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給自己留後路

時間 2021-09-14 01:11:16

1樓:糖糖愛上仙子

不給自己留退路的人,是傻子,做什麼事情都必須留一條退路,否則一旦失敗便是絕路。

2樓:

我覺得是內心缺乏安全感吧,習慣了一種內心穩定的生活,會懼怕選擇或者挑戰的不確定性。

3樓:馬梓開博士

這是成熟的標誌,也是穩重的需要。

4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這是一種周全的考慮,主要是社會環境讓人不信任別人和社會,只有依賴自己。

5樓:黑椒花火

準確的來說不光是男人,人都喜歡給自己留一條後路,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追求自己愛的人的同時,也牽著愛自己的人,留個保障吧

6樓:一世春江

後路值得是曾經的路難走,後路就是說,現在贊了錢,留著自己過下輩子吖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做事情本身就要留一線的。

8樓:

連兔子都會做的事情,人這麼聰明當然也會去做。

9樓:流星趕月2號

聰明人都這樣,像下棋一樣,只要你想的到

10樓:

不留後路如果事情出差錯了 或者是失敗了怎麼辦?留後路也屬於未雨綢繆

11樓:溫柔的娜姐

留了後路失敗了不至於太慘,再說不留後路一樣有失敗的可能性,留了後路又不一定失敗。

12樓:優播發狡

尤氏因喪事繁忙,請母親和妹妹尤二姐、尤三姐來幫忙。賈璉見二姐貌美,要作二房,偷居府外。二姐和賈珍原有不清白,賈璉知道賈珍想把三姐玩弄,尤三姐將珍、璉大罵,三姐意中人為柳湘蓮,賈璉外出辦事,路遇薛蟠、柳湘蓮。

賈璉為柳提媒,柳答應。到京城後,柳先向三姐之母交訂禮,遇寶玉閒談尤氏一家而起疑,又去索禮退婚,尤三姐自刎,柳出家。

13樓:來自興福寺塔感激的銀狐

there are two tragedies in life.

我為什麼做事總愛給自己留後路?

14樓:熊熊鮃雅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行不可至極處,至極則無路可續行;言不可稱絕對,稱絕則無理可續言。做任何事,進一步,也應讓三分。古人云:「處事須留餘地,責善切戒盡言。」

讓三分,留餘地,包含兩方面意思,一是給自己留餘地,使自己行不至於絕處,言不至於極端,有進有退,措置裕如,以便日後更能機動靈活地處理事務,解決複雜多變的社會問題。二是給別人留餘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也不要把別人推向絕路,萬不可逼人於死地,迫使對方做出極端的反抗,這樣一來,事情的結果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15樓:尼克

這是對的呀!每個人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後路的,老人成說過寧說過頭話不坐過頭事,就是這個意思的,人不管你是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給自留個後路的,只有這樣你才能在立足於社會,不會在社會上的路越走越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事兒,說明你考慮的周全,做事不留後路有時候會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跟你的膽小有關,膽小要麼是太年輕,經驗不夠。要麼沒什麼積蓄,怕輸不起。

反正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讓自己找到自信,才能改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做事很難成功的

19樓:接財接福接健康

說明你心細,成熟穩重

做一件事,喜歡給自己留後路的人。在生活中,對於愛情,是不是也喜歡給自己留乙個備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定因人而遇的,做事能給自己留餘地是好事,如:投資生意或工程,無預計風險,毫無保留地去投資,這也未必是好是! 這與愛情也是兩碼事。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與對方相處時多留心觀察,有些本性是裝不長時間的,只要細心,就能發現是真或屬假。又或者你對對方沒安全感,哈

為什麼都喜歡非主流,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非主流啊?

我們身邊的非主流好像變質了,看到的大多是充滿頹廢感的 勁爆荒誕的 以及天花亂墜不知所云的網路簽名 偶到現在也不知道,偶為什麼喜歡另類的打扮94覺的很有特點.94很喜歡那樣 現在有很多人也很看不慣偶們這些喜歡另類的人,我的風格不一定就要別人來認可,同類思想的人認同偶們就行了,那些思想太於古板的人沒必要...

不宅的人都幹嘛,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宅在家裡,你宅不宅?

與宅的人相比,不宅的人有更多的樂趣,比如,游泳,健身,登山,騎行,打撞球,約上三五好友來一場短途旅遊,ktv唱個夜貓,逛街買鞋 買包 買衣服 買飾品,好友更懂你的風格,他們的眼光肯定能幫你選到心儀的東西 與宅的人相比,不宅的人有更多的樂趣,比如,游泳,健身,登山,騎行,打撞球,約上三五好友來一場短途...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藏著掖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把事情藏著掖著不說出來

辰星 他也許擔心說出來了自己會被身邊的人全部瞭解,並且被覺得不屑,他可能有點自卑。你要體諒他,如果是朋友,就耐心的告訴他,你想知道是因為你關心他,也許久了那他就自然和你這個最貼心的人說了。但如果不認識,你也好奇心別太重,互相尊重總是好的。確實人的性格挺難改變的。 尓康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祕密,總有不想...