼分類

(1)直軋孔型系統。直軋孔型系統是指工字鋼孔型的兩個開口腿同時處於軋輥軸線的同一側,腰與軋輥軸線平行的孔型系統。

其優點是軋輥軸向力小,軸向竄動小,不需工作斜面,孔型佔用輥身長度小,在輥身長度一定的條件下可多配孔型。

(2)斜軋孔型系統。這種孔型系統是指工字鋼孔型的兩個開口腿不同時處於腰部的同一側,腰與水平軸線有一夾角。

(3)混合孔型系統。根據軋機和產品的特點,為充分發揮各自系統的優點,克服缺點,往往採用混合孔型系統,即兩種以上系統的組合。如成品孔和成品前孔採用直腿斜軋孔型系統,其他孔型採用彎腿斜軋系統;或者粗軋孔採用直軋系統,最後3~4個精軋孔採用直腿斜扎孔。

工字鋼應用特點

工字型鋼不論是普通型還是輕型的,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軸的慣性矩相差較大,故僅能直接用於在其腹板平面內受彎的構件或將其組成格構式受力構件。

對軸心受壓構件或在垂直於腹板平面還有彎曲的構件均不宜採用,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工字鋼廣泛地應用於建築或 其他金屬結構。

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由於截面尺寸均相對較高、較窄,故對截面兩個主袖的慣性矩相差較大,這就使其在應用範圍上有著很大的侷限。工字鋼的使用應依據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選用。

在結構設計中選用工字鋼應依據其力學效能,化學效能,可焊效能,結構尺寸等選擇合理的工字鋼進行使用。

3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1、16工字鋼每米理論重量是20.513kg/m。

2、工字鋼也稱為鋼樑(英文名稱 universal beam),是截面為工字形狀的長條鋼材。工字鋼分普通工字鋼和輕型工字鋼,h型鋼三種。是截面形狀為槽形的型鋼。

3、工字鋼主要分為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和h型鋼三種。

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翼緣是變截面靠腹板部厚,外部薄; h型鋼:hw hm hn hea heb hem 等工字鋼的翼緣是等截面

普通工字鋼、輕型工字鋼已經形成國家標準,普通10#工字鋼相當於國際上的i100(也比如10#槽鋼相當於槽鋼u100)(因為各國執行的標準不同,造成它們的規格有細微的差別)

h型工字鋼亦叫寬翼緣工字鋼,hw hm hn 源於歐洲標準,heb是德國標準的工字鋼,其中hw、hn工字鋼已廣泛在我國使用和生產。hea heb hem 在許多德國設計圖上會看到,在國內市場上還很難購買到。在國內鋼結構工程中,如果量少則可以使用等規格的鋼板進行焊接拼接而成。

而量大的話,通常考慮使用力學效能與之相當的hw 、hn型鋼代替。

4樓:gl小扁

20.513kg/m

工字鋼的重量計算公式是什麼,工字鋼承重怎麼計算?

鹿九姑娘 工字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 根據 熱軋型鋼尺寸 外形 重量及允許偏差 gb t 706 2008 熱軋工字鋼的長度通常為5m 19m,市場一般按實際重量交貨,也可按理論重量交貨,工字鋼的理論重量與實際重量的偏差應不超過 5 3 一 工字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 w 0.00785 hd 2t b d...

10工字鋼一米多少公斤,10釐厚工字鋼一米有多重

十號工字鋼 是指工字鋼截面高度100毫米.即10釐米。十號工字鋼的截面高度10釐米 腿寬6.8釐米 腰厚0.45釐米。理論重量11.261公斤 米。在國標熱軋工字鋼系列中,工字鋼的代號是按照截面高度劃分的。用截面高度的釐米數值工表示。例如 十四號工字鋼,是指工字鋼的高度是140毫米,等。工字鋼也稱為...

格柵板理論重量是多少,鋼格柵理論重量 規格型號 生產標準

ss輕聲 1 格柵板的規格型號較多,不同規格型號的格柵板的理論重量是不同的,板材存在一定的負公差,所以格柵板的實際重量一定是低於其理論重量的,常州格美瑞鋼格板是華東地區較大的鋼格板生產廠家之一,公司產品嚴格執行yb t4001.1 2007鋼格板國家標準,gb704 88鋼材標準,gb t1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